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每天散步,让我的产后忧虑不药而愈

(2023-01-06 11:17:58) 下一个

生女儿的时候本来我们也像大部分的海外华人一样准备申请父母过来帮忙坐月子,没想到父母没有拿到签证。有想过请人来帮忙,有朋友介绍,自己在报纸上找,可是面试了几个,没有碰到可以放心把婴儿交给她们来照顾的,于是决定就自己来吧。老公虽然请了一个月假来照顾我坐月子,可是每天的学习他不敢放松,白天听别人建议每天给我煮没有盐巴的食物,晚上的时候,因为劳累就睡得很沉往往会听不见女儿的哭声,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起来照顾女儿,可能是因为睡不好,很快我好像得了产后忧虑,每天泪水涟涟。老公见我这样,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们那时都没听说过产后忧虑这回事。可是可能是出于一种本能,他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拉我出去锻炼。

每天早晨吃过早饭,不管晚上有没有睡好,他都会把女儿用他的一条大围巾横包在胸前,然后拉我出去散步,说也奇怪,就在那时候我体会到锻炼也会有睡眠的功效,没睡够,可是几个小时走下来,身体也好像Referesh 了一遍,不用睡觉了。女儿被围巾包着在爸爸的胸前晃啊晃的,睡得很安心,外面空气又好,每次散完步回到家,她的小脸蛋都是红彤彤的,就这样走着走着,我的产后忧虑不药而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不要想太多,迈开脚步就开走,把它当成吃饭一样,一定要天天吃,其实锻炼比吃饭更重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阳光和运动是治疗抑郁的有效手段”,太同意了!

杨和柳现在就可以想方法试起来,呵呵:)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好的,感谢你这么关照我。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写这两篇文章重点是想让你看到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和运动是治疗抑郁的有效手段。等娃上学了,我再制定作息和学习计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