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就是我》

(2023-05-24 04:20:53) 下一个

从博主la-vie 处看到这个就搬过来了,谢谢她的搜集整理,也希望la-vie 不要介意才好。这也是我喜欢的一首歌,小时候听村里的人常常唱的。

那就是我

作词:晓光; 作曲:谷建芬; 原唱:朱逢博

歌词:
我思恋故乡的小河
还有河边吱吱唱歌的水磨
噢妈妈
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炊烟
还有小路上赶集的牛车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只竹笛向你吹响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渔火
还有沙滩上美丽的海螺
噢妈妈
如果有一叶风帆向你驶来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就是我
我思恋故乡的明月
还有青山映在水中的倒影
噢妈妈
如果你听到远方飘来的山歌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那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无尘大师,忙着问您问题没有答复您的留言。其实我相信存在即永恒,那些和亲人一起相处的岁月它永远的保留在宇宙之中,就在发生的那一瞬间。虽然我们不知道怎么回到那段时光里,可是我们永远可以感知亲人对我们的爱,而且他们的爱会伴随我们一生。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无尘大师是医生吗?很想请问您,您觉得我们需不需要再找一个医生看一下吗?我总觉得不放心,觉得医生也没借助什么高科技只是触诊,就这么确诊了。还有这种手术一般是怎么做的?微创?谢谢您。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车城兄的嗓子应该适合唱这种高昂的歌,期待大作发布。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首思念妈妈的歌。
当年同济搞80年校庆(36年前),学校在同济医院旁边的体育馆搞庆祝活动,请了歌舞团来表演,其中就演唱了这首歌。那是我对那场演出唯一的记忆。
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离开妈妈,到武汉求学。歌声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念。
妈妈在,故乡就在。妈妈不在,故乡就不在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過兩天,也吼一嗓子熟悉的老歌。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想妈妈的时候就吼几句这首歌还蛮解乡愁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