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如花

人生虚度过半,忙忙碌碌挣扎;仍想活出精彩,秋叶飘落如花…
正文

活着是一种责任,活着就是爱

(2024-03-23 07:50:35) 下一个
十分钟前,刚跟老婆通话,老婆在自家店忙活,我还在家里躺在床上,上了一周的班,难得有个周末。本来我准备给她讲,说把家里的猫放到店里,这样就可以把店里的老鼠吓跑。刚接通电话,电话那头边便传来她的哭声,说刚才国内的一个同事刚给她发信息,说跟我老婆一起进单位的,也是我老婆的好姐妹的女儿自杀了。我老婆大哭,那个跟她一起进单位的同事跟她关系非常要好。她的女儿也跟我家丫头年纪相仿,今年还有几天才到17岁,她们每次回国都会一起聚聚。我一听,也忍不住苍然泪下。多好的年纪就这么去了,那女孩的母亲该多绝望,该如何活下去啊!没想到,最近发生在身边年轻人的不幸之事有这么多,上周女儿告知她男朋友的好哥们,一个17岁的男孩参加学校活动,去海边游玩,不知道啥原因给大浪冲走淹死了。那男孩独生子,多才多艺,非常优秀,刚被魁省很好的cegep录取,我听我女儿讲的时候想想那父母的感受都觉得心疼!而今天正好是那男孩的葬礼,却不想另外一个噩耗传来。老婆好姐妹早年离婚,一人将孩子养大到现在,小姑娘在如花的年纪就这么去了,叫我老婆的好姐妹如何活下去。

我也是重度抑郁症,在国内就得了,后来出国,重新读书,重新开始生活,感觉是好了不少。但是最近几年由于生活不如意,又发作了,而且比以前更严重了。抑郁症发作的时候觉得真的是心灰意冷,心里面遭受万般折磨,也许死真的是一种解脱。苦闷,懊悔,痛苦经常冲击缠绕我的心智。曾经好多次开车时都有点癫狂,有想将车开下大桥,或撞向路墩,一死了之的念头。但是我每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想起我女儿。想到她,我的心就软了,想想如果我就这样无价值的死去了,那她该有多难过多伤心,她的一生也许都走不出阴影!我也会想到我的父母,他们还都健在,当他们听到这样的消息,该有多悲伤多绝望!他们对我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我活着,只要我活着,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最大的爱!

好希望朋友的那孩子能够像我一样多想一下,多犹豫一下,能够活下来多好!活着真的很累,但活着真的是一种责任,是一种爱,为了所爱的人跟爱我们的人!

泪目于蒙特利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occerlover 回复 悄悄话 赞!说明您在心底里爱着妻女,自己走了,就太自私了!祝快乐!
仁雅居 回复 悄悄话 读完真是泪目,作为一个母亲,我无法想象这些父母们怎么去承受这种失子之痛,只能为他们祈祷
淡水河1108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众多朋友关心跟鼓励,其实写这篇博文也不全是为了我自己。看见最近有那么多年轻的孩子们因各种不幸而离去,倍感心疼。抑郁症真的是一种非常让人痛苦的病,心情低沉,无力感,严重的时候甚至觉得一阵一阵疼痛冲击大脑,连呼吸都会变得困难。懊悔,自责,各种念头在抑郁症发作的时候都会在大脑中盘旋,挥之不去。生活真的不一定美好,但坚持活着就是对亲人的爱,尤其是对孩子,对父母的爱与责任。这样一个信念是支撑我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很希望能这个信念能分享给其他有相同病症的朋友,坚持下去,为了我们爱的人跟爱我们的人。
Yaz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看题目觉得特别, 所以点开了。活着是美好的,活着也是艰难的。要胜过艰难,看到美好!胜过艰难需要勇气,比自杀更大的勇气;要看到美好需要眼光,心灵的眼光,看花开花落,看人性中善良的点滴,看明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但楼主有一颗善良,坦诚有爱的心,所以就有胜过忧郁,夺回美好人生的基础。愿楼主透过治疗和认识人生,战胜忧郁,享受美好的人生!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忧郁症的人写出这样的观点,赞!

鲁迅说,人类的情感不能相通,深以为然;身边有得过忧郁症的朋友,但依然无法感知; 于我自己,有时感觉压力特大,尤其是无法实现自己梦想时或者理想与现实差距较大。
如果觉得有心理有些问题,只能去看心理医生,轻一些的,运动,忙起来,去教堂都是选择。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死都不怕,还怕什么呢?人活着都不容易啊!谁还没有点沟沟坎坎地呢?别想太多啦!没啥问题解决不了的!慢慢来!活着就是胜利!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比起死,生更需要勇气。愿那些离开的人们得到平安。愿我们每一个还在世界上的人勇敢地活着,不要害怕逃避。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低潮的时候,负面情绪来了,赶紧打住,过了就没事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作者尽快找专业心理医生治疗,活着是美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