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现男友是过一天算一天!

(2022-04-17 09:21:08) 下一个

我和现男友是过一天算一天!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十七)

姓名:qinqin  年龄:35周岁
来自:福建  祖籍北方   2018年3月到蒙特利尔 读法语traning 已经拿到魁北克省的CSQ,目前正在等联邦的绿卡

我其实是离过婚的,有一个6岁的女孩儿,判给我(就是不判给我,我也会争取抚养权的)。孩子的父亲也不是坏人,只是没什么本事儿。对我也没什么耐心和爱意。时间长了没感觉了,就散了。我一个人到这边办移民,等到绿卡了我就把孩子和我妈一起接过来。孩子这么多年都是她带着,没她不行;另外,在这边没人搭把手,我也照顾不好孩子。

最难以言表的其实是:我正在准备再要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本不在计划内。来到蒙特利尔之后我又交往了一个男友。他比我小5岁。山西人。我也是在北方出生的,口音里面没有南方味道,而且也是一个北方的面食胃,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也都彼此习惯。

他应该是比我先拿到CSQ的,虽然一直同居,可是这边同居半年以上就自动视为有效婚姻,法定合格的伴侣。所以,这个男友,我叫他老公也不为过。

二人世界还是比较融洽的。他也不嫌弃我是离过婚的,也答应我会善待我的孩子和母亲,还说不准备跟我要孩子了。不仅仅是因为我年纪大了(虽然在蒙特利尔我还不能算高龄孕产妇),还因为他也不想要孩子。

没想到,这两天他的绿卡居然邮寄到了。他比我早毕业的,跟我一样走的PEQ,只是他这么快拿到联邦绿卡,他自己也没想到。更让他幸福的,他居然找到了一份年薪将近十万加币的工作,他有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经历,这里也正缺这样的人。所以绝对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

我替他高兴,也算是替我们俩高兴,同时也替我自己担忧。
因为他居然开始想把他妈妈给申请过来。他以前根本没这么打算。如果我们俩把老人都带过来,是不是太“热闹”了点儿?

还有更让我心里“咯噔”一下的是:他居然和他妈妈讨论起要孩子的事儿了。当然是跟我生,那我也不愿意啊。我这么大了,我还要顾忌我自己的女儿的感受,不是吗?

他今年才30岁啊,还有了高薪工作,有了绿卡,跟我又没有婚约和举办婚礼。虽说法律也会视为合法伴侣,但是毕竟变数还是太大了。一旦分手,无可挽回,后果不堪设想。
我倒不是对我自己没信心,毕竟有些女儿的手腕儿和技巧我还是有的。他也挺吃我这一套的,可是比我小5岁的他,血气方刚,正当壮年;身份,年龄,事业都在一个高的起点上。而我已经站在了下坡路的起点上。此消彼长,未来之路要费我的脑细胞了。

危机似乎,可能要来得比预想的快,也很可能挺猛。我在这方便算是过来人。他妈妈一来,吵架是一定的了。我妈和我女人再一来,不能说鸡飞狗跳吧,估计乌烟瘴气是一定的了。除非不住在一起,可怎么可能不住在一起呢?

现在是疫情,还不能随意走动,申请也需要一个周期。唉,我怎么突然有一种希望疫情严控再延长一些的想法儿呢?

说心里话:我真的没什么好主意了。
你们呢?你们有没有啥好主意?难道只能过一天算一天吗?
那我未来还有什么盼头?难道移民成功了,就又要开始我们娘三人相依为命的日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四大皆空为非作歹 回复 悄悄话 没这么悲观吧,自己可以自由的做很多事,不过,抚养女儿可能会加大责任。
炒股怡性 回复 悄悄话 个人看法,和男友在一起过了几年幸福顺心的日子,已经经历过了,现在环境变了,缘分尽了,就顺其自然,你不必过分强求。假如对方已经变心了,你使出浑身招数也留不住他,早晚要分开。
他想把父母接来加拿大,如果他是独生子女,合情合理,不能反对。如果你以前没有想到这个问题,那么就现在必须把这一点作为考虑你和男友是否维持关系的条件之一。唯一能挽救的办法是,现在就和他谈开,商量他父母来加后任何安排,理想的办法是分开居住,这在西方社会非常正常。如果男友同意分开居住,那再考虑要孩子也不晚。仅供参考。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坦白说你与他生不生未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他父母一道到他很快会有想法。而且他父母还没到你已经有了不和的预期了。前路坎坷,怪你当初想太少了。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不要在乎对方的怜悯。
iask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经济独立, 生吧!
jidushan 回复 悄悄话 不看好,富易友,贵易妻,还差着5岁的年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孩子是个主意,但2妈不行,太累心,还生事。不管哪个妈,就一个比较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生啊,孩子可以拴住他。怕就是你自己对没自信,和他对你感觉没关系。
天上流云 回复 悄悄话 不差钱的就代孕吧
plumblossoms 回复 悄悄话 人的想法和欲望是会跟随境遇变化而变化的,山盟海誓的感情多见于影视剧中,生活中有,但是难遇。现实一点呗,顺其自然吧。让自己心情快乐的就是最好的。
aunt4 回复 悄悄话 趁能生,赶快多生!!!!!!!!
OrganicFarmer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什么时候,不要有依赖别人的想法。虽然有依赖别人的现实。学会独立才能练就坚强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