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洋槐树之梦

(2023-03-25 08:12:49) 下一个

典型的三段式演歌,这一版我唱了两段。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90年前朱自清先生就写下了盼望春天的佳句。2023年了唱一首日语歌迎接春天的到来。。。

 

 

洋槐花- 知乎

 

洋槐树之梦

アカシアの夢
 
 
作詞:山上路夫
作曲:井上忠夫
 

 我倆漫步在洋槐樹下的林蔭大道上

 那是夢吧!一切都是夢吧!
 因你並不在我的身邊呀
 希望能一直在這裡過生活
 心裏是這樣想但卻說不出口
 你並不曉得我有那樣的願望
 竟回去遙遠的城鎮
 啊啊!北風颯颯寒冷的城鎮,只我孤單一人


 在白色洋槐花綻放時的城鎮
 被你甜蜜地擁抱
 我那時真幸福
 夢想著倆人生活的那個日子裡
 我將你放在心裏珍惜著
 你的言語中雖然沒有怨恨
 現在卻讓我明白又是一時的謊言而已
 啊啊!又是在寒冬來臨的城鎮,只我孤單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La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太谢谢沉香喜欢啦!总感叹时间不够去学唱那么多喜欢的歌:)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听!你的嗓音很美!这首歌邓丽君唱过,我喜欢的歌!为你的歌声鼓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