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出生

(2022-10-29 13:37:30) 下一个

父亲母亲结婚后很快就有了第一个孩子,大姐出生的时候胎位不正,手先出来然后脖子被卡住了,虽然生产的过程很快,并没有耽误,大姐生出来时也白白胖胖,看起来是一个很健康很聪明的孩子,可能是脖子卡住时有受伤,生出来后大姐没有哭,替母亲接生的是村里年纪比较大的老婆婆,没有急救的知识和经验,就这样大姐没有活下来。

到我出生的时候因为有了大姐出生时的教训,这次奶奶特别慎重。母亲刚刚开始有反应奶奶就叫来了村里有经验的好几位老婆婆,又把跟我母亲很要好已经生了几个孩子的二婶请来陪着母亲,同时还请来了大队卫生院刚刚到县医院参加完接生培训的护士来替母亲接生。母亲是早晨的时候开始阵痛,然后反反复复持续了一整天再加一整晚,第二天早上九点多我才出生。

折腾了一整天再加一整晚,大家都精疲力尽,护士把我包裹好之后放到母亲身边她就回去了。我出生的时候比较大只,母亲流了很多血,护士把我放到母亲身边后母亲就沉沉睡着了,奶奶看母亲睡着之后,就去厨房忙活。

快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奶奶想着是不是需要给我换尿布,她到母亲身边把我抱出来,刚刚打开第一层包裹我的布就看见血把整个包袱染红了,惊叫我的财神菩萨啊,怎么得了啊,摸摸我的胸口还有热气,赶紧叫父亲去请医生。

原来这个卫生所护士所学的所谓的新的接生方法就是把新生儿的脐带从留很长变成只需要留一寸,而这个护士刚刚学完回来,我是她使用新方法接生的第一个孩子,脐带剪短了可是她没把我的脐带包扎好。

也许是上帝可怜奶奶和母亲,虽然流了很多血,奶奶拿裹我的包袱去池塘去洗的时候,大半个池塘的水都染红了,可是我竟奇迹般的活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