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来说说“披荆斩棘的哥哥们”

(2022-10-31 12:38:35) 下一个

无意中发现湖南卫视芒果TV 的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们》,从第一季追到第二季,昨天看完他们第五公的表演,想起来应该来夸夸芒果TV的节目, 夸夸这些哥哥们。其实旅居海外多年,无意中有看过湖南卫视的很多节目,不得不说湖南卫视有一种敢为人先的精神,制作了很多优质的节目。可以看得出来他们打造每一档节目都是用尽苦心,实心实意。像他们的名牌节目《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爸爸去哪》都十分优秀。就连他们拍摄的青春偶像剧都比其他频道拍摄的来得有水准。

《披荆斩棘的哥哥们》是一档十分优质的节目,制作团队煞费苦心,把这些功成名就的哥哥们找来参与这样一档有点像竞技类的娱乐节目。从节目的总体构想,人员选择,歌曲及主题选定,到别出心裁的赛制制定,都能看出湖南卫视扎扎实实的水准。这些各行各业优秀的哥哥们参加完这样的一档节目后,无论从人气到自身能力素养都有很大提升,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么多已经功成名就的人还愿意来参加这样一档节目的原因吧。

举一个例子可能更容易把我想说的说得明白一点,比如说昨天看到的陈小春他们表演的《钢铁男子》,《钢铁男子》这首歌是一首比较狭窄的歌曲,这并不是陈小春他们心仪的歌曲,拿到这首歌后大家开会讨论怎么来表演这首歌,歌词简单明白直接,好像钢铁男子就是钢筋混泥土和铁血硬汉之类,给人所能发挥的空间十分有限,后来李承铉建议用现代舞来诠释这首歌,反向发挥,用柔来诠释刚,这种想法得到了导演组的肯定。可是组里的人都没有跳现代舞的经验,他们就从外面找来现代舞大师给他们上课,然后大家勤学苦练。最后表演的效果真的很棒,舞蹈很美,体现出一种不一样的钢铁男人的样子,表演很成功。

这个例子可以反映出在《披荆斩棘的哥哥们》舞台,哥哥们怎样把一首歌别人的歌经过构思策划发挥再次创造成自己的作品。

通过这个节目让大家从多方面认识了很多可爱努力又有才华的哥哥们。第二季中像吴克群,张震岳,仁科,都是通过这次节目才认识了他们,而那些以前认识的哥哥们像信,郑钧,任贤齐,苏有朋,通过这档节目对他们有了新的认识。其实特别想提一提刘恺威,刘恺威在第四公的时候被淘汰出局,他外形及各方面的能力都不错,其实这些哥哥们都实力相当,为什么其他人能留到最后,而刘恺威没有,根本原因在于他的心态,他从一开始就没有一定要走到最后的决心,其实在这样一种大型竞技场,往往就是意志心态决定谁能走到最后。这仅仅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基本上每个哥哥都挺可爱的,我也喜欢潘玮柏,有才还特别幽默。吴建豪真的是刷新我的认知,以前只知道他是《流星花园》的F4之一,没相想到他这么努力,唱歌跳舞都不错。其实苏有朋也让我挺惊艳的,队长做得好认真好努力,也很有才。杜德伟和任贤齐人很好,同意。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之前自选的时候郑钧这组的歌好听。“私奔”, “活着”,“南山南”都很好听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一半未再追,我喜欢吴卓羲,王大陆,潘玮柏。看了这次发现吴建豪倒是不错,虽然有点gay, 但真的很有台型和表现力。杜德伟和任贤齐人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