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生活在美国

(2024-05-24 06:50:12) 下一个

我每天去跑步的公园是一个有湖泊有草地有树木的地方,为了跟我们楼下的公园相区别,我们叫这个公园为大公园。大公园处处都好,面积大,视野开阔,有湖泊草地还有成群的野鸭野鹅。大公园唯一的缺陷就是里面的道路年久失修,有几处的下水管道好像出了问题,再加上湖泊的水在雨水很多的时候就会溢出湖面,有好几处的地方在雨天下雪天因为积水会让人无法通过。这个问题困扰在公园里运动的我们很多年了。

生活在美国的好处就是当人们发现问题他们就会想办法去解决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被人向纽约相关部门做了反应,于是从去年冬天开始整修的工作队就进驻了大公园。虽然这个工作队好像不是很着急把这整修的工程里立即完成,历经了这大半年的时间,这几天去跑步发现围着的栅栏已经被打开,整修工程终于完成了。仔细检验这整修的成果,我发现在积水最严重的地方,他们根据原有的地形做了设计,弯弯曲曲的修了几条柏油路,把洼地有垫高,并且修了尽显粗旷美的木桥,工程好像并不大,就那么简简单单的几笔,可是整个地方里马变得方便并高大上起来。沐浴着早晨的阳光,奔跑在新修的柏油路面上,那是多么的开心懈意,不禁由心发出一阵感慨,活着多么美,我们的生活多么的美好呀哈哈。

还有就是我们这里有一条很大的Boulevard, 双道双向,车流喘急,人流匆匆,出了很多的交通问题,这条Boulevard 曾经

被人称为死亡大道。后来市政府听取了人民群众的意见,下定决心解决这个交通安全问题,他们在人流通过的地方建了很宽很大的安全岛,同时对交通规则进行了调整,然后这条大道就再也没有出过安全事故了,成了一条很漂亮又很安全的安全大道。

还有我见到很多的地方,只要有一块可以利用的空间就会被市政府整出一个供人休息娱乐的小公园。

真正是想民所想,为民办事,所以,我很感恩自己有幸生活在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的评论 : 看来加拿大也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谢谢分享!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加拿大修了全世界最长的步道。我家出门200多米就有步道,有小河有公园,处处是美景!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加拿大修了全世界最长的步道。我家出门200多米就有不到,有小河有公园,处处是美景!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苇絮好分享。和你一起感恩!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你说的很好!谢谢你的分享!
iask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我的家,我是这里的公民而不是过客。因为我们的第二代,第三代也将在这里开枝散叶,世世代代成为美国亿万民众一员。尽管美国有种种不尽人意之处,她的良善大度和慷慨经常被人利用和侵蚀,但我深爱美国这个充满机会的自由之邦,全球向往之地。相信她有能力最终自我完善。愿上帝永远保佑美国,守卫一个公正富强和文明的净土。

李显龙总理告诫新加坡人去中国化,要“落地生根“而不是“落叶归根”。 因为落地归根是死亡, 落地生根才是面向未来和希望。所以,新加坡人不是中国人。

同理,自从很多年前入籍之后,我一直理直气壮地说“我是美国人,不再是中国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ger812' 的评论 : 谢谢您分享自己的故事!感谢!我们每一个人都为维护这个国家的伟大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个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的,就像这个国家从建国以来走到今天的伟大一样。祝福您祝福您的家人!
cager81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那么多知恩感恩的人的留言我是被深深地感动了!两年多前我犯大病,在医院动了心脏手术,起死回生。太太和我也感恩美国。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我希望我们的第二代,第三代努力工作,为它的美好贡献力量。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美国曾经也乱过,我对美国有信心!会好回来的,想想看妇女有选举权才是多久以前的事?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嗯哼36年初到美国波士顿的确惊艳,感觉名付其实是美丽的国家,还惊讶America 国名的中文神翻译,后来到纽约见到到处涂鸦,中国城的杂脏乱,流浪汉贫民区、曼哈顿的鱼龙混珠,就有些失望,而后又住在洛杉矶,乱象更多,零元购瘾君子……渐渐感到江河日子,美的感觉变成美谈了些,虽然“民主不是最好的制度,但没有比它更好的制度”,“美国不要完美的国家,但没有比它更好的国家”!虽然暇不掩瑜,但美国可能也应该更美,更实至名归。我爱美国,希望她真的美!现在这乱象这选举闹剧,令人心痛哪!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哈哈, 园园姐你太可爱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对于公共设施的维护和道路交通的管理,德国的水平远远高于美国的一般城市,他们的树林里没有东倒西歪的大树,道路交通的立体化和先进更是远远走在美国前面。但是,我仍然和苇絮一样,特别感恩我能够生活在美国,我也经常感叹,我是多么幸运啊,漂泊半生后能够终老于美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您说得太对了,它不完美,但是我相信它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了,它不停的在进步在变得更好,它对移民的包容接纳真的值得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永远永远的感恩。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做为新移民我们来到这个国家,我们就要爱它,尽管它并不是完美,但是它接纳了我们给予了我们,我们就要感恩。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此心安处是吾乡。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所谓美国就是美丽的国家?哈哈!是的,处处都如诗如画,最难为可贵的是我们会不断的看到政府为方便大众生活不断的改善和改进,这是让人最感恩的地方。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住的小区,都像公园。家后面有个14英亩的小公园。同感恩!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在来上班的地铁里匆匆写文发文,刚刚才发现其中有一段竟然莫名其妙不见了?!哈哈!

补在这里:
看到被整修好的大公园,不由得想到在搬来这里之前我们住的地方。那是一个意大利人和中国人混合的社区。在我们居住的那排 townhouse 的对面有 一大片荒废了的土地, 好像是某个工厂的储物区,后来被废弃了,偌大的一片土地,长满了杂草。

这片长满杂草的地方应该也是被有心人士注意到了并且向纽约市政府做了反应,于是有一天纽约市政府派来工程队把这一大片荒芜的土地变成了一个十分高大上集小孩游乐和大人休闲为一体的公园。公园的建设是根公园的地形地貌可以利用的空间设计而成,里面安放的给小孩玩乐的设施玩水的喷泉都是最好最新最时尚的。在山坡上到处安放了漂亮的木椅让大人们在散步累了之后可以坐下来休息。

那时女儿还没到两周岁,每天下班从幼儿园接到她就直接去公园,不玩到尽兴不回家。真正的是得了废地变公园带来的便利和好处了。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很开心看到西岛,周末愉快!对,让我们都做知道感恩的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和苇絮一起感恩:我感恩(在墙国使馆不再要我做公民时)被加拿大无条件地容纳。有感恩之心的人才会更有幸福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