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着还能感觉就是恩典

(2023-04-04 06:50:34) 下一个

等老板的答完复才能决定要不要做这个,所以赶紧胡诌几句。话说今天天气真好,一大早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直有阳春三月的感觉。从一片小树林经过,只听得百鸟叽叽喳喳,竞相唱歌,它们愉快的身影在草丛树间跳来跳去,而人家房前的几棵柳树那嫩绿的枝条在春风里摇来摆去,放眼望去竟然是绿莹莹的连成一片了,纽约的春说来就来了。

感觉到春之美好,突然就想到曾经看过的一个影片不知是《画皮1》还是《2》里的一个片段了,周迅演的那个千年狐妖对杨幂演的那个雀鸟精说,你闻过花香吗?你有过人的体温吗?有过心跳吗?看得出天空的颜色吗?你流过眼泪吗?好像就是这些有的没的,我如果记得不对,请忽略跳过,重要的不是记得一字不差,重要的是意思到了就对了哈哈。

那时看电影的时候看到这些对话,很无感, 只是觉得,哎呀,排比句用得不错,一连串的问好有气势,可是真的有点不知道她意欲何为,说的是啥?什么意思?

原来做为狐妖她没有一颗人类的心,所以我们人所能感受到的她统统都感受不到,当然也包括爱。现如今觉得千年狐妖讲得好对呀。能抬头看天,感受到阳光的温度,闻到花香,听到鸟鸣,这等等的等等就是幸福,就是神对人的恩典。在如今这个世界能够活着就是恩典啊。

当然,故事的最后好像是那个谁扮演的男主也爱上了她,她终于有了一颗人类的心,她感受到了爱,最后留下了一行人类的眼泪。影片还是很有观赏性的,我好像看了两遍哈哈,不过那错综复杂的三角人狐奇恋容易搞得人晕头转向,想看剧的还是三思而再看吧。

今日笑点: When did you start 

话说今早我的老板突然在TEAM Message 里问我:When did you start? 当时离上班还有几分钟,我正在文学城奋笔疾书。我看到她的message立马吓倒,心想难道她有千里眼?看到我不务正业在写博?可是现在还没到点呢。不明就理,想了两秒我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回答她:I started a few minutes before 9。老板一看回过来:什么什么啊,苇絮,我说的是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公司的。我赶紧回了一个哈哈过去,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欢迎亦缘!可不是吗,所以说人不能做亏心事啊,太容易露馅了哈哈。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I started a few minutes before 9” - 哈哈哈, 这个好笑,苇絮你这是没做贼就心虚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