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如花

人生虚度过半,忙忙碌碌挣扎;仍想活出精彩,秋叶飘落如花…
正文

上海封城,我真的不同情!

(2022-04-10 18:25:33) 下一个
这次微博一写,估计该被骂没人性了!我真的做不了圣母婊,不愿意假仁义!谁叫我还是中国人,虽然离开了中国许多年,但骨子里还是中国人!既然是中国人,自然有中国人的劣根性!中国人是啥样的呢?自私,自利,冷血,没有同情心!当然不能排除还有个别保留了人类的善良本性、舍己为人这样的国人,但这样的人越来越少,因为为民请愿的人大多或关在监牢里,或吃尽了苦头,只好回归那正常的中国人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作为一个整体,中国人的标签就是这样,我也不落单!苦难不落在自己头上,中国人永远是冷血的看客,沾着人血吃馒头的人类!乌克兰被俄罗斯入侵尸横遍野的时候如此,在其他中国人感染新冠的遭受苦难的时候也是如此。

上海坐落在长江入海口,我曾经在上海读书呆了四年!那时候上海人给我的印象多是小家子气那种,还很看不起外地人!其实外地人也很看不起上海人,认为上海男人不像男人,胆小,喜欢做家务!上海女人倒是还行,除了喜欢在外面做些风花雪月之事!后来见识了不同地方的人,觉得上海人还凑合,跟其他地方的人一比,既没有更善良,也没有啥大毛病!因为全中国的人大都差不多,自私又自利,冷血又无情!上海唯一让我能记住的便是它那个大排面还有大肉面,一大块肉在里面,在以前那个缺少油水的学生年代,吃起来自然是一番滋味!

我想上海人以前是蛮高傲的,高傲的原因无非是那里出了好多个国家领导人,还有那里还有好多高耸入云的摩天大厦,而且上海那里的房价也是高耸入云的!所以上海人喜欢俯瞰全中国人的,连北京都不放在眼里!几年前,我跟我的supervisor去中国出差,路过上海的时候,随便指了指路边打扫卫生的人对他讲,别小看这些人,这些人比你我都富裕,家里都有好几套房!你算算,即便就上海一套房,也比加拿大这边的大别墅贵上好几倍!

上海人高傲惯了,大概从未想象过今天会被更骄傲的陕北人的后代给收拾了!我想,让骄傲的上海人低一低头也许不是啥坏事!上海人精明,善于算计,说不定在低头的时候能计算出啥为国为民的好出路来!人呀,不逼到绝境大概是不会痛定思痛,绝地重生的!要知道1921年上海法租界岛后来浙江嘉兴的小船上,可是诞生过宇宙第一大党的,说不定今天难保不会在黄埔江哪个河段再来一出同样的好戏!

扯了这么远,我是不认同上海人比中国其他地方的人更娇贵的,更需要特殊照顾的!今天上海遭受的一切,其他好多地方都曾经遭受过。武汉,西安,郑州,还有丽江,吉林等等!那里老百姓在封城的时候也出现过缺粮缺菜,也有死过人!当那些城市的市民遭受这种苦难的时候,我没看到上海有人为他们的苦难呐喊,他们更多的是高声歌唱党的清零政策好!当中国有人在毫不知情感染新冠无症状外出时,在被全中国人声讨的时候,我没听看到上海人出来说一声,他只是病人,不是罪犯!所以当今天上海人遭受同样苦难的时候,我没有同情!因为他们以前没有同情过遭受同样苦难的其他人!

看着中国大陆那里妖魔横行,好人受难,我曾经很怀疑头上有神灵这一说法!但看到今天的中国,以及上海这个状况,我又开始相信善恶有报,因果循环了!你们不是支持独裁体制吗?那就让你尝尝独裁者胡乱作为带给你的灾难!你们不是喜欢言论管控,支持政府满口谎言,颠倒是非吗?那就让你们最绝望的呐喊也被网络屏蔽掉。你们不是喜欢看别人的大戏,吃人血馒头吗?那就让你们自己做一次真实的演员,让别人沾一下你们的血,看一下你们真情出演的大戏!你们更可要知道,那个现在给你们带来灾难的,可是由你们上海那个曾经让全中国腐败溃烂的领导人强行推上去的!因此可以说,你们上海人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不过话又说回来,苦难也许可以兴邦!但兴邦的前提时这个民族要反思!要觉醒!要站起来!如果苦难让这个一个民族反而没有了骨头,那最后他们只能爬着苟活!正面的例子就是今天的乌克兰人民,俄罗斯的血腥屠杀,没有让这个民族倒下,反而站了起来,而且站立在世界民族之首,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而我的国人们,你们还有趴多久?多少次苦难都没能唤醒这个民族曾经的良知以及面对独裁者的骨气,那这次的苦难还是会想以前一样让你们继续爬着苟活吗?那如果还是这样你们真的不值得同情!因为自助者天助之,唯有自己站起来,别人才会顺天意而助之!就如乌克兰人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憂草' 的评论 : 你朋友不代表上海人。铁链女应该获得自由,董流氓人贩子应该枪毙!
cloudriver 回复 悄悄话 我过去对上海有偏见 不过我现在觉得上海是中国大陆最文明最现代的城市 上海人是最现代的公民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上海朋友認為鐵鍊女應該被鎖,因為她是個瘋子。她應該回到老公身邊
SerendipityA 回复 悄悄话 幸灾乐祸:(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其實,在「真正上海人」眼中,江澤民是滿口「江北腔」的「江北人」,哪能算上海人?尤其在江澤民掌權時,訪問香港,在與港商聚會時,公然介紹其兒子出場,企圖以其子當「白手套」收賄,太誇張了,十足「江北人」的作風!
爪哇孤客 回复 悄悄话 爱憎分明,好文!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全怪他们,洗脑、网控确实管用,我几个亲戚也是这样。本以为互联网会让信息更易传播,没想到会被删帖、封号,不知雇了多少人每天监测网络
lucy1975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在上海人的篱笆网上看了一圈,很多人想润了,说这次上海人的自信被伤害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墙內的人会同情你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