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47)

(2024-01-21 17:10:27) 下一个

孙凤每个周末去何琪家,除了好吃好喝好玩学英语外,现在又多了一项任务:练毛笔字。

事情源于上个周六。

那天吃过中午饭后,何伟对女儿说:“琪琪,你因为考一中把大字停了很久,现在一中也考上了,学习也步入了正轨,是不是该把大字再练起来?”

何琪嫌弃练字太枯燥,心里不愿意,就把孙凤推出来做挡箭牌,“爸,孙凤在咱家,我哪有时间练字。”

“那你可以跟孙凤一起练啊,正好有个伴。”

“孙凤才不会喜欢练毛笔字,老年人的爱好,磨叽死人了,每次还弄的满手黑,搓破皮了都洗不掉。”

何伟笑了,转头问孙凤,“孙凤,你喜欢练毛笔字吗?”

孙凤想起刚入学自我介绍时,自己一无所长的尴尬,以及当时对何琪会写毛笔字的羡慕,便老实回答:“喜欢,可我不会。”

何伟看一眼何琪,“你看,孙凤喜欢练大字,你们一起练,有个伴就没有那么枯燥了。”

何琪见孙凤想练,没办法再推诿,就咕哝着说道:“那好吧。唉,这个傻子。”

何伟立刻站起来,带着两人去了书房。

书房很大,书房门的两侧靠墙各有一个大书架,书架上摆了满满的书。屋子中间有一个特别大的长型木桌。桌子黑紫色,大约有三米长,桌上有一个紫色的大笔架,笔架上有几十只各种粗细长度的毛笔,桌子上有砚台,墨块,笔洗,镇纸。桌面下有一层层的格子,格子里有一摞摞的宣纸。书房另一侧靠窗的位置有一个办公桌,温暖的午后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打在紫红色的桌面上,映的棚顶一汪玫瑰红,仿如一把打开的太阳伞。办公桌旁边有个紫蓝单座皮沙发,桌后面的墙上还挂了几幅裱好的书法。

何伟从格子里拿出一张宣纸,用镇纸压住,又从笔架上拿出一支毛笔,沾了磨,然后起承转合,笔走龙蛇,不一会儿,一副漂亮的大字就完成了。

孙凤张着嘴,用无比崇敬的眼神看着何伟,“叔叔,你太厉害了,我也想学,你可以教我吗?”

何伟微笑着说道:“琪琪,你看孙凤多上进。这样,这桌子足够大,琪琪你在那一侧,用那一半桌子,孙凤站这侧,用这一半桌子。你们既可以在一起搭伴练字,又互相不妨碍。来,孙凤过这边来,叔叔先教你握笔。”

何伟教了孙凤如何握笔后,又教她基本笔画、笔法,孙凤学得十分认真,也很耐心,到吃晚饭时还舍不得放下笔。

孙凤正练着,突然抬头发现何琅站在桌前,正憨憨笑着看她练字,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而何琪,早就停了笔,窝在小沙发里睡着了。

正在这时候,何伟在门口招呼,“孩子们,吃饭了。孙凤何琪好好洗手,多打几遍香皂。”

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孙凤听着旁边何琪的呼吸声,觉得自己现在过的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两个月前的自己还像被枷锁困住的小兽,恐惧绝望,万念俱灰。而现在,自己在梦寐以求的高中读书,每个老师都那么博学多才,和蔼可亲,又认识了好朋友何琪,每周来她家蹭吃蹭喝不说,还有英语家教,还能练毛笔字。除了何琪,还有一个阴晴不定性格怪异的朋友吴城,所有这些,都是两个月前的自己根本无法想象的。

可是,自己终归要回去,因为那里有一个自己无法逃避的人,一个用城镇户口和金镯子把自己套住的人。

如果从此可以不回去,该多好!我不要回去,我要飞得更远,远到没有人可以束缚我,我是自由的孙凤,我是快乐的孙凤。

孙凤呢喃着睡去。

======

齐啸已经好一阵子没有出去跟朋友混了,因为除了上班,其他的业余时间都被他用来雕刻小动物了。

自从上次在大骨头馆吃饭又花了钱,他就天天琢磨,除了工资和父母,还有什么来钱路。想来想去,自己唯一擅长的就是雕刻。于是他决定每天下班后不再出门,而是窝在家里刻些小玩意,准备放到火车站汽车站边上的小店去寄卖。

这样刻了一两个月,手上的茧子又厚了一层,细碎的刀口好了一个又填一个,熬心费力地刻了几套十二属相,于是兴高采烈地捧着,去车站找小商店老板商量。

那老板认识齐啸,但生意人无利不起早,看的是投入与产出,因此直接给齐啸泼了一盆冷水,“啸子,咱这边远穷山的地界儿,吃喝是第一位的,哪有闲钱买这些,啊这些,这些没用的东西?咱这里又不是好山好水的旅游区,人出的多进的少。再说,这也不是咱当地特产。”

一腔热乎乎的期待与盼望被瞬间击碎,齐啸心里压了秤砣一般沉了下去,难受的说不上话来。

那老板见齐啸满脸萧索,有些不忍,便缓了口气,“要不这样,你先放到我这里,也说不准就有人相中了呢。不过,我琢磨着人们只会买自己的属相,不太会买全套的。咱们零散着卖行不行?”

齐啸忙道:“行行行,只要卖出去就行,价钱你看着定。”

齐啸临出门时,那老板又说了一句,“我店里最好卖的是土特产。”

土特产?齐啸心里一动。

================================

孙凤的英语突飞猛进,但柳老师依然看不见她,既不搭理更不给她任何展示的机会,所以,幼稚的孙凤依然在各种大小考试里用低分对抗柳老师的漠视,来表达自己的无奈与气愤。

转眼临近元旦,这天一下课,郑老师就宣布:“马上要元旦了,三十号这天,咱班要举办元旦晚会。具体由班长石梅来组织。那天全班先在一起包饺子,然后聚餐。聚餐之后,你们就在班级里撒欢,想唱歌的唱歌,想跳舞的跳舞,想耍活宝的耍活宝。但有一样,不准出班级去得瑟,出了这门都一个个给我正正经经的。另外全班同学都得参加,本市的也不准提前走,三十一号才可以回家过节。”

话音刚落,顿时一室生春,个个眉开眼笑,兴高采烈。

“郑老师,您刚才说,出了这门都一个个给我正正经经的,那是不是说,在门里我们就可以不正经了呢?”不用问,说话的是吴城。

大家哄堂大笑,郑老师也笑容满面,只是捏起一个粉笔头,稳准狠地砸向吴城。

三十号这天下午,课一结束,石梅就站起来分派任务,有去食堂领饺子馅饺子皮的,有去郑老师家拿电炉子拿锅的,还有领了班费出去买饮料的,剩下的负责打扫收拾班级。

孙凤就被分在收拾班级的这一组,具体任务是,把一部分课桌移到走廊里,留下全部的椅子,都靠墙摆好,再在椅子前摆一溜课桌。这样,教室中间就空了出来。又有人在窗户上挂了彩灯,彩灯五颜六色,忽明忽灭,闪得人心里痒痒的。

外面下起了小雪,映得夜空比平时要明亮些。雪片在灯光下一闪一闪地划过,神秘而又浪漫,宛如一群小星星落入人间。

饺子馅饺子皮很快被从食堂领了回来。大家在课桌上铺上大张的白纸,然后叽叽喳喳地包起了饺子。会包的,就神采飞扬地给大家展示各种包法,不会包的,就在大家调侃下虚心学习。

不一会儿,清一色男生的饮料组也回来了。

孙凤注意到,这些男生的神色很异常,不但看起来紧张兮兮,甚至还有些贼眉鼠眼,象做了什么坏事。他们把一箱箱饮料抬到教室最后面,还拿纸盖住了其中的两箱。随后这些男生便聚在一起低头私语,有几个女生过去偷听后,也都神色兴奋,有的还跑去扒开纸看那些饮料箱。

孙凤心下正在犹疑,吴城贼兮兮地走过来,附在孙凤耳边,“一会儿有好东西给你。”

孙凤心里立刻炸了雷,大声质问:“你们买黄片了?”

最近有人举报,说学校对面的一个小商店暗地里向一中学生兜售黄碟。学校知道后报了警,警察立刻介入,正在调查。孙凤想象力丰富,一见吴城贼眉鼠眼的,立刻就想到了这上面去。

吴城先是愣住,随即便伏在桌上笑得手脚发抖。

随他大笑的还有其他几个听见的人。

孙凤一双大眼睛看着他们,觉得莫名其妙。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多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6)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齐啸最大的优点是心底纯良,义气。如果他肯能踏实吃苦,会有所作为的。谢谢QQ,问好。
XQQ 回复 悄悄话 齐啸有手艺肯吃苦也善良,期待他异军突起有所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有的人注定是生命中的过客,再遗憾,也只能一声叹息。谢谢夏曦来访,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和孙凤的感觉相似,她现在过得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
齐啸有手艺有爱心,如果遇到好的机会能飞跃。不过和孙凤不是一路人,前面的路会越来越远,可惜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故事里的人物都很可爱,就看苏苏怎么点鸳鸯谱了:)—— 我就不预想了,静待故事更新~~~

============谢谢原婡来访,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可怜的齐啸,雕刻能挣几个钱呢?===========初入社会,把什么都想的简单容易。

国内的安全意识是很弱,借电炉在教室煮饺子,可以引起停电,甚至着火。
记得微波炉刚传到国内,大家买微波炉还很高兴,结果引起楼道频频停电。============国内安全意识普遍很弱,也缺乏这方面知识的普及和教育。记得上大学时,我们常在宿舍里用小电炉煮面吃。

包饺子还去领饺子皮,显然是新一代。
我们那时在教室包饺子,还是在大学里,从面粉开始做。中学没有。==========食堂统一做,统一发放。住校学校的好处。

孙凤真是很有天赋,命运也好。练大字哪里敢用宣纸?用废报纸。
苏苏写的这一代,贫富悬殊很大。我成长的年代,大家差不多。=========九十年代初,正是社会大分化的时代,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一切向钱看,穷怕了,憋疯了。

============谢谢甘甘光临,祝新周工作顺利,吃喝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怎么越来越喜欢齐啸了?看来是南瓜把他写得可爱。

=============齐啸虽然懒散不上进,但天性纯良。谢谢麦子来访,问好。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故事里的人物都很可爱,就看苏苏怎么点鸳鸯谱了:)—— 我就不预想了,静待故事更新~~~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齐啸,雕刻能挣几个钱呢?
国内的安全意识是很弱,借电炉在教室煮饺子,可以引起停电,甚至着火。
记得微波炉刚传到国内,大家买微波炉还很高兴,结果引起楼道频频停电。
包饺子还去领饺子皮,显然是新一代。
我们那时在教室包饺子,还是在大学里,从面粉开始做。中学没有。
孙凤真是很有天赋,命运也好。练大字哪里敢用宣纸?用废报纸。
苏苏写的这一代,贫富悬殊很大。我成长的年代,大家差不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越来越喜欢齐啸了?看来是南瓜把他写得可爱。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苏苏,你是怎么做到把人物写地这么鲜活,生活场景这么生动。我一直好奇作家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想象力如此丰富。我既心疼齐啸的痴心用情至深,也心疼孙凤向往自由被羁绊困扰。练毛笔字一段有趣,我小时候练过字,算我的童子功之一。

===========谢谢琴音的鼓励,暖心。琴音会写大字,一定是个沉稳有耐心的人。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以前同情孙凤,现在开始同情齐啸了。齐啸陷得太深了

===========好久不见,问好亦缘。每个人都有值得同情的地方,角度和立场不同而已。谢谢亦缘,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瓜瓜能够把板板恹恹的课堂生活也写得活色生香 有声有趣的,好有笔力!这个吴城是不是谐音,好像是孙凤的追求者,但最后只落得两手空空,情事落空的下场,呵呵 是不是有这个寓意?

==============亲爱的,剧透了。我一直只说他的没有城府,避开他的没有成功,就是怕剧透。啊呀,蝉衣你太聪明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苏苏,你是怎么做到把人物写地这么鲜活,生活场景这么生动。我一直好奇作家的脑子是怎么长的,想象力如此丰富。我既心疼齐啸的痴心用情至深,也心疼孙凤向往自由被羁绊困扰。练毛笔字一段有趣,我小时候练过字,算我的童子功之一。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同情孙凤,现在开始同情齐啸了。齐啸陷得太深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瓜瓜能够把板板恹恹的课堂生活也写得活色生香 有声有趣的,好有笔力!这个吴城是不是谐音,好像是孙凤的追求者,但最后只落得两手空空,情事落空的下场,呵呵 是不是有这个寓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上来问好南瓜苏!不敢妄评,要一集集补读!

============多谢多谢,很开心认识新朋友。去你博客了,但是空的,希望能读到你的文字。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孙凤用低分对抗英语老师,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啊,需要人给她点拨一下。何其的生活为孙凤的眼界打开了一扇窗,她不会被金镯子套住的。婚姻到最后还是一个词“般配”最重要。

============她这个年纪,幼稚与任性是常态,会一点一点的稳重成熟起来。不愁说的太对了,婚姻的基础是般配,不是物质的,而是精神层面的。问好不愁,你这周没更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佛心' 的评论 : 何琪不简单,有远见!他的妻子应该是很聪慧的人,可惜走得早。
齐啸应该有更好的发展,他开窍了,而且能干。

=============是的,他天生是个生意人,嗅觉灵敏,判断准确。齐啸确实要开窍了,男人有负担才会成长。谢谢佛心,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齐啸会当大老板吗?苏苏故事又要转折?

=============生活与形势是最好的教导员,爹妈说上万千,不如让他饿上一顿。为了自己的感情,齐啸要准备赚钱了。谢谢鹿葱,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这个写的是80后的中学时代吧~~

==========是的,改开的成果与负面泥沙俱下,社会各种矛盾被金钱渐渐统一的初期。谢谢橄榄,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孙凤在何家充分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为她感到高兴。齐啸对孙凤的爱还是有点感人。那时的中学生看黄片?有点意外。继续跟读~南瓜苏写得好。

=============记得一个博友的评论,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她说:生活再苦,也得给一勺糖吧。我很喜欢这个朴素却深刻的说法。那时候小贩子暗地里倒卖黄碟,有人就盯上了情窦初开的中学生。不过文中不是黄碟,是孙凤自己的臆想。谢谢沈香来访,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孙凤终于享受到友情和家庭温暖了,真好。我也有很穷背景出来的同学,的确就是很蒙同学家长或老师厚爱的。孙凤居然冒出“黄片”,哈哈哈,幼稚得可爱,他们教室里能放片?问好苏苏。

==================相比较于那些一辈子出不来的女孩,孙凤无疑是幸运的,虽然她的幸运是用婚姻交换来的。孙凤虽然聪慧,但也任性和幼稚,她会成长的。谢谢蘑菇来访,问好,并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可是,自己终归要回去,因为那里有一个自己无法逃避的人,一个用城镇户口和金镯子把自己套住的人。————爱玛,齐啸这个“未婚夫”要被甩呀,替他捏把汗儿。。。====================想甩不容易,收了人家的好处,又是地头蛇,又有家人的逼迫,年纪又小,难!

不过,小凤眼界越来越开阔,齐啸的位置越来越角落。小凤在全方位进步,而且速度很快,如果齐啸再不起飞,很难继续与之颉颃而行了:)==========采心说到问题的关键,可以说是文眼。夫妻之间如果差距太大,即使维持了婚姻形式,也是一具没有灵魂的空壳。谢谢采心,新周愉快。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好南瓜苏!不敢妄评,要一集集补读!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孙凤用低分对抗英语老师,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啊,需要人给她点拨一下。何其的生活为孙凤的眼界打开了一扇窗,她不会被金镯子套住的。婚姻到最后还是一个词“般配”最重要。
佛心 回复 悄悄话 何琪不简单,有远见!他的妻子应该是很聪慧的人,可惜走得早。
齐啸应该有更好的发展,他开窍了,而且能干。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齐啸会当大老板吗?苏苏故事又要转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写的是80后的中学时代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孙凤在何家充分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为她感到高兴。齐啸对孙凤的爱还是有点感人。那时的中学生看黄片?有点意外。继续跟读~南瓜苏写得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孙凤终于享受到友情和家庭温暖了,真好。我也有很穷背景出来的同学,的确就是很蒙同学家长或老师厚爱的。孙凤居然冒出“黄片”,哈哈哈,幼稚得可爱,他们教室里能放片?问好苏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可是,自己终归要回去,因为那里有一个自己无法逃避的人,一个用城镇户口和金镯子把自己套住的人。————爱玛,齐啸这个“未婚夫”要被甩呀,替他捏把汗儿。。。

不过,小凤眼界越来越开阔,齐啸的位置越来越角落。小凤在全方位进步,而且速度很快,如果齐啸再不起飞,很难继续与之颉颃而行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吴城嘴太贫,也是不行啊。俺的真命天子呢?=========吴城是没有城府的人,不过他也会变得成熟起来。

饮料这个是不是南瓜的亲身经历啊?我也想不出来……周末愉快!==========这个还真不是亲身经历,纯粹闭门造车。谢谢老大,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大字”这个,不说我都忘了,对,确实这么叫。我现在明白何伟的角色了——齐啸的存在是从“金钱”和“自由”上成就孙凤,而何伟是培养她多才多艺,成名媛。然后学校的几个老师(包括山沟里我喜欢的那个和最近这个)是辅助孙凤的学业。=========何伟能弥补一些孙凤渴望的父爱。老大这几种分工非常有意思,我只顾着低头写了,没注意到。

艾玛!这是全方位出色,齐啸看来是跟不上了。===========哈哈哈,老大被自己的想象吓着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中国法律没有限制饮酒最低年龄,但是限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民法上的“未成年人”是指未满18周岁的自然人。

而且一般家长会比法律更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尤其是品学兼优的孩子。慧玲聪明,你猜对了。问好慧玲,并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不合情理呢?文学城评论区卡住了。不写了。

=============你以前提过这个问题吗?我怎么不记得?大概是错过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哦!心有灵犀一点通吗?你们,会想到我会质疑?哈我有点挑剔吧?=========你读文细致认真,常指出我注意不到的问题。一直非常感谢。

早十几篇先我还质问过你有关孙凤的天仙貌好象不大顺理成章,可惜你没注意到,因为我觉得她父母兄姐妹都不算高颜值,为何她如此美丽?却受尽原生家庭除哥哥外的虐待,我心疼孙凤,又觉得她美得不

==============孙家都是高颜值,只不过孙凤气质出众,不像孙家其他人美的俗气,而且还没有姐妹和母亲的雀斑。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孙凤和齐萧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前途未卜啊……,问好南瓜!

=========他们是交叉而去的两条线,随着时间的推移,距离越来越远。谢谢蓝蓝,问好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齐啸其实也进步了。惦记着如果孙凤一家都到了镇上,还不一定会搞出来啥幺蛾子呢。==========有了爱,都会进步的,因为有了动因。

“墨迹”还是“磨叽”合适?=========我也搞不清楚,我觉得磨叽好像更合适。谢谢可可来访,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最近南瓜不虐我们,我都不习惯了呢!真好,有朋友又学业进步,猜最终孙凤会飞出国的。

=========好想法。孙凤出国后碰见了立夏,然后她们成了同学,怎么样?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吴城嘴太贫,也是不行啊。俺的真命天子呢?

饮料这个是不是南瓜的亲身经历啊?我也想不出来……周末愉快!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大字”这个,不说我都忘了,对,确实这么叫。我现在明白何伟的角色了——齐啸的存在是从“金钱”和“自由”上成就孙凤,而何伟是培养她多才多艺,成名媛。然后学校的几个老师(包括山沟里我喜欢的那个和最近这个)是辅助孙凤的学业。

艾玛!这是全方位出色,齐啸看来是跟不上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买酒了!不过大陆没有21岁才能喝酒的法律吧?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不合情理呢?文学城评论区卡住了。不写了。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哦!心有灵犀一点通吗?你们,会想到我会质疑?哈我有点挑剔吧?早十几篇先我还质问过你有关孙凤的天仙貌好象不大顺理成章,可惜你没注意到,因为我觉得她父母兄姐妹都不算高颜值,为何她如此美丽?却受尽原生家庭除哥哥外的虐待,我心疼孙凤,又觉得她美得不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孙凤和齐萧不在一个起跑线上,前途未卜啊……,问好南瓜!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其实也进步了。惦记着如果孙凤一家都到了镇上,还不一定会搞出来啥幺蛾子呢。
“墨迹”还是“磨叽”合适?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南瓜不虐我们,我都不习惯了呢!真好,有朋友又学业进步,猜最终孙凤会飞出国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赶紧给采心备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先占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同问。===========孙凤是内心要强,但表面温顺,而且想的比同龄多些。另一方面,人的性格不是线性的,会常常起伏突变。下集准备给出解释。

沈凤在何琪家学到不少东西。齐啸挺痴心的。最后买的到底什么东西,瓜苏埋伏笔,卖关子!:)===========哈哈哈,今天突然想小坏一下,卖个关子。谢谢菲儿,祝你美貌长存,咋吃都不胖。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孙凤英语在何家吃小灶进步了,为什么不在考试上超常发挥,镇住全班,让老师同学们刮目相看呢?为什么要故意考低分?不大符合她争强好胜的性格和心理状态呀?

========哈哈哈,我当时写这段的时候就想,慧玲一定会提出质疑,果然。孙凤是内心要强,但表面温顺,而且想的比同龄多些。另一方面,人的性格不是线性的,会常常起伏突变。下集准备给出解释。

谢谢慧玲,祝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又坐说沙发了,真为孙凤高兴能享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和亲情。

==========给腊八上茶,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1

同问。

沈凤在何琪家学到不少东西。齐啸挺痴心的。最后买的到底什么东西,瓜苏埋伏笔,卖关子!:)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孙凤英语在何家吃小灶进步了,为什么不在考试上超常发挥,镇住全班,让老师同学们刮目相看呢?为什么要故意考低分?不大符合她争强好胜的性格和心理状态呀?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又坐说沙发了,真为孙凤高兴能享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和亲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