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都这样了,还出国干嘛?

(2022-05-10 15:43:51) 下一个

都这样了,还出国干嘛?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二十)

姓名:某某   年龄:1992年出生 今年30周岁

来自:不详 来蒙特利尔时间:不详

时间:农历大年三十

“哎呀妈呀,我昨晚一宿没睡!”

我说“怎么了?过年兴奋的?”

“哪儿啊!我的一个朋友在我家住,半夜犯病了。吓得我掉床下去了。再也不敢睡了。”

“她犯的什么病啊?没叫救护车吗?”

“神经分裂。已经是第二次了。平时好好的,啥事儿没有,非常正常。昨晚突然自言自语,然后狂喊乱叫,发作了能有半个小时,把我撞到地上去了,她自己都不觉得。我今天早上赶紧找人把她送去医院了,住院调料一段时间。”

“她家人呢?”

“她是独生女,家里挺有钱的,家人都在国内。听说她在国内就有这个病根儿,不能有压力和紧张感,否则就容易犯病。最近是因为她要进行移民法语考试,估计是有压力,太紧张了。所以犯病了。”

“我真的好奇怪!这样的人父母也敢放出来,还来这么远的地方?这大过年的你们两个谁出事儿都不好啊。”

“这不是觉得加拿大各方面比较从容,生活压力没那么大嘛?家里又不差钱儿,还给她买了房,买了车,无论如何让她在这里拿到身份。也许以后父母也要投靠到这里,来一个团聚移民吧。”

说着说着,朋友的电话响了,我的天啊,这是国内的凌晨三四点钟吧。是这个犯病女子的父亲。电话里一个劲儿地求朋友,等孩子出院之后,把她还接到朋友家里,这样好方便照顾。我的朋友,没答应,也不敢答应。只能嗯啊地对付聊着。

“她在这里没什么朋友,只跟我聊得来一些。”朋友挂了电话跟我说。

“既然她家里那么有钱,为什么不投资移民?直截了当,也不用考试,也就不会有压力,自然不会犯病了。”

“谁知道?也许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吧,能考过法语,移民成功就能省下不少钱。没想到她连考语言都能引发犯病。以前她犯过一次,只是没有这次这么严重而已。我也没亲自经历过,真是被吓得不轻。”

这时,她的手机又响了,还是这个女子的父亲。朋友没有接。因为不知道该这么说。

“如果我是她父亲,就不应该让她来加拿大。既然家里有钱,在国内怎么保护这个独生女都没问题啊,但凡有压力的事儿,不让她干就是了。在身边好好生活,享受每一天即可,何必万里迢迢,两地分居,互相牵挂呢?”

“哎呀,你不知道,她很喜欢出国,不喜欢国内,父母拗不过,再说加拿大福利好,生活环境好,如果以后父母团聚移民成功,也是很好的出路。你知道她有毕业工签,有了医保卡,她现在看病住院完全不花钱的。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单独给她治疗呢。”

“对对,来这里吓唬你,然后麻烦加拿大的医生,花费纳税人的钱,享受免费医疗,可是你想过没有,此时此刻,她父母和好友有多么地担心和害怕。”

“最重要的还有你,如果昨天晚上她失控,把你伤了,或者杀了,你找谁评理呢?她是病人,法律上不会有太大责任,可你就惨了。”

“是啊,是啊,我也是后怕在这里,也是我为什么不接她爸爸电话的原因。他们求我不接她到我家也可以,可以去她自己的家里,陪陪她。说实话,那我也不敢啊。她没考完试,压力还在呢,说不上啥时候又犯病了。一犯病就失控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啥了。”

“她家里有钱,还是找个专业治病的地方,或者专门的护士看护吧。如果频繁发作,很可能严重到住进精神病院的。这种情况,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国。回到父母的身边,跟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安稳最安全的。”

这样的人,独自在海外生活,风险太大了。正常人呢,都很难应对陌生环境的。别说她有神经分裂的问题了。

朋友说:“是啊,都这样了,还出国干嘛呢?有钱不是这么个花法儿,我现在也跟你想的一样了。找机会还是劝劝她父亲让她回国算了,不过估计,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未来会出台一些类似抑制外国人炒房产的措施和政策,或者甄别假结婚移民的办法。深海浅滩网友说得对,有一些人就是坏了一锅汤的老鼠屎。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有病!就是太有钱了。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好不了。这种挖空心思不远万里来吃福利的人太多了,他们大都受到政策的鼓励,民众也不反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