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成长的印迹:风一吹,唰的一下就长大了。

(2023-10-13 04:32:58) 下一个

我一直都是又瘦又小,人称“猴婆”,从小学一年级一直到初中二年级都是坐在教室里第一排。可是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只用了半年的时间就从坐教室里的第一排变成了坐教室里的最后一排了。

 
记得初中二年级的有一天放学回家,那时我们家搬到父亲搞化工厂的那栋楼房里居住。回家的时候就是走乡里的那条马路,在马路上迎面碰到了我小学五年级的班主任老师。我老远就看见他了,于是就想躲开不跟他打招呼。见他走在马路的左边我就走右边,见他走马路的右边我就往左边闪。可是马路总共才那么宽,那时候乡里的马路上平时一辆车一个人也没有,闪无可闪。最后还是被老师发现了,只是他好像不大敢认我。我把头低着,他使劲儿打量我,最后说,苇絮,真的是你?我的个天,长这么高了?都和我一样高了?我都认不出来你了。
 
我的堂哥哥们看我一个劲的往上窜,半年长了那么高忍不住对我说,不要再长了,再长就是三级残疾了。
 
不记得是几岁了,好像是家里有客人要来,父亲在供销社买了五斤猪肉,他因为还有事就让跟在他身边的我把猪肉提回家。我第一次提那么重的东西,只记得手里的五斤猪肉像一块沉沉的铁块,我用了所有的力气才能提起来,猪肉不但把我的手指快要拉断也把我的腰给拉弯了。我弓着腰把猪肉一会儿从左手换到右手,一会儿又从右手换到左手。回家的路好像望不到头,好不容易才终于把猪肉给提回了家里。
 
我们那晚上都是用木制澡盆洗澡的,这个木制澡盆一般都是母亲出嫁时的陪嫁。厚实的木制澡盆加上洗澡水,每次洗完澡都要自己把澡盆里的水拖到外面倒掉。我常常是拖呀拖怎么都拖不动,费了吃奶的劲才终于把澡盆拖到外面把水倒掉。
 
可是有一天洗完澡我照例去拖澡盆,怎么豪不费力就把它拉动了,不但轻松拉的动,还可以把澡盆完全搬离地面,呼哧呼哧搬起来走几步就到了屋外把水倒了。自己体会到自己身体力量的变化,自己讶异了好一阵。
 
还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变得特别爱干净,常常要自己洗头发,因为个子小,洗脸的架子太高,我不得不站在一个小凳子上去洗,可是洗着洗着突然有一天发现凳子不需要了,站在洗脸架子前就可以轻松够到了。
 
长大来得这么迅速,我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唰的一下我就乘着风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对,哗的一下更好,谢谢您!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风一吹,哗的一下长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