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上一级方程式赛车的台湾女孩儿,不留恋这里!

(2022-03-09 15:31:09) 下一个

爱上一级方程式赛车的台湾女孩儿,不留恋这里!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九)

 

 

Lucy: 中文名字省略。  年龄:1992年出生  今年29岁

来自:宝岛台湾   2018年5月落地蒙特利尔,11月离境

 

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充分利用了合法访问周期,看得差不多了,还是走吧。

 

她很柔弱,柔柔弱弱的那种。但是个头儿不矮,超过了165.在我们班里人缘蛮好的。和几个女生很合得来。我后来为了离黑板远一点儿,换座位才和她坐到了一起。因为经常搭档练习英语对话,因而熟络了起来。

 

“我会简体字,所以你在微信跟我打字没问题,不用繁体”。我和意外,随后释然,毕竟由繁到简还是比较容易的。

 

“为啥来蒙特利尔?也是为了移民吗?”

“我吗?想过也没想过。所谓想过就是一闪念,没想过就是不太可能。我的所有的亲属基本都在台湾,只有一个表哥表嫂在蒙特利尔,且他们也要回台湾。因为还是不太习惯。我的身体弱,需要经常用中药的,再说这里太冷,不能经常待在这里”。

 

“那你为啥来这儿学习英语?”

“回到台湾,工作上可能会用到,也为自己下一个职位做准备。”

“你现在做什么?”

“保时捷公司台中办事处会计,但是我更喜欢销售,其实。”

“你好像没有台湾腔,嗲嗲的”

“可能是因为在服务行业,见得人多吧,再说你是大陆的,跟你尽量说国语吧。”

“你喜欢车吗?”

“哈!你问着了!来蒙特利尔的一个大人物就是看一级方程式赛车,国际赛道这里有一站。我的票早就买好了。”

“多少钱?”

“2000多加币,不过位置很一般。”

“5万多台币,1万多人民币,你收入很高嘛!”

“收入不高,基本是三分之二的工资了,不过也值了。就看你喜欢不喜欢。”

 

“看你柔柔弱弱的,不像爱车的人啊。”

“哈,你错了,保时捷的车型我都开遍了。没意思,还是一级方程式赛车过瘾”,说着给我看手机里她的照片,其中一张很吸引我,穿着全套赛车服,抱着头盔,跟一个老外赛车手合影,我是不认识的。她介绍了一下,我随便应付着。

 

“然后呢?有啥打算?”

“这里其实没意思,除了自然山水,吃也不行,气候也不好,我待着这里肯定会死掉。学习结束就去落基山,班芙公园,然后去温哥华,从那里飞回台湾。”

“也许会留恋这里的短暂的学习时光”,还没等我问,她就说出了留恋。

 

“跟台湾比,这里如何?”

“恩,这里就是花花世界,眼花缭乱却不吸引人,时间长了反而心烦。倒是我们去看的街头马戏表演,更像这个城市的精神:自由、浪漫、刻意地随意”。

 

“台湾,不丰富,小视界,也闹,也烦,但是不出框框。让人因习惯而留恋。”

 

“你爱逛街吗?”

“哈哈哈,当然,你把我当成什么了?我除了爱赛车之外,一切都很女人。”

“不过这里淘不到什么,不是号码不对,就是样式不对,看看而已,买的很少。”

“你这一走,还会再来吗?”

“也许,一次就够了吧。来一次挺费钱的,等表哥表嫂回台湾了,这里没有亲朋,应该不会再来了。”

“嘿嘿,我们台湾见吧,我在台中等你,你报团队游或者自由行都可以啊。”

 

“好的,等着我,我们在宝岛台湾再相聚,也许是在你的婚礼上呢!”

“哈哈哈,我想按你说的,去上海找男朋友呢,婚礼说不定在那儿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