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の御堂筋》&《京都慕情》

(2022-09-26 11:58:16) 下一个

《雨の御堂筋》,是臺灣歌手歐陽菲菲於1971年9月5日在日本發行的出道單曲,以大阪市御堂筋為背景舞臺編寫的當地歌謠(御堂筋是大阪市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歌曲讲述了歌者在雨中寻找恋人的心情。連續九週登上Oricon公信榜,並曾獲得單週第一名。自七〇年代發行至今,這首歌不僅在日本被改編、臺灣和香港也有許多歌手翻唱。

   两首歌的作曲都是美国投机者乐团的Bob Bogle,又一次在音乐中感受到了世界大同!

 

雨中的御堂筋 (雨の御堂筋)

作詞: 林春生、作曲:Bogle Bob (The Ventures)

 

淅沥淅沥.下个不停 * 雨中的.御~堂筋
你变了心.那个夜里 * 天空正.飘着雨
心爱地~ * 心爱.你在哪里~
为了要.去找寻~你 * 向着南方.踽踽独行~

断断续续.四处打听 * 得知你.在~本町
在我背后.冷风吹起 * 传来你.的讯息
如此地~ * 如此.孤单弱女~
有谁会.这样不~幸 * 流浪街头.觅觅寻寻~

啊~ 刮著风.下著雨 * 头低低.在哭泣 * 肌肤已.贴紧紧
却-没-有.伞撑起 * 一-整-夜.湿淋淋

银杏树的.林荫大道 * 枯叶落.随~风飘
雨水浸湿.岩石步道 * 伤感光泽.闪耀
心爱地~ * 想起你.的身影~
思念你.满怀回~忆 * 向着南方.踽踽独行~

啊~ 刮著风.下著雨 * 头低低.在哭泣 * 肌肤已.贴紧紧
却-没-有.伞撑起 * 一-整-夜.湿淋淋

沿路走过.梅田新道 * 踏上了.心~斎桥
雨水浸湿.岩石步道 * 伤感光泽.闪耀
心爱地~ * 想起你.的身影~
思念你.满怀回~忆 * 向着南方.踽踽独行~

 

全国】一度は行きたい「春の絶景スポット」おすすめ125選!日本の春景色に感動<2022> |じゃらんニュース

 
京都慕情


作詞: 林春生

作曲: The Ventures

歌手 渚ゆう子
 
令人怀念的那个人的身影
在黄昏中的河原小镇
恋情啊 恋情啊…
为何要让柔弱女子落泪
不要再折磨我 啊啊 也不要责备我
心中明知离别的苦痛
却又忆起那个人的话语
高濑川晚霞如锦
 
遥远的爱残存的余火
在岚山燃烧着
一切的一切 关于你的一切
为何无法从心头抹去
不要再折磨我 啊啊 也不要责备我
心中明知离别的苦痛
远去的时光不会再度回归
东山上暮色苍茫
 
不要再折磨我 啊啊 也不要责备我
心中明知离别的苦痛
远去的时光不会再度回归
桂川上暮色苍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