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照样“拼爹”,气死你!

(2022-09-03 15:59:32)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

 

(七)到了加拿大蒙特利尔照样“拼爹”,气死你!

 

我来自东北,94年生人,我爹是干啥的?这么说吧,99%的中国人一辈子都见不到这么大的官。无数个干部见到我爹都得点头儿哈腰的。我爹的官儿,这么多年不上也不下,号称“常青树”但是手握实权,一句话:“办事儿好使”。我当然也就活得滋润,一路顺风了。

 

别不服,我的经历说出来气死你。起码气个半死。哈哈哈。

我没念过重点高中,不是我爹不给我办,而是他认为没必要让我挨那个累。就是普通高中毕业,大学也没去重点,去了西北一个很普通的大学,混了四年,因为我爱吃面食,特爱吃羊肉,也可以说四年大学就是解馋的时光。

我爹知道我不是学习的料,干嘛为难儿子为难自己,老两口儿气得半死我也学不好,何苦来哉?

 

我爷爷奶奶?呵呵,早就移民到魁北克蒙特利尔了。当然是我爹给办的了。我们家在蒙特利尔有house,我姑姑,叔叔都在附近,各自都有自己的独立屋。生活滋润得很。

我还没上大学呢,我就知道我早晚要出国。既然出国发展,干嘛在国内费劲?毕业之后我当然需要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就去了北京。北京其实是我想去的,毕竟离家不远,动车五个小时就到了。高铁3个多小时。还是首都。好吃的,好玩的,一大堆。

 

我爹找关系在北京安排了一个单位,因为要出国,就没提安排北京户口的事儿。那个单位是一个农业部下属的三产公司,每个月给我1万多块钱。我去不去上班也无所谓。没人给我考勤,我除了听听相声,逛逛街,吃吃饭,喝喝茶,没别的什么内容。对了,主要是泡妞,欣赏一些各地来京的美女。哈哈哈哈

 

说出了你们可能不信,我都不知道北京地铁票多少钱,我打车无论多少钱,都能找人报销。

 

到了该出国的时候了。这个移民身份,爷爷奶奶是帮不上忙的,除非我父母在蒙特利尔,可惜万里之外的魁北克省政府我爹没人脉。但是别急,华人圈里有人脉啊。

好几个移民中介抢着帮我办移民,还不是想让我爹帮他们办事儿!都门清儿着呢。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英语根本不行,法语更不行。说是念个书就能移民。谁知道魁省移民政策变了。还要面试,法语不过关真不行。没事儿这也难不倒我。好多人听说我爹是谁之后,抢着把自己的姑娘送到我身边,让我们赶紧建立恋爱关系,一两年就结婚,结婚了也就移民了。何必去念什么书学什么破法语?我也乐享其成。反正早晚要结婚,跟谁都是结,看谁顺眼,处着舒服,在上门的这些人中选一个也未尝不是好办法。省着我去碰了。

 

职业培训课,找几个英语好的,帮我抄抄,给我递个纸条,也就过去了。毕业实习?那更容易,姑姑出面找了一个关系单位,别人正式工时薪18,我去了时薪就30。为啥,还不是看我爹的面子,这家公司的老板就是我们老乡,老乡的亲属在当地很多事需要办,靠帮助我不就等于有了求我爹办事的借口了?这太EASY了。

 

现在的我怎么样了?毕业了呀。文凭拿到了,毕业工签也拿到了。又找了一个单位挂职,每个月就上个税而已。我根本不用上班,也不需要我赚钱。家里人每个月给我的钱都花不完。我爹是不太能过这边生活,最早也是退休后几年以后,还得看形势。我可不一样。女朋友处了一年了,还行,挺听我话的。她还在读硕士。等她硕士毕业找到工作就结婚。我也不想换了,女人就那么回事,说白了,这么多年,我啥样的没见过。还不如舒舒服服地过一生多好。

 

夏天露营,冬天滑雪,想吃粤菜去温哥华,那儿的馆子地道着呢。冬天冷,就去南美;夏天热就去阿拉斯加。广阔天地,大有可玩儿。人生既然有拼爹的资本,为啥不拼呢。

 

我十分同情那些苦逼奋斗的人,奋斗多年依然无所事事,一无所成。不过,我祝福他们,祝福他们来世投胎好远。

 

人生苦短,有爹就拼!命好没办法,气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