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从《斛珠夫人》和《爱的二八定律》看刘恺威和杨幂到夫妻关系

(2022-12-07 14:42:39) 下一个

习惯于在做饭做家务的时候追剧,不过这种时候追的往往是一些轻松的不要动脑子的剧,不过也不能太狗血,侮辱自己的智商。说句实在话在油管上看到《爱的二八定律》和《斛珠夫人》的推送已经很久了,一直都没有引起我的兴趣,我实在是很担心又是一些什么很无脑的爱情剧,除了用美丽帅气的男女主博眼球,里面空空荡荡。有一天实在是无聊,就在做晚餐的时候点开了《爱的二八定律》,没想到却是出乎意料的好。首先内容充实,杨幂饰演的女主是威震上海滩的家庭部律师,里面对案件的描述是实实在在的,绝不是避重就轻轻描淡写的带过。里面大部分的角色的塑造也很成功,竟然让我追得停不下来。杨幂的表演是让我惊艳的,虽然以前也有看过她的一些剧,可是并没有让我留下十分难忘的印象。可是看得出来杨幂在《爱的二八定律》的演技自然,日趋成熟,天然去雕饰。因为《爱》只在周一到周四更新,在空挡期间,因为对杨幂的认可,我就又去追了《斛珠夫人》,没想到也是很好看。一口气追到大结局。

看完《爱的二八定律》和《斛珠夫人》,我就想到了刘恺威和杨幂,好像突然对他们为何会离异有了一点自己的理解。我突然意识到也许我们普罗大众对杨幂有认知偏差。通过这两部剧可以看得出杨幂在美艳的外表下其实住着一颗对演绎事业还是很有一番追求的灵魂。而通过零零星星的资料可以了解到刘恺威是一个在家教很严格教育下长大的老实好男人。可能在他们最初相遇的时候,刘恺威的无微不至悉心照顾捕获了杨幂的芳心。可是看得出来刘在事业上并没有像杨幂的这种追求,于是渐行渐远。

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相遇的最初往往是一个很小很微不足道的东西就可以打动彼此。可是当步入婚姻,那些性格,文化,人生目标追求上的差异就会变得越来具体起来。如果在这个过程夫妻双方都能坚守自己内心最初的感动,对双方的差异采取包容的态度,在生活的磨砺下爱情转换成一种亲情,婚姻就能持续下去,不然往往是离婚收场。

随便说一句,胡适新文化运动的奠基人与领袖之一, 可是却娶了家里给他定的媳妇。谁能说他们之间没有差距,差距有多巨大,可是因为胡适心存包容怜惜之心,所以他和他存在巨大差异的媳妇依然可以相敬如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