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如花

人生虚度过半,忙忙碌碌挣扎;仍想活出精彩,秋叶飘落如花…
正文

抹去一个民族的良心,算不算严重的种族灭绝?

(2022-03-12 18:28:13) 下一个
我没见过祖母,据父亲讲,她是饿死的。她为人善良,慈爱,每次父亲外出打工回家,第一个最想见的便是自己的母亲,唯有喊一声“娘,我回来啦”,才能放下自己的挂念,然后再出去找自己的儿时伙伴们玩耍!祖父死于四川刚解放的时候,那时候父亲才刚三岁。据父亲讲,祖父是被共产党的工作队给打死的。那时候祖父家中多少积累了些田产,在当地刚解放的时候,共产党派出工作队向农民征收粮食,农户不愿意交,说国民党政府当年已经征收过一次,再交,就得饿死!工作队看从农户那里逼不出粮食,便问,你们的地主在哪?农户便带着他们找到了祖父。据父亲讲,祖父那时正坐在藤椅上看报纸,见有人过来,连忙站起,但还没等他站稳,一个人便从他后面用很粗的棍棒狠狠敲在他的后腰,还问他为啥不让农户交公粮!可怜的祖父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便倒在了地上,疼晕了过去。家里人发现情况不对,连忙把他送到医院,医生告知,肾破了,脊柱也断了,估计活不长。祖父勉强坚持了半年,便留下祖母跟4个孤儿,去世了!那时候父亲刚三岁!

祖母没有改嫁,顶着地主媳妇的帽子,带着4个地主崽子坚强的活了下来,家中的田产充了公,房子也给分给了农民,只留下了两间破屋遮风挡雨!日子过的自然是无比艰辛,但祖母仍保留了乐善好施的本性,但凡有要饭的从门口过,都送上一碗粮,端上一碗稀饭,邻里谁家有困难,也尽力帮忙!周围的农民也很是善良,时常赒济祖母!提起祖母,无人不称善,无人不尊敬!

祖母含辛茹苦把四个孩子都拉扯长大,活过了三反五反,大饥荒,文化大革命也过半。老大,老二娶了媳妇,老三也嫁了人,我父亲最小,也最聪明,但由于受家庭背景的影响,小学上到五年级就不让读了,很早便外出在一个军方的基地做民工,每月按时寄钱回家,本来希望自己的母亲能过上好日子,却不想,一天收到哥哥信件,说母亲病危!父亲连忙往家赶,却没能见上最后一面,疼哭三日,责问兄长,为啥没能照顾好母亲。兄长愧疚不答!询问邻里,邻里说大哥娶了媳妇忘了娘,饭也不给祖母吃饱,是饿出病来的!父亲大怒,责问老大,我打工的钱去哪里了?为啥不让母亲吃饱饭?从此兄弟反目!由于祖母生前乐善好施,声望极高,下葬那天,方圆10里地的乡亲全来送行!兄弟终究是兄弟,父亲最终原谅了老大,但祖母的去世一直是他心结!父亲身材相当魁梧,性格也很强势,兄弟姐妹中他最小,但他往往是说了算的那一个!但每每说起祖母,他说她好善良,好慈爱时,总双目含泪!每次给祖母上坟的时候,他总会站在祖母的坟前多呆一会,我也见过他好几次双目有泪!
从小我父亲便教育我和弟弟做人要善良,要正直,要有正义感,切不可贪占别人的便宜,看见他人又困难,一定尽力帮忙!也许是遗传了祖母的良善基因,我小时候很是善良,也很孝顺,是家里人称赞的好孩子!长大后,读了书,入了城,小时候的许多优良的品质在岁月的蹉跎中慢慢的消失了,唯有良善还没消失殆尽!看见不平,愿意吼一吼;有人落井,绝不下石;有人落难,更会伸手相扶!从未为杀人者叫过好,因为被杀者也有父母妻儿。

我曾经一直认为中华民族是善良伟大的民族,因为我祖母与我父母就是善良的代表,他们一辈子仁心慈爱,乐善好施,从未欺负过比自己弱小的人,也未占过别人的便宜。但是后来,进城了,长大了,工作了,才发现这个民族,这个社会,这个国家其实不是自己曾经以为的那样。我还记得911那天,我刚进办公室,便被同事拉进领导办公室,我问啥事,同事说大事。领导办公室挤满了人,大家都在看电视,一个个兴高采烈,手舞足蹈,我一看屏幕,才发现是双子塔冒着烟往下掉!我问,这是啥回事?同事们异口同声的说,美国被恐怖袭击了,太好了!让美国鬼子尝尝厉害!我说死的都是普通人,你们不觉得他们很无辜吗?他们回答,谁叫他们是美国人,作为美国人,他们就该死!我不知道普通的美国人究竟跟他们有多少仇、多少恨,或者普通的美国人是多么的邪恶,让我的同事们为他们的死而叫好!我没能看下去,离开了领导办公室,并从此以后被他们当作了异类!

我从那以后,便对所谓的中华民族是善良的,爱好和平的这句话深不以为然!如果中国人是善良的,何以我的祖父在没有被预警的情况下,被国人从后腰一棒子砸下去,最后不治身亡?如果中华民族是善良的民族,为何这么多人对其他国家人民遭受苦难时高声喝彩?如果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为何疆土能从中原弹丸之地扩充到960万平方公里?看看俄罗斯跟乌克兰之间的战争,你就会明白每次疆土的扩张必然带着血腥的侵略与屠杀。如果中华民族是善良与爱好和平的民族,为啥共产党与国民党又能大打出手,让成百万上千万中国人失去宝贵的性命?如果中华人民是善良,爱好和平的民族,为啥每次运动都要把对方搞的家破人亡,打到了,再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也许中华民族从来就不是一个善良、爱好和平的民族,而善良以及爱好和平只是中国人的一个美好的愿望,或者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或者以前的中华民族确实是一个善良、爱好和平的民族,只是近代才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中华民族只剩下冷血,自私,卑劣这样的品质!

我心本已远离这个民族,但是铁链八孩女还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两个事件又把我拉回来审看中华这个民族,还有她的执政党的行为!不幸的是,我看到这个民族大多数人们仍然冷血与自私、是非不分,也看到了他们的执政党已经堕落到一个满口谎言,卑鄙下流,连面子上的伪善都不愿意维持这样一个荒唐的地步!但是我也看到了还是有很多保持了善良本性的中国人,他们同情八孩女的遭遇,也为同情乌克兰人民,他们这次不再沉默,他们为公义奔走,为和平在呼唤,为良知呐喊。他们是跟我祖母一样善良的人,他们是这个民族的良心!是他们让我对中华这个民族又重新有了些希望!我也知道,那些冷血卑劣之辈会竭尽全力抹杀中华民族的良心!因为他们害怕善良之人关心他人的疾苦,最终敢于对非公义说不!他们更害怕良善之人终将勇敢,成为邪恶的终结者。我没有看错,他们系统地利用手中的权力,或将见义勇为者列为被告,或封堵或恐吓那些善良的人们,或关押那些善良者中的勇者,让他们遭受牢狱之灾,活下落不明。我很无语,也很疼心,我害怕那中华民族的仅存的一点点良心会给当权者抹失殆尽,从而这个民族成为一个失去良知,失去灵魂的民族!那这样的一个民族,还是我们曾认为的中华民族吗?

今天俄罗斯发动战争,其中一个借口是乌克兰试图抹去俄语是一种种族灭绝的行为,那现在的中国执政者试图抹去中华民族的良心,让其成为一个没有良善,没有灵魂的民族,是不是更大的恶行,更严重的种族灭绝呢?一个民族的灭亡,不一定是其人口的灭绝,也可以是其失去灵魂,失去还有的良心!

向被徐州关押的善良的勇士乌衣姑娘致敬,她失去音讯已9天!
向所有为八孩铁链女和乌克兰人民发声的华人致敬!你们是中华民族的良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niqnam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中有善良的,但好像多数人失去了善良,变得麻木不仁,甚至邪恶。 徐州八子铁链女事件反映出国人及政府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