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她在加拿大开始求爱,求相亲了,估计是对我绝望了!

(2022-08-21 15:49:11)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男人们

 

(六)她在加拿大开始求爱,求相亲了,估计是对我绝望了!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这是描写两岸乡愁的诗,余光中写的,而今我想用它来形容我和我所爱的人之间的思念。

 

思念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她在圣劳伦斯河畔。

 

我姓夏,厦门人。今年快50岁了。我认识她的时候我快40岁,她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到我公司里面当业务员,销售化妆品。化妆品的品牌是我和我老婆创立的。她很能干,人也漂亮,业务总是领先于别人,我也总是给她奖励,有时候还有特别的红包。

那个时候我老婆已经基本退居幕后,以家庭为中心,照顾孩子;

化妆品市场好,产品对路,我的方向正确,加上像她那样勤奋努力的员工,我们很成功,成功是必然的;

当然,我们之间发生了好感,直至产生了爱情,也是必然的;

 

我知道“小三儿”这个词儿不好听,可是她无意中就成了所谓的“小三儿”;我也成了很多人眼中的不正经。

我老婆也从别人的嘴里听说了这件事儿,只说了一句话:你要是不想让我们的两个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可以考虑成全你们两个。当然,你可以得到你应该得到的,而她不行,她没资格从我们这里拿到任何东西。

 

我有点儿私房钱,不是特意攒的,只是留给自己和家人们紧急备用金的。我告诉她我可以都给她,够她在厦门买套房子,买辆豪车,做个小生意的了。

她点头,说,那就帮我做个投资吧,不过不是在厦门,在加拿大,魁北克。可以移民,还可以有收益。

于是,她在魁北克有了一家小小的美容院,不大,但是很精致;她人活得也很精致。她在美容方面的确很有天分,没几年就扩大了一倍的店面,还吸引了两个姐妹投资,雇了一个经理人打理,自己开始当董事长。有了身份之后,她开始涉足投资领域,股票、期货、还有比特币等等。不能说呼风唤雨,风生水起,但是也足够她过上悠闲的生活。

 

她去加拿大快十年了。从来没回过厦门,她也没交往新男友,说是等我。我这几年去看过她三次,第一次时间最长,停留了一个月,第二次和第三次都是两个星期。第一次互诉衷肠,惺惺相惜;第二次和第三次却似乎中间隔了一层纱幔,软软的,能看到彼此,却触碰不到。

她说,为了我她可以等十年;十年一过,各自不要再打扰,她会重新开始新的感情生活。

 

说真心话,疫情开始之前,我都要投奔加拿大了。毕竟两个孩子都上中学了。也都懂事儿了。我要是和我老婆离婚,应该也不会有多大的负面影响。公司业务也不如从前了。时移世易,品牌纷杂,竞争无序,良莠不齐,后继乏力等等吧,我早已经没有雄心壮志去重整河山,基本上处于退休状态。主要的一些事情都让老婆去忙活,能维持到哪天算哪天吧。

 

可是疫情,真的是因为疫情,把我们的生活重新逼回到了家庭。完完全全地回到了家里。琐碎之中,冗杂之处,反而是最容易触发人最底层的感触的。毕竟孩子都大了,我们两个彼此注视和对话的机会就多了。哪儿也去不了,躲无处躲,给了我们充分思考和交流的可能。我们互相软化了彼此。在彼此的眼中,照见了自己,既有自惭形秽,也有莞尔一笑-------

 

我不能说我们找回了爱情,浓厚了亲情,只能说岁月和上苍给了我一个回归的机会。

 


 

她满十年后就不用微信了。理由是说加拿大那边的客户和朋友都是用老外那边的社交软件。我知道这是托辞。可是我这边不能用老外的社交软件。只好求朋友帮我弄了一个翻墙的账号。我偶尔去她的脸书上看看。在那里点赞,在那里评论,在那里留言,等待她的回复。

 

最近我看到她开始晒自己的靓照,保养得当,精心装扮,弄得很像一回事,楚楚动人的样子。言辞之中都是求爱,求相亲的意思。她已经开始兑现她的承诺了。而我,看到她身上那熟悉的娇嫩,心里则是一阵阵的酸楚。她风韵满满的成熟女性的美,让我真的欲语还休。我知道不应该这样,可是,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疫情快结束了,可是我不会再去了,她也知道这一点,所以她不会再等了。

说起来,我还是错了,我欠了她的,青春,时光,爱,期待-------

是不是新的恋情可以疗愈所有以前的情伤?我不知道,但是我愿意祝福她。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相对好的局面,但我知道,也许对她不是,也许也是,那要看以后的境遇了。

 

圣劳伦斯河水,还在静静的流淌,不是亲人,但依然思念,我在这头,她的成熟和美丽在那头儿

 

看着她脸书上的美丽头像,我知道我会永远怀念那份情感

同时也永远奉上我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