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华人世界

生活,最好不要比较好与不好;因为都是各种各的因,各摘各的果。对于走出来的人来说,这几乎就是一条不归路。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是什么破地方,我一下飞机就想回国了!

(2022-02-15 14:06:36) 下一个

趟过圣劳伦斯河的女人(二)

Niaoniao:  女       年龄:1985年出生  36周岁
来自:广东省        2019年登陆蒙特利尔,完成语言班学习,递交学习签证申请后回国,2020年3月学习签证获批,但是因为疫情推迟到2021年8月才再次登陆。

Niaoniao 的日记:

2021年8月的某一天晚上:

我刚落地就发了微信:我想回国,这是什么破地方,都不如广州的农村。周围连一个有灯光的高楼都看不到。哪儿哪儿都没什么人。
结果只有他在下面评论给了我两个字:加油!他是一夜没睡?还是刚刚醒。他妈滴,他要是惦记我,是因为有人性呢?还是为了能靠我移民?

我隔离的酒店也就那么回事儿。什么都是自助的。该检测的核酸都是一个包里的套餐。自己按要求检测好了,放到门口会有快递来收,寄到检疫机构。在这里,我要度过三天三夜。
我想国内的两个孩子了。不过这个时间他们应该还没睡醒。
唉,我也应该睡会儿,倒到时差。

2021年8月底的某一天晚上:

不到十天,我第二次发微信说我想回国。这是什么破地方?我搬到租住的地方进行剩下的11天的自我隔离。住进来我就发现上当了。而且是咱们自己的人的当。跟我说房子不错,可是厨房、卧室、卫生间都有蟑螂。前面的住客根本没打扫,房东也没收拾。

他根本不是照顾两个孩子,接送幼儿园而已。三餐不管,学习不管,玩电脑,看电视随便,好像不是他亲手的,而只是一个应付工作的保姆。正如我走之前所料,他让我担心,但是不让我意外。

2021年9月初的某一天晚上:

我又上自己人的当了。还以为介绍的是好房东呢?包吃包住一个人一个月1000加币。结果来了变1500,吃的像猪食。本来嘛,疫情之下通货膨胀,吃好的话,这点儿钱哪儿够呢?关键是房东两口子不像两口子,倒像是刁婆养着小白脸学着孙二娘开黑店呢。我还得想办法再选新房子。

他还算是有良心,没把我留给孩子的生活费给挥霍了。没想到一个失业的会计师也能算计自己的生活了。还不是为了将就我在这边学习然后移民?不然,我也不放心把孩子留给他这个法律意义上的父亲,生活中的渣男。

2021年9月中旬的某一天晚上:

这次总算,不,应该是但愿:这个上海小个子男人是良民。公寓虽小,但是单身居住正合适,主要还是位置不错。离地铁近,去购物步行可达。对于没有车的我正合适。多亏了朋友夫妇二人帮忙看房。帮我分析利弊之后就定了,交了一个月房租,850加币。这次可以自己开伙。不错还得忍受猪食半个月呢。十一,搬家的日子快点儿到来吧。

我跟他说我想孩子了,不想学习了。就我一个中国人。疫情之下,全都几乎都是中国人的场景不见了。还有就是魁省政策变了,很多华人去外省了。我也打退堂鼓呢。
他百年不遇地居然鼓励我,跟我说一大堆在这里的利,在那里的弊。其实也不过是老生常谈。在国内出发之前就反复多次分析过的。
可是我真的孤独啊。一夜一夜的睡不着,怕黑店孙二娘害我;怕孩子在国内找妈妈。毕竟一个还没上学,一个刚上幼儿园。我怎么就舍得扔下他们自己来这里呢?

学完了,拿到文凭,找到工作才能接他们,可是要起码两年。两年啊,我真的要熬下去吗?

2021年10月底的某一天晚上

我这是第三次发微信发牢骚了吧?什么破地方?我想回国。明明去超市5分钟的路,愣是因为修路,让我绕了一大圈。看着满地金色、黄色、红色的斑斓落叶,我怎么就感受不到秋天的美感呢?金秋十月,对我来说就是悲秋十月。
我想孩子啊。视频之后我总是哭。我睡不着哦,失眠到天亮是常态。好在功课就是那么回事儿。学习,对我不是事儿。

他要是广东第一渣男,他弟弟就是广东第二渣男。还好意思去看我的孩子?买糖?现在国内看孩子谁还买糖啊?英语本课肄业的人居然考我们孩子的英语?还要当我孩子的课外辅导员?要不是我来这里,看我待下来了,你能去看我孩子?第一渣男我都够够的了,谁要理你?就因为你给孩子买糖吃?

2021年11月初的某一天晚上

好朋友找到工作了,忙得不可开交,跟我道歉不能来看我。我能理解。这边实行小时工资制,那是真干活,真工作,真累。一个萝卜一个坑,偷懒儿蹭工资的事儿,也许公务员里面会有吧。技术岗位不可能的。
看我们老师就知道,虽然不知道教了多少遍了,但是每次面对新的一批学员都要重新准备,重新备课,毕竟学生背景不同,情况各异。看我们不懂或者不会时,他们那个着急劲儿,就知道是用心的。

他还是不去找工作,他有会计师证,还工作了多年,怎么就不能忍忍老板的脾气呢?吃老本,和我一起吃老本?万一我这边挺不住呢?天儿是真冷了,我都没带棉衣来,还得买,大鹅是不想了。这边花钱太猛了。三个月不到花了3万多加币了。人民币15万出去了,都不知道花儿到哪儿去了。这还没算学费2万多加币呢。

2021年11月初  (第二天晚上)

我跟好朋友笑谈,她适合动手的工作,我呢,可能也就擅长学习上课。
想想也是,什么会计证,律师证,培训师证,如果不是出来,会不会在国内再去考个教师证啥的?
更可笑的是,我这些年赚的钱,都不是靠这些证赚的。

我又把他给骂了,他妈滴,你在家不上班就应该好好照顾孩子。不要总让孩子看电视,玩游戏。养成习惯来这边我怎么管?我在国内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要不是你一个劲儿地劝,我怎么还能狠心来这里?就算你不会教导,也必须让我孩子吃好睡好。

你他妈的,你要是给老娘惹毛了,我就不跟你复婚,你的出国大计也报废,我订机票回国去。大不了把日子打回原形。

唉,他的求饶让我实在狠不下心肠,毕竟孩子在他的手里。亲爹,虎毒不食子,我自己安慰吧。
这边,好像是个坑,我花了这么多心思和金钱,现在想跳出去,前功尽弃啊。不甘心啊,还有一年九个月,我毕业了,有工作了,孩子来了,我就看到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