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53)

(2024-03-03 17:28:41) 下一个

没想到在这里也有齐啸认识的人,孙凤抬头看去,见两男一女正沿着河面朝他们滑来。

两个男人与齐啸年纪相仿,并且也都身材高大。齐啸先给三个人介绍,“三位,这是我媳妇儿孙凤。”然后又指着一个留着寸头的男人说:“凤,这是胖子李琛。”

李琛有些肚腩,一双小眼睛笑眯眯的,“别听齐啸瞎胡咧咧,我哪里胖了?还不到一百八十斤,我个头在这儿呢。”

孙凤最不善于和陌生人打哈哈,只会腼腆地笑笑。

齐啸又指着另一个男人介绍,“凤,这是罗淼,一肚子咕嘟心眼儿,以后防着他些。”

罗淼高高壮壮,却细长的眼睛细长的脸,眉眼淡的像兑了水。他微笑着伸过手来,“孙凤,我是善良又正直的罗淼。”

没等孙凤反应,齐啸一把扫开罗淼的手,“握什么手?凤,点个头就行了。”

于是孙凤听话地朝罗淼点点头。她虽然笑意盈盈,乖巧听话,但在心里,却烦透了这样的陌生人社交,也不喜欢齐啸的大家长做派。

齐啸只看见了孙凤的温顺可人,非常得意,又指着那女孩儿介绍,“凤,这是林芙。他们三个都是我高中同学。李琛罗淼是我最好的朋友。”

孙凤看那林芙,中等身材,微微有些小丰满,圆脸圆眼,脸冻得红扑扑的像一只苹果,很可爱,便朝她笑着打招呼,“你好林芙。”

那林芙却没答孙凤的茬,而是似嗔还怨地对齐啸使小性子,“李琛罗淼是你的好朋友,难道我就不是?”

齐啸听了,尴尬地笑笑,并没搭腔,而是伸手把孙凤按坐在一块在河面上突出来的大石头上,然后蹲下去给她换冰鞋。

见齐啸不理会自己,却去伺候孙凤,林芙脸上有些挂不住,就从鼻孔里挤出一段九曲十八弯的秦腔,“齐啸,你这么傲气的爷们还有伺候人的时候?真是老天爷也有开眼的时候。”

齐啸光笑,就是不搭茬儿。他手脚利落地给孙凤穿好冰刀鞋,又换好自己的,然后把换下来的两双棉鞋都放进大背包里。

他向孙凤伸出双手,“凤,双手拉着我,试着站起来。”

孙凤颤颤巍巍尝试着往起站,结果刚站起来就趔趄着要倒下去。齐啸眼疾手快,赶紧拦腰把她抱住,扶稳后再撒开手,让孙凤练习站立,“凤,八字脚,站八字脚。”

孙凤试着八字脚站立,果然稳了许多,觉得很得意,便咧着嘴笑了。

齐啸见孙凤笑,比吃了蜜还甜,更加卖力地一点点教她。毕竟年纪小,身体协调性好,孙凤很快就能自己慢慢滑了起来,于是开始神气活现起来,小鸟一样滑来滑去,自得其乐。后来见齐啸会倒着滑,她便也想尝试,结果差点来个前扑,还好齐啸早有防备,一伸手,又把她拎了起来。

李琛见了,偷偷对罗淼说:“齐啸真行,还会带孩子了,啥时候见暴躁牛这么耐心这么好脾气过?”

罗淼眯着细长的眼睛,幸灾乐祸地说道:“一物降一物,这是碰上命里收拾他的人了,看他还能像以前那么拽!”

林芙不以为然,瞪着圆圆的眼睛哼了一声,“什么命不命的,哪里能看那么远?就这么个小毛丫头,将来咋回事还不知道呢。”

李琛嗤地笑出了声,肥圆的脸颊挤出两个白面馒头,对林芙夹着眼睛说道:“反正你是没戏了,赶紧利索地跟了我得了,还磨叽个什么劲,等赶明我也找一个,到时候你哭着求我也没用了。”

林芙绷着脸,斜挖了李琛一眼,脚下一蹬,嗖地滑出去老远。

河面上忽然起了一个旋风,不大,一人多高,细细长长,婀娜多姿,竟似一个少女。

“凤,看我。”齐啸说完,双臂平展,右腿抬起,在旋风边上跟着转起来。

他转的并不快,忽左忽右,与旋风亦步亦趋,始终保持一个距离,看去就像正与旋风共舞。

那旋风仿佛有了灵性,摇曳婆娑,竟与他开开合合,若即若离地唱和起来。众人见了,都驻足观看。

忽然,那旋风转到了岸上。齐啸穿着冰刀,跟不上去,就学歌舞剧中的男主角,把左手背后,右手手心朝上伸向旋风,做深情告别状。

围观的人被他逗的笑了起来。

那旋风却忽地散了,眨眼间没了踪影。齐啸收回右手,却发现手里抓着一枚枯叶。

不知怎么的,他心里竟然生出一丝萧索。

“齐啸,你滑的太好了,真厉害。”孙凤滑到他身边,说道。

孙凤的笑容与夸赞,如暗夜中的火焰一般立刻让齐啸元气回归。他拉起孙凤的手,带她往河中央滑去。

北岸灌木丛上站着几只黑的像碳一样的乌鸦,油滑的羽毛闪着幽蓝的光泽,它们就那样看着这几个滑冰的年轻人。孙凤一边滑,一边对乌鸦说:“我滑的好不好?觉得好就叫两声,觉的不好就保持沉默。”

那乌鸦见孙凤跟他们说话,就呱呱地叫了几声。孙凤很开心,说:“乌鸦果然聪明,能听懂人话。”笑了笑又教训乌鸦:“在外面玩一会儿就赶紧回家吧,你们妈妈等你们吃饭呢,听话。”

齐啸站在她身后,抿着嘴用力忍住不笑出声来,见孙凤提到吃饭,就抬腕看了一下手表,发现已经到了中午,便问:“凤,饿不饿?该吃午饭了。”

孙凤玩的小脸粉红,两眼熠熠生光,一路滑一路说:“嗯,是有点饿。”

齐啸又问:“下午还想滑吗?想滑咱就在附近吃点儿,不想滑咱就回家吃。”

来的时候,孙凤后悔今天出来,但现在刚刚学会滑冰,正在兴头上,就跟齐啸商量,“那咱们在附近吃点儿,下午再来滑好吗?”

齐啸自然是同意,于是两个人坐下来换鞋。林芙走过来问:“齐啸,中午咱们一起去吃饭?”

齐啸心里有些恼火,他只想和孙凤过二人世界,尤其是自己刚跟她热乎一点儿,更不想别人掺和进来。他刚想回绝,抬眼看见李琛罗淼在旁边看着自己,不好意思驳了朋友面子,只好答应:“行啊,去哪儿?最好近点儿。吃完饭我媳妇儿还想接着玩儿呢。”

罗淼提议:“咱们去河边那家小馆子对付吃点儿吧,很近。”

于是五个人去了河边的一个家常菜馆。

菜馆很小,只有四张桌子,桌子上全是油渍,看不出木头的本色。

四人在昏暗的光线中落座。齐啸把孙凤的围巾摘下来,塞进自己的大衣口袋,又把一次性筷子掰开,先递给孙凤,然后又把碟子和勺子用纸擦过后给她摆好,动作熟练而自然,给他三个朋友看得目瞪口呆。

急脾气的林芙先不淡定了,“齐啸,从来都是别人伺候你,没见过你伺候别人,今天真让我们大开眼界,你这是娶老婆呢还是养小孩子呢?”

孙凤也不喜欢自己被齐啸当做孩子照顾,听了林芙的话,脸不由的红了,低着头,象做了错事,手也不自在地摆弄着两根筷子。

齐啸心里起了火,冷下脸问:“我碍着谁了吗?”

李琛一看,忙满脸堆笑替林芙打圆场,“不是,林芙就是爱开玩笑。林芙你也真是,孙凤本来就小,当然需要照顾。啊,那老板娘,菜好了吗?咋这么慢呢,就这两个半人。”

罗淼笑笑,决定不掺和。

菜上来后,五个人吃上饭,气氛也就缓和了下来。

林芙又开始滔滔不绝地东拉西扯,但主要是聊他们上高中时候的事。

孙凤既插不上嘴,也不感兴趣,就闷头吃自己的饭。

罗淼怕孙凤无聊,于是随意地跟孙凤搭话,“孙凤,听说你们学校是省重点,校园是不是很大?”

孙凤眨眨眼睛,“还行吧,我没见过别的高中,没有比较。”

林芙接过话茬,“那肯定很大,省重点能不大吗?再说那是什么地方,那是大城市。等人家孙凤将来毕业后再上大学,那就更不得了了,估计人家连离岭镇都不会回来看一眼。”说完,轻轻瞟了齐啸一眼。

这是齐啸最不愿意碰触的话题,自己与孙凤的订婚,就像皇帝的新装,随时都是一丝不挂,却被林芙大喇喇地提前讲了出来,那份难堪和无奈,让他有些恼羞成怒,但当着孙凤的面,只得强压着。

孙凤不知道怎么答这个话茬,就继续闷头吃饭。

罗淼心说自己挑的话头,还是自己来吧,“那哪能,齐啸在这里呢。再说了,听说现在关里开始不再看重户口,只要有钱,哪里都能安家,说不定到时候齐啸跟着孙凤去呢。”

林芙微微一笑,“关键不是去哪里,关键是等人家孙凤上了大学后,什么人见识不到?人家很快就有人家的圈子,象咱们这种偏远小镇的,又只是个高中毕业生,根本就进不去人家的圈子,到时候肯定彼此谈不来。不是一类人,又怎么能在一起呢?鱼找鱼,虾找虾,说的就是这个理儿。”

林芙不但挑下了皇帝子虚乌有的新装,还详细描述了他裸体的细处。齐啸被说到痛处,不由得忿然作色,筷子一放,沉声说道:“你既不是我,也不是孙凤,谈不谈得来你清楚吗?不是一类人就不能在一起吗?只要肯包容肯爱,就能过得好。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再说,谁是鱼谁是虾,一条路过的泥鳅说的着吗?”

看齐啸的架势,这是要跟林芙翻脸。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第一次知道旋风,很神奇啊!齐啸与旋风共舞,然后送走旋风的描写很灵动优美。===========旋风在干燥的北方很常见。
“眉眼淡的像兑了水”, “ 肥圆的脸颊挤出两个白面馒头” - 苏苏这些对人脸的描写太有意思了,非常形象。==========谢谢亦缘的夸奖,开心。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知道旋风,很神奇啊!齐啸与旋风共舞,然后送走旋风的描写很灵动优美。
“眉眼淡的像兑了水”, “ 肥圆的脸颊挤出两个白面馒头” - 苏苏这些对人脸的描写太有意思了,非常形象。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沈香,QQ,还有京妞的节日问候,一起问好,就不一一回复了,见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竟然错过了这一章,齐啸对孙凤一往情深,林芙捣乱未成,将来不会是个祸害吧?祝南瓜节日快乐!

==========林芙是个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谢谢麦子,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晚到,小苏周末愉快。 那个小包袱, 期待明天。。。
XQQ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问好苏苏 (虽然晚了一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南瓜苏,迟来祝女人节快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竟然错过了这一章,齐啸对孙凤一往情深,林芙捣乱未成,将来不会是个祸害吧?祝南瓜节日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齐啸对孙凤真好!这段表白好感人: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苏苏女神节快乐!===========谢谢夏曦,祝女神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女神节快乐!====多谢可可,同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对孙凤真好!这段表白好感人: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苏苏女神节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看到最后齐啸那段话,不禁感慨万千,年轻时最真的爱纯粹的像一碗清水,一眼能望到底,不参杂一丝杂质,大大方方说出来!

===========说出来,做出来,不给自己留遗憾。至于结果,管他呢。谢谢佛心,祝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眉眼淡的像兑了水”
“李琛嗤地笑出了声,肥圆的脸颊挤出两个白面馒头”

“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齐啸的深情太感人。孙凤要是总是消耗他人的情感,她的“无辜”“年少”“受害”的现象也要减分了。===========人所有的行为都会产生后果,而这个后果最后都要反作用回本人。无论好坏。孙凤亦如此。谢谢亲爱的QQ,祝骑行平安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段时间没进城,苏苏已经更新好几篇了。
先来问个好,再慢慢补课。

============谢谢夏曦惦记,很久不见,是回国了吗?祝好。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齐啸那段话,不禁感慨万千,年轻时最真的爱纯粹的像一碗清水,一眼能望到底,不参杂一丝杂质,大大方方说出来!
XQQ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齐啸的深情太感人。孙凤要是总是消耗他人的情感,她的“无辜”“年少”“受害”的形象也要减分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眉眼淡的像兑了水”
“李琛嗤地笑出了声,肥圆的脸颊挤出两个白面馒头”

“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齐啸的深情太感人。孙凤要是总是消耗他人的情感,她的“无辜”“年少”“受害”的现象也要减分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一段时间没进城,苏苏已经更新好几篇了。
先来问个好,再慢慢补课。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看大家都挺喜欢齐啸的,林芙不是凤的对手,因为啸根本就没拿她当回事。

===========是滴,林芙之于齐啸,就如齐啸之于孙凤。谢谢菲儿,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太爱小凤了,还有点儿霸总的味道:))=============齐啸天性有些霸总,却在孙凤面前得压着,弄得不伦不类,可能更不得孙凤青睐。谢谢采心,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再说,谁是鱼谁是虾,一条路过的泥鳅说的着吗?”————爱玛,这段又真挚、朴实得令人感动,估计小凤听罢心也融化了~~============孙凤对齐啸的心还是封闭的,齐啸说得再令人动容,估计也走不进孙凤的心里,只有交给时间和行动了。

林芙虽然讨厌,却能让小凤看到齐啸的挚爱,这么一想又不烦她了:)============林芙是个快言快语的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想说碟子和勺子。========谢谢甘甘,我经常出现这样的笔误,。多谢亲们的细心捉虫。

损筛子,应该是损色,读 sun3 sai3. 是宋小宝小品中常说的口头禅,观众总是笑。应该是东北话,亲密朋友之间的调侃,意思是缺德,讨厌,损样儿。哈哈哈……=========谢谢甘甘的答疑解惑。其实我听过宋小宝的这个损筛,只不过一时没有联系起来。期待你的新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大家都挺喜欢齐啸的,林芙不是凤的对手,因为啸根本就没拿她当回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太爱小凤了,还有点儿霸总的味道:))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孙凤是花,我就是她的花盆。如果孙凤是鸟,我就是她的天空。就算孙凤是凤凰,那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再说,谁是鱼谁是虾,一条路过的泥鳅说的着吗?”————爱玛,这段又真挚、朴实得令人感动,估计小凤听罢心也融化了~~

林芙虽然讨厌,却能让小凤看到齐啸的挚爱,这么一想又不烦她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知道你想说碟子和勺子。
损筛子,应该是损色,读 sun3 sai3. 是宋小宝小品中常说的口头禅,观众总是笑。应该是东北话,亲密朋友之间的调侃,意思是缺德,讨厌,损样儿。哈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你是想说有小蝴‘蝶’的勺子,还是小‘碟’子和勺子?

============嘿嘿,是我写了错别字。应该是碟子和勺子,结果我写了个蝴蝶的蝶。多谢多谢,俺已经改了。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你是想说有小蝴‘蝶’的勺子,还是小‘碟’子和勺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细长的眼睛细长的脸,眉眼淡的像对了水。
长成这样,让我想起字母 T 。哈哈。眉眼淡得像对了水。苏苏这张嘴,损筛子。===========哈哈哈,损筛子,又学到个新词。

旋风没有见过。==========北方多。

结尾处情节很激烈。齐啸简直就是诗人,孙凤是不是该被感动了?========孙凤对齐啸没有男女之间的那种爱,所以再感人,对孙凤来说也是对牛弹琴。

这段滑冰情节真是幸福快乐,值得记忆一辈子的。孙凤学得快,也是她身体平衡好,有体育细胞。=========孙凤身体素质好,运动能力强。谢谢甘甘,喜欢你写的灵异故事。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补读了好几篇,要是齐啸是孙凤的哥哥多好。============谢谢蘑菇。

读到前面他教训她不能接受别人的东西,就觉得她还真需要这样一个哥哥。============齐啸是个强势的人,有些大男子主义。

话说齐啸家也是国家干部,能这么张扬的带着这么个小媳妇儿在外面晃吗?早些年都是要晚婚晚育啊============离岭镇地处北疆,那里是苦寒之地,地广人稀,所以普通老百姓是早婚多育,民不举官不究,心照不宣。谢谢蘑菇,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有意思的青葱岁月,成长的过程全是故事~~

===========谢谢橄榄来访,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齐啸最后那番表白太真诚了,很感人。就是也有一点没有自我,女人慕强,尤其孙凤这样的,将来并不会喜欢一个只会鞍前马后跟着自己的男人。===========你说的对,齐啸本性是强势的男人,无奈能力有亏,所以他需要提高自己,调整自己。


小蝶勺子:是不是小碟?=============不愁,这个是啥意思?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小脸笑成白馒头,有点意思。感觉齐啸有控制欲啊。。。

==========齐啸性格有些强势,东北男人大男子主义很普遍。谢谢橄榄,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齐啸如此呵护着孙凤本来看着很甜蜜,林芙的话有点损,但也是实话,说到了齐啸的痛楚。南瓜苏写得好,希望孙凤长大后能改变对齐啸的疏远。

============林芙性格很直爽,典型东北姑娘。谢谢沈香,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林芙喜欢齐啸,所以才会话里有话的旁敲侧击。从教孙凤滑冰来看,齐啸对孙凤是真诚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林芙一直暗恋齐啸,但表达方式却是最笨拙的找茬式。谢谢梅子来访,平安是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细长的眼睛细长的脸,眉眼淡的像对了水。
长成这样,让我想起字母 T 。哈哈。眉眼淡得像对了水。苏苏这张嘴,损筛子。

旋风没有见过。

结尾处情节很激烈。齐啸简直就是诗人,孙凤是不是该被感动了?

这段滑冰情节真是幸福快乐,值得记忆一辈子的。孙凤学得快,也是她身体平衡好,有体育细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补读了好几篇,要是齐啸是孙凤的哥哥多好。读到前面他教训她不能接受别人的东西,就觉得她还真需要这样一个哥哥。话说齐啸家也是国家干部,能这么张扬的带着这么个小媳妇儿在外面晃吗?早些年都是要晚婚晚育啊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齐啸最后那番表白太真诚了,很感人。就是也有一点没有自我,女人慕强,尤其孙凤这样的,将来并不会喜欢一个只会鞍前马后跟着自己的男人。


小蝶勺子:是不是小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青葱岁月,成长的过程全是故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脸笑成白馒头,有点意思。感觉齐啸有控制欲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如此呵护着孙凤本来看着很甜蜜,林芙的话有点损,但也是实话,说到了齐啸的痛楚。南瓜苏写得好,希望孙凤长大后能改变对齐啸的疏远。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林芙喜欢齐啸,所以才会话里有话的旁敲侧击。从教孙凤滑冰来看,齐啸对孙凤是真诚的。欣赏了,平安是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写不出来,我记得《花千骨》里有个最好的闺蜜后来成了死对头,真是让我浑身生了跳蚤一样难受。。。最最受不了女人为了男人使心机使阴招的情节了。不过,也可能我后面要多少带几笔这种类型的?

=========我也受不了为了一个男人,毫无做人底线的那种做派,至贱至蠢。不过,可以来几笔,吓唬吓唬读者,嘿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哈,皇帝的新衣与裸体的细处用得很巧妙。还有过路的泥鳅。南瓜每次都有好玩意儿给读者!
“眉眼淡的像对了水”-----“兑水”

===========谢谢可可的美赞,开心啊。祝可可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这个林芙不怀好意啊。。。

==========林芙其实心地很简单,就是暗恋不表白那种的。谢谢蓝蓝,问好。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写不出来,我记得《花千骨》里有个最好的闺蜜后来成了死对头,真是让我浑身生了跳蚤一样难受。。。最最受不了女人为了男人使心机使阴招的情节了。不过,也可能我后面要多少带几笔这种类型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谁是鱼谁是虾?一条路过的泥鳅说得着吗?太喜欢这话了!林芙成泥鳅该闭嘴了吧!虽然林芙一针见血,但齐啸至此还是很自信的,急待下文发展,请苏苏手下留情!!

======齐啸嘴上硬,实则心里很虚,所以他才不愿意别人说。多谢慧玲来访并留下精彩评论,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苏苏写的滑冰画面感很强,写时一定是头脑中先出现一幅动态图像,然后像绘画一样逐步描写,又快又生动!我自己写故事时也是这样子。苏苏方便时传授写作技巧好吗?

==========确实是这样,我都是边想象边把脑子里的画面描述出来。至于写作技巧,我还真谈不上来。我不是科班,是个地道的理科生。疫情期间实在闲的发慌,又出不了门,才开始编故事写小说的,纯粹是野路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太精彩了!觉得孙凤心里还是认可这桩给她和整个原生家庭带来利益的婚事,不然被迫住在“婆家”,会缩在家不见人,不会让齐啸牵手到处秀是“媳妇儿”,要是我最多让他讲是远房表妹!但其实她是幸运的,看齐的最后一段表白“如果孙凤是凤凰,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简直感动煞了,爱情绝唱啊!苏苏写太棒了!

=========孙凤谈不到认可,但她朴素地认为,她与人家做了交换,就欠了人家。所以她虽是心不甘,但也无可奈何。谢谢慧玲鼓励,得到你的美赞,太开心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是吧,应当先一起玩建立感情,再谈婚论嫁,嘿嘿。这个林芙太傻了,也好,证明够不上“心机婊”的段位,这种女的其实并不可怕。==========是滴,这种其实蛮可爱的。

那种假装关心孙凤再暗地里使坏的才可怕(我随便说说啊,千万别真的弄来一个,呵呵)=======哈哈哈,你提醒我了呢。不过我是真写不出来这种,我从小到大的生活都是简单的。谢谢老大,祝新周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皇帝的新衣与裸体的细处用得很巧妙。还有过路的泥鳅。南瓜每次都有好玩意儿给读者!
“眉眼淡的像对了水”-----“兑水”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林芙不怀好意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还是晚了一步!
=====好茶伺候。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滑冰一段写得好。 看来小苏也是会滑冰的。 开始的时候后划, 确实容易前扑, 特别是花样刀。 要学划葫芦。 =============我是二把刀,只会滑直线,没任何技巧。

齐啸也不太会处事, 这样的聚会应该拒绝, 他又想和孙凤单独在一起。 这下好了, 闹不愉快。 期待下集。==================齐啸有炫耀的心思,也不理解女孩心思。谢谢京妞,问好,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林芙啊, 嫉妒心爆棚。 她喜欢齐啸呗。

===============是滴,她暗恋齐啸,但性格粗,不知如何表达。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哈,给京妞上茶。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谁是鱼谁是虾?一条路过的泥鳅说得着吗?太喜欢这话了!林芙成泥鳅该闭嘴了吧!虽然林芙一针见血,但齐啸至此还是很自信的,急待下文发展,请苏苏手下留情!!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出现一幅动态图像,然后像绘画一样逐步描写,又快又生动!我自己写故事时也是这样子。苏苏方便时传授写作技巧好吗?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苏苏写的滑冰画面感很强,写时一定是头脑中先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太精彩了!觉得孙凤心里还是认可这桩给她和整个原生家庭带来利益的婚事,不然被迫住在“婆家”,会缩在家不见人,不会让齐啸牵手到处秀是“媳妇儿”,要是我最多让他讲是远房表妹!但其实她是幸运的,看齐的最后一段表白“如果孙凤是凤凰,我就做一棵安静的梧桐树!” 简直感动煞了,爱情绝唱啊!苏苏写太棒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是吧,应当先一起玩建立感情,再谈婚论嫁,嘿嘿。这个林芙太傻了,也好,证明够不上“心机婊”的段位,这种女的其实并不可怕。

那种假装关心孙凤再暗地里使坏的才可怕(我随便说说啊,千万别真的弄来一个,呵呵)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晚了一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滑冰一段写得好。 看来小苏也是会滑冰的。 开始的时候后划, 确实容易前扑, 特别是花样刀。 要学划葫芦。 齐啸也不太会处事, 这样的聚会应该拒绝, 他又想和孙凤单独在一起。 这下好了, 闹不愉快。 期待下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林芙啊, 嫉妒心爆棚。 她喜欢齐啸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上前排了。 问好小苏。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