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轶君解读弗吉尼亚·伍尔夫巨作《一间只属于自己的房间》A Room of One's Own

(2024-04-16 07:50:04) 下一个

好喜欢周轶君呀,怎么才发现她!

总结:伍尔夫对女人的忠告, 财务自由只是第一步,然后是智力自由,最后是性别自如。女人应该找到自己,认识自己, 做自己。

偶尔发现《圆桌派》,发现他们聊得话题还蛮有意思的。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努力的想要寻求一个比自己高的正确的伟大的精神力量来作为自己人生的一个依靠,其实现在发现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这个世界没有所谓的绝对正确伟大的精神力量,我觉得周轶君说得很对,人生应该是一个不断追寻和发现的过程,一个不断拓展自己边界的旅程。所以哪个时候是绝对正确绝对伟大的精神力量呢?

女人应该做到精神自持,永远不要失去自我,精神独立才能真正自由。可以吸收来自外界的养料,可是不要把自己依附在某个外界的精神力量上。

不知道为什么她的视频出不来,有兴趣的朋友自己去油管去找吧,标题如下:

【周轶君】财务自由是开始,还要智力自由、性别自如|《圆桌派》常驻嘉宾讲解弗吉尼亚·伍尔夫巨作《一间只属于自己的房间》A Room of One's Own

 

摘录留言:陈坤说不带批判地去观察自己的情绪,明白人有嫉妒等情绪是正常的,即使是负面情绪也不要自厌,很受启发。我一直认为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人生而不完美,嫉妒是天性,而如何去先跟这个情绪和平相处,进而管理它而不至于让它转为邪念,最终消化它战胜它,让内心重归平和欢喜,这是这场人生修行很重要的课程,也是很难迈过去的一道坎。

我的点评:其实我一直有点不怎么喜欢陈坤,看完这个视频发现问题在哪里了,没想到他是一个这么喜欢思考的人,不过我觉得他在思考这个问题上有点走得太过太深了,有点走火入魔的感觉,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他的原因,对走火入魔,就是这个感觉,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