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已经是成年女性了,请不要给我画大饼了!

(2022-08-24 16:22:34)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

 

(七)我已经是成年女性了,请不要给我画大饼了!

 

 

 

 

 

老婆,你就学习理财得了,等我们到了加拿大,我负责赚钱,赚大钱,你负责理财,管好钱,最重要的是花钱,天天吃香的喝辣的,反正都是健康的食品,安全方面绝对没有问题,咱们小日子不要太好哦!

 

 

有少人说过这样的话?我没统计过,也不用统计,估计基本都说过。但是真正能实现,美梦成真的,肯定很少,非常少。

 

这么说吧,想着在加拿大发财,没有雄厚的资本,流利的语言(在魁北克省需要英法语,最好是法语),广博的人脉,那基本就是空想,能把家人吃喝拉撒都赚到就是成功人士了。

 

是有发财的:那基本都是两三代人的努力,或者说上个世纪末来的那批移民,经过十几二十年的打拼,靠着勤奋、智慧和积累成就的。

还有就是二代,三代移民利用自己家的家底,加上自己的高学历,高智商,高起点,站在时代商业的浪潮上,有所创新和突破,才能形成新的财富模式。

 

语言好的,未必能发财,成为一个高级打工仔也未必就不好。但是有个缺点,就是赚的多,上的税也多,如果年薪十万加币,那年底一算,真正到手的也就一半多一点儿。其他都给万税之国做贡献了。你要是没结婚,或者结婚没孩子,还是高收入,那就惨了,什么福利金都没有,还得给贫苦大众做贡献,也就是说不仅拿不到孩子的福利金,还因为上税高间接补贴给了其他有孩子的但是低收入的家庭。

 

所以说,在这里也是有收入的所谓的金字塔的。在金字塔的底层最大的人群就是中低或者叫低收入和较低收入者,也就是所谓的受福利和享受补贴的人群。比如,年收入低于38000加元的人们。

 

 

 

 

 

某男,一门心思想要干回国内的老本行----修飞机,可惜英语关一直过不去,别说考飞机修理课程了,就连语言班都无法顺利毕业。没办法,去做了快递配送小哥,什么赚钱送啥,什么没人愿意做做啥,这还勉强应对各种家庭开支呢。好在有孩子能拿点儿牛奶金,但一细算,才发现孩子花的永远高于政府补贴的。就是啊,补贴嘛,又不是全包,各家标准不一,人的欲望无限,都管,管得起吗?

现在每天累的跟死狗一样,老婆气的直骂:你让我理财,我连你都懒得理呢。

 

某男,拿了绿卡也不学习,别说技能培训了,就连语言班也懒得去,虽说有补贴,可是老婆一直在学习,占用福利资源,自己多少得有工作,纳点儿税

才好,否则第二年的退税或者今后的养老也成问题。结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不稳,也就找不到好的长期工作。还总是惦记开店创业,问题是自己根本没有开店的经验,哪怕在国内也没有过,天时地利与人和都不占,这不是黄粱一梦吗?

 

现在每天早上都雄心壮志,走出家门又垂头丧气,老婆恨铁不成钢,骂也不是,鼓励也不是,只好两人生闷气。

 

某男,语言还行,但是也不算熟练,英语对付日常,法语号称B2,可是连过海关都得电话求助,来之前吹牛逼要继续做国内的老本行----金融行业。就算进不了银行也可以炒股啊?实在不行,有行业壁垒,那就重头开始学牙医,为啥?牙医赚钱啊。专门赚当地华人的钱就够了啊!可是到了这里每天站在家里窗前看着外面狂风暴雪的一层一层地吹,心里像盖了无数锅盖似的,一层一层地发沉。没有医学COLLEGE 的学习背景,甭想报名医学院的。可邮箱里又来账单了,这每一个月光房子就得消费小一万加币,不过要想在这里拿到月薪一万加币,对他来说可是痴人说梦。牙医是可以的,可惜你不是。也许此生都不可能是。

 

就算你当下开始努力没有个五年的艰苦学习,任何语言和科目都不能过关,然后进入职场,没有三年工作经验积累,不可能拿到高薪,你想靠吹牛皮过日子,别说老板,你老婆都要拿脚踹你的。好在你老婆只是让你滚下床去,要是你老板,可就是要你滚回家去了。那你这五年加上三年的日子怎么过呢?全靠家里的老底儿吗?既然家底儿那么厚,你来这儿干啥?

 

某男,学历可以,语言可以,年龄可以,身体可以,啥都可以,就是心地不可以,吃喝嫖赌占了三样,除了不赌。他倒是精力充沛爱运动,干了一个培训班,夏天教游泳,冬天教滑雪,报名的不少,可都是中国人或者中国人的后代,为啥?你再好,老外也不会找你的,信不着你。这地方虽然有一百多个国家的人或者种族,可是都各自活在自己人的圈子里,毕竟文化语言无差别无障碍嘛。再说,中国人也的确是爱给孩子报各种班的族类。

 

看似成全了这个人哈,但是他却拿不回家多少钱,报名的人多忙不过来,就得雇佣教练,人工很贵的;报名少,成本就高,场地租金确实固定的,到日子必须交钱,信誉不好,明年就不是你的了。所以赔赚都要给。你要是省着点儿,少报税,还能剩不少现金,可要是稍微手送点儿,基本上不比打工的多赚多少钱。现在家长每年报税都会管你要上税单的,你只要打出上税单了,那你就不可能逃税了。

 

结果就是前一阵子看他挺乐呵,最近见面就直晃脑袋,弄不好跟往年打零工没啥区别了。你说这事儿闹的。我逗他说,都让你放荡了吧?他苦笑:这么忙,这么累,哪有时间啊!

我说,你老婆孩子咋弄了?

我老婆天天骂我:我已经是成年女性了,别天天给我画大饼了。我们都拿绿卡五年了,要不是我上班,孩子有牛奶金,估计我们娘两儿都饿死了。

 

-----------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