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玻璃缸里的孙凤 (43)

(2023-12-10 17:10:07) 下一个

一晃,孙凤在江市一中的第一周顺利地过去了,除了英文课柳老师完全无视郑永的谈话,依旧对这个她看不起的学生依旧不理不睬之外,其他的老师在孙凤眼里的形象都是和蔼可亲、知识渊博、言谈风趣,再加上板书潇洒漂亮。总之她很满意。

学校允许本市学生周末可以回家,外地生周末也可以自由活动。

班长加学霸石梅一早就自己坐公共汽车走了。

而何琪是她父亲何伟一早开车来接走的。何琪走的时候,孙凤还在蒙头大睡。

何伟三十七八岁,很健壮,跟何琪一样也是浓眉大眼。他开了个家具城,虽然不是特别大,但也足够丰衣足食到让周围人羡慕嫉妒恨的地步,而且养活了百十个家庭,也算是成功人士。当时有私家车的家庭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何伟就是其中之一。

何伟一边开车一边问女儿,“琪琪,这个礼拜过的怎么样?喜欢学校吗?”

“喜欢,老师都可好了,难怪是省重点,老师个个都好的不得了。同学也好,教学楼也好,宿舍楼也好,哪里哪里都好。”何琪也说不清哪里好,只反反复复说好。

何伟笑了,“吃的怎么样,习惯吗?”

“哎呀,爸,就是食堂饭菜太差,我都吃不下去,但孙凤那个傻子却说好吃。”

“孙凤是谁?你认识的新朋友?”

“对,我认识了个新朋友,叫孙凤。爸,你不知道,孙凤长得别提多好看了,她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

何伟心说,小丫头,你一共才认识几个人?但还是顺着女儿说下去,“哦,是吗?爸爸很开心你有新朋友,她也是本市的吗?”

“不是,她说她家可远了,在一个深山老林里,翻过山就是俄罗斯。他们那里山上的野猪,说汉语听不懂,说俄语就朝你哼哼哼。”

何伟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孙凤告诉你的?那你就相信了?”

“是啊,孙凤告诉我的,我当然相信,她说的时候可严肃可认真了。”

何伟憋不住,又笑了起来,“琪琪,既然是好朋友,周末可以带回家来玩,爸爸给你们做好吃的。”

孙凤想去市中心逛逛,但好友何琪走了,她就只得退而求其次,拉着稚龄老乡胡敏,两人一起坐公交去了市中心。

十二岁的胡敏戴了副眼镜,抿着嘴巴时像个严肃的小学究,笑嘻嘻时又像个快乐的小猴子。

走在江市市中心的大街上,孙凤的大眼睛根本就不够用,她恨不得自己象蜻蜓一样长的是一对复眼,那样就可以三百六十度看全景。

齐啸送孙凤来报到的时候,因为坐在出租车上,她并没有看仔细街边景色。而一中又在比较偏的地方,坐车要十几站地才能到闹市区。所以今天算是孙凤第一次来市中心。她从来没见过这么宽这么干净这么热闹的街道,比她曾经见过的清水县城,还要好上不知多少倍。

她看什么都觉得新鲜、兴奋,但同时也发现,这里什么都很贵,所以她决定,除了买双必需的运动鞋,其它的只看不买。

中午的时候,胡敏指着路边一个小店,说要进去吃饭。

孙凤忙问:“会不会很贵?”

胡敏探头往里打量了一下,支支吾吾地说:“还行吧,应该不会太贵。”

孙凤把齐家给的生活费按月按周等分,每天大概花多少钱,是有定量的。她本没有在外面吃饭的打算,中饭是准备扛过去的,但转念一想胡敏年纪太小,小孩子经不住饿,万一饿坏了怎么办,因此就决定超支这一顿。

于是两个小姑娘惴惴不安地走了进去。

一个戴着红白格围裙的胖女人走了过来。女人满满的两腮肉,挤得五官越发的不明朗,尤其是那对眼睛,似闭还睁,让人判断不出喜怒。

“吃点儿啥?”女人肉肉的嘴唇,若隐若现地张合着。

孙凤吓了一跳,心想没见她张嘴,怎么嗓门这么大?

还是胡敏见过些世面,镇静地问胖女人,“有面吗?”

女人两手插在围裙下的裤兜里,面无表情地问道:“素面还是大肉面,宽的还是细的?”

“细的大肉面。孙凤,你呢?”胡敏很懂行情地说道。

孙凤第一次进饭馆,不知道怎么点吃的,又怕露怯,只得说:“哦,我要一样的。”

那女人沉重地转了身,去了。

大肉面上来之后,孙凤发现,所谓的大肉,就是几条虫子大小的肉丝,切得十分均匀纤细,拿筷子稍微一搅,就全不见了踪影。

孙凤一边吃面,一边观察邻桌那几人,并悄悄问胡敏:“胡敏,你看,他们是在喝黄酒吗?”

胡敏歪头看看,笑得见牙不见眼,“傻子,那是啤酒,不是黄酒。”

孙凤有些尴尬,忙解释:“我没喝过酒。”

胡敏舔舔嘴唇,跟孙凤小声商量,“想不想尝尝啤酒?我妈不让我喝,可我特别想尝尝到底什么味道。”

孙凤的眼神立刻闪起了光,心也雀跃起来,“嗯,我也想尝尝。”

于是,胡敏招手叫那胖服务员。那人却不过来,只站在柜台后面大声问:“啥事儿?”

“我们想要瓶啤酒。”胡敏回道。

“你们只点面没点菜,不能买酒。”胖女人白了两人一眼,又小声嘟囔道:“小孩子喝什么酒?”

孙凤胡敏两人对视一眼,无奈地笑了笑,继续埋头吃大肉面。

中午花超了,晚饭孙凤只买了个包子吃了。她在宿舍百无聊赖,却不想去教室上晚自习。因为她一直认为,学习要有张又驰,都学了一个星期,周末应该放松放松。

于是,她拿出她的独一无二的全套西游记师徒木雕,摆在桌子上玩了起来。

胡敏被孙凤拐带地也不思上进,白天闲逛了一天,晚上依旧留在宿舍犯懒。没有妈妈随处不在的贴身监管,实在是太舒心了。此刻她见孙凤手上不停,嘴里不停,玩得不亦乐乎,就在旁边看。但看了半天,胡敏也没明白就这么四个小木人再加个小木马,孙凤怎么会玩这么半天,而且嘴里还嘟嘟囔囔,念念有词。

胡敏不知道的是,孙凤除了西游记里的故事,自己还不停地在脑子里编些新故事放在师徒身上,而且一边想象着故事,一边让师徒动作起来,还给他们加上对话。孙凤玩地投入的时候,她会完全忘记了周边的人和事。

以至于胡敏觉得孙凤有些神神叨叨。

等孙凤玩累了要收起木雕的时候,胡敏就问她:“你这木雕太精致了,连盒子上都刻了花纹。诶,盒盖上刻的是只凤凰!你在哪里买的?”

孙凤一双剪水秋眸得意地瞭了胡敏一眼,笑着回答:“不是买的,是我哥给我刻的。”

“你哥刻的?那你哥也太牛了,刻得这么漂亮,我还以为是店里卖的那种用机床打出来的呢。天啊,这一点点的,得刻多长时间?你哥对你可真好。”

孙凤仔细想想还真是,齐啸对自己是挺不错,可惜是什么未婚夫。一想到这个,孙凤一瞬间又懊丧起来,她恨恨地把自己砸在床上,用被子从头到脚盖严实。把胡敏看得摸不着头脑。

==========

齐啸摸了一张牌,用大拇指一搓,不用看就知道是张胡牌,嘴角上扬的同时把面前的牌推了,“胡了,自摸!”

喧闹声在周围轰然散开,懊恼的情绪占了八成。另外两成是赞叹声,来自几个站着看热闹的。

“啸子这手气没辙了。”

“不光是手气,他记牌!”

“记牌是小意思,他一个人看三家,牌出的那叫一个妙。”

七嘴八舌,吵得齐啸耳膜涨鼓鼓的。他突然就觉得空落落的,便站起身,“不打了,该吃饭了,饿的眼睛都看不清牌了。”

林芙一扬眉毛,“哪有你这样的,赢了就走人?”人群中也只有她敢这么说齐啸。

“就是啊,天天猫家里干什么呢,叫了好几次才出来,出来没打两圈就走?”李琛顺着林芙说道。

罗淼看看这个,望望那个,“我也有些饿了,要不咱们先去吃点儿饭,吃完饭回来再战?”

李琛、罗淼、林芙再加上齐啸,是上镇高中时的同学,关系一直很好,尤其是李琛和罗淼,是齐啸发小,三人从小学到高中,一直玩到大。林芙是高中转到镇上后才加入到这个三人小团体的。林芙长了一双杏核大眼,小鼓巴脸,脸色总是红扑扑的,算是镇上数一数二的漂亮姑娘,唯一的缺点就是身材有些圆润,脾气也不太温顺。李琛第一次见林芙就喜欢上了她,便拉她进入了自己与齐啸李淼的小团体,组成了离岭镇高中的四人帮。

高中毕业参加工作后,四人也几乎天天下班后混在一起,但这段时间齐啸忙着订婚的事,便有好一阵子没与他们聚了。

齐啸送孙凤报到回到离岭镇后,精神一直提不起来。后者的小粉脸一直在他脑子里风车一般旋转,转的他心绪难宁,做什么都走神。

他在江市一中拿走了一张她这个学期的课程表。现在,他每天都看看课程表,想象着孙凤上课的样子,就好象她就在自己面前。这种想象就是一种毒品,让他得到暂时的快乐,却又一点点把他拉入思念的深渊而不能自拔。

为了排挤那份蚀骨思念所产生的真空与寂寞,李琛他们又一再张罗,他便重新被拉回到了原来那个喝酒抽烟打麻将的三元里圈子。

不过出来是出来了,出来的却不再是原来的齐啸,而是变化了的齐啸。

先是齐啸散了一圈烟,引起了林芙的质疑,“齐啸,你什么时候开始抽这么低档的烟了?咋的?钱全给你小媳妇了?”

按照齐啸原来答应父亲齐赫的,他是想戒烟的。但几天没抽,就感觉没着没落的,手指间嘴皮上总像少了个部件,就又抽上了,只不过降了两个档次。“就是个消遣,啥烟不是烟?抽啥都一样。”他这样对自己说。江市东西太贵了,孙凤手里的钱有些紧,下个学期得给她多带点,要不然缩手缩脚的让同学笑话。

现在还没打几圈,就要抬屁股走人,这哪里还是原来那个恨不得长在牌桌的齐啸?于是众人七嘴八舌,拉齐啸继续玩。

齐啸本就是个贪玩的性子,只不过想念孙凤,心被撕扯得有气无力,玩的心思才弱了下来。本想着出来玩会儿,振作一下,却发现心里还是空落落的,觉得没劲,才站起来想走。

罗淼提议去喝酒吃饭,齐啸不好再驳朋友面子,于是四人一起去吃饭。

酒果然是个好东西,一瓶啤酒下肚,齐啸觉得自己又精神了,连声音都高亢起来。于是吆五喝六,又是加菜,又是叫烟叫酒,好一番龙腾马跃。

四人直喝到日影西斜,头晕眼晃,才准备买单走人。

老板娘递上账单,按照惯例满脸堆笑地站在齐啸身边准备收钱。齐啸摸出钱包,刚要付钱,注意到油渍花花的账单上的阿拉伯数字,脱口而出:“怎么这么多钱?涨价了?”

没涨啊?还是原来的价钱啊,你看,两包中华,二十瓶青岛,还有这满桌子的硬菜,一分都没多收,还给你把零头都抹去了。老板娘陪着笑脸说道。

齐啸酒醒了一半。上个月工资几乎全留给孙凤了,自己当时只留了个车票钱和一点零花钱。刚才喝酒喝高兴了,竟忘了这个茬儿。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会俄语的猪哈哈,也就南瓜想得到:)
孙凤身边的人(除了家人)还都不错,运气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不是反对啊。我是不看好。你赶紧的,准备好照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俺感觉下集孙凤、齐啸会邂逅相遇,感情升温。不过二者还是有区别,齐啸是男女之爱的灼热,孙凤则会把他当成哥哥一般的亲人:))=============对滴,两人的爱不同,错位的。

为呱呱加91号!================谢谢,我蹭蹭蹭地往前奔。谢谢采心,节日愉快,全家万事如意欢乐幸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他们那里山上的野猪,说汉语听不懂,说俄语就朝你哼哼哼。————呱呱不但擅长逗哏,而且总是带有生活气息特别浓的原创特色,忍不住先要赞!

===================谢谢采心喜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这篇我已经看第三遍了,每次都是躺着看,没留言是怕一不小心就飞没了。今天还是到最后一分钟上床才看。再不留言,瓜苏的新篇又要出台了。============好暖心,我自己未必都肯读三遍,我是发完文,就很少再回读了。

孙凤的万事开头难似乎就要过去了,就一个老师看不对眼,无关大局了;孙凤还会兴致来了喝口啤酒,是能自我调节排解情绪,压力的好兆头。=============这个年纪对什么都感兴趣,什么都想尝试。因此也常常是最容易走弯路的时期。

齐啸那边为了准媳妇搞得自己口袋空空,喝酒浇愁,身边又有女色靠近,会不会节外生枝?瓜苏文字生动,形象,构思巧妙,情节跌宕起伏有看头!谢谢瓜苏好分享!=============这个林芙觊觎齐啸很久了,哈哈哈。谢谢荷荷,祝节日愉快,齐家幸福欢乐顺遂发财健康如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

俺感觉下集孙凤、齐啸会邂逅相遇,感情升温。不过二者还是有区别,齐啸是男女之爱的灼热,孙凤则会把他当成哥哥一般的亲人:))

为呱呱加91号!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那里山上的野猪,说汉语听不懂,说俄语就朝你哼哼哼。————呱呱不但擅长逗哏,而且总是带有生活气息特别浓的原创特色,忍不住先要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已经看第三遍了,每次都是躺着看,没留言是怕一不小心就飞没了。今天还是到最后一分钟上床才看。再不留言,瓜苏的新篇又要出台了。
孙凤的万事开头难似乎就要过去了,就一个老师看不对眼,无关大局了;孙凤还会兴致来了喝口啤酒,是能自我调节排解情绪,压力的好兆头。
齐啸那边为了准媳妇搞得自己口袋空空,喝酒浇愁,身边又有女色靠近,会不会节外生枝?瓜苏文字生动,形象,构思巧妙,情节跌宕起伏有看头!谢谢瓜苏好分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女人满满的两腮肉,挤得五官越发的不明朗——写得好生动,苏苏的表现手法总是独树一帜

==========谢谢阿芒鼓励。打算停更两周,提前祝阿芒及家人圣诞与新年快乐,万事大吉,喜乐发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忙忙乱乱的,把苏苏发文的大好日子给忘了,幸亏文章没长腿跑不了。齐啸哥们的哥们出场了,他们的名字都很文艺啊!感觉林芙妹妹得对齐啸有想法,这样齐孙两边就旗鼓相当了。

==========哈哈哈,你这句长腿的文章太风趣了。写到齐啸哥们时就随笔起了这么四个名字,小福妙成,就是略微改了个字。我有时候随意起来是真随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给你回了悄悄话,请老大查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这齐啸对孙凤挺好,但没好在点子上。他的改变好大呀,够儿女情长的。他父母应该会喜闻乐见,他有了孙凤变懂事变乖了。

===========齐啸不理解孙凤想要什么,就是知道了他可能也给不了。他父亲当时同意订婚也是考虑过以此激励儿子能够上进些。谢谢不愁,祝一切安好。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满满的两腮肉,挤得五官越发的不明朗——写得好生动,苏苏的表现手法总是独树一帜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忙忙乱乱的,把苏苏发文的大好日子给忘了,幸亏文章没长腿跑不了。齐啸哥们的哥们出场了,他们的名字都很文艺啊!感觉林芙妹妹得对齐啸有想法,这样齐孙两边就旗鼓相当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几天前给你写了悄悄话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这齐啸对孙凤挺好,但没好在点子上。他的改变好大呀,够儿女情长的。他父母应该会喜闻乐见,他有了孙凤变懂事变乖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同情齐啸,用尽全力毫无保留的爱,却没有回应。
“翻过山就是俄罗斯”,是东北吗?我一直以为是陕西甘肃那边呢。

================齐啸虽然懒散不上进,但为人善良纯粹,却因为爱上孙凤而备受煎熬。这个故事发生在中国与俄罗斯边境上。谢谢亦缘,祝一切安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尤其是那对眼睛,似闭还睁,让人判断不出喜怒。
》》》》》这个描述就像我。===============哈哈哈,就喜欢甘甘的幽默风趣。

苏苏写了孙凤和齐啸在饭馆的表现对比,一个计划,一个义气。
齐啸爱得好痛苦哟。我觉得孙凤玩西游记的五个角色,可能
苏苏从前这么玩过。=================孙凤花别人的钱,小心翼翼,说明她心里有数且善良。我小时候确实爱在一边发呆,脑子里胡思乱想。谢谢甘甘,假期有可能犯懒,休息两周,提前祝你及家人还有蜜蜜圣诞快乐,新年开心,万事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可惜可可不在啊,看了后半段,她还忍心反对这门婚事?等她回来,揪着她的耳朵过来看,啊哈哈哈


=================老大,下结论为时尚早,这篇我准备写长的,你定义的长篇哈。谢谢老大,如果假期休息,就提前祝你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开心,万事顺遂。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野猪这个太搞笑了:)学习要有张又驰,这是聪明人


===========我上学的时候,老师恨不得让我们不眠不休时刻绷着神经,所以我到现在还经常做考试的噩梦,可以说是深受其害。借孙凤的口,表达一下我当时的不满。哈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 我喜欢不给两个小女生啤酒的情节。 孙凤还要在学校待三年, 伸手要钱三年。 爱是需要附丽的。 有情饮水饱,只存在于影视剧中吧。

============手心朝上的感觉并不美好,而又迫不得已,有时候会生仇的,这就是升米恩斗米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立场。谢谢京妞一直以来的关注与鼓励,祝你一切安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后面的齐啸又给读者留了一个悬念。 这个情节很恰当。 他不但要忍受孙凤不理他, 还要开始面对没钱的生活了。

===========他原来是不考虑钱的,现在身上有了包袱,就感觉到了责任。感觉到责任的人也就能体谅父母的不容易,他会成长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小苏。 这个更新看得很来劲呢。 “抿着嘴巴时像个严肃的小学究,笑嘻嘻时又像个快乐的小猴子。”, 上来就把我看乐了。

============能把京妞逗乐了,我也很开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啸对孙凤真不错,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几乎都给了她。“她恨不得自己象蜻蜓一样长的是一对复眼,那样就可以三百六十度看全景。”很喜欢这样描述。孙凤现在的学习生活还算顺利。

===============齐啸事事想着孙凤,可见用情了。谢谢沈香的认可与鼓励,祝一切安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齐啸说到底还是一个情种,自分开一直对孙凤是念念不忘。孙凤是他的初恋,更是他的女神。喜欢看这样有情有义的小帅哥。不管今后成与否,都是他们青春的记忆和美好的碎片。

================情种二字说的十分准确。不过也是他的悲哀。错位了的情,是自虐。谢谢禅衣来访,提前祝圣诞与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有可能休息两周。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同情齐啸,用尽全力毫无保留的爱,却没有回应。
“翻过山就是俄罗斯”,是东北吗?我一直以为是陕西甘肃那边呢。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是那对眼睛,似闭还睁,让人判断不出喜怒。
》》》》》这个描述就像我。

苏苏写了孙凤和齐啸在饭馆的表现对比,一个计划,一个义气。
齐啸爱得好痛苦哟。我觉得孙凤玩西游记的五个角色,可能
苏苏从前这么玩过。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可可不在啊,看了后半段,她还忍心反对这门婚事?等她回来,揪着她的耳朵过来看,啊哈哈哈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野猪这个太搞笑了:)学习要有张又驰,这是聪明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喜欢不给两个小女生啤酒的情节。 孙凤还要在学校待三年, 伸手要钱三年。 爱是需要附丽的。 有情饮水饱,只存在于影视剧中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后面的齐啸又给读者留了一个悬念。 这个情节很恰当。 他不但要忍受孙凤不理他, 还要开始面对没钱的生活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苏。 这个更新看得很来劲呢。 “抿着嘴巴时像个严肃的小学究,笑嘻嘻时又像个快乐的小猴子。”, 上来就把我看乐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对孙凤真不错,把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几乎都给了她。“她恨不得自己象蜻蜓一样长的是一对复眼,那样就可以三百六十度看全景。”很喜欢这样描述。孙凤现在的学习生活还算顺利。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齐啸说到底还是一个情种,自分开一直对孙凤是念念不忘。孙凤是他的初恋,更是他的女神。喜欢看这样有情有义的小帅哥。不管今后成与否,都是他们青春的记忆和美好的碎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谢谢大汉唐来访,问好并祝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突然又有感发,梧桐之丘是齐啸的爸爸!?

哈哈哈,我就是这么想的,而且是护犊子的爸爸。祝梧桐笔耕愉快,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不知道其他读者什么感受,反正我只要见到陌生男人出场,心里莫名会有一种警惕,怕那个男人染指孙凤。这一章我指大眼爸爸。我有点儿神经质了,恐怕。齐啸不错的小伙子,我一直看好,周围竞争太强,他必须再强大些啊。===========哈哈哈,梧桐一定是个护犊子的老爸,你太可爱了。

南瓜苏的故事,长篇故事,每一章,每一段都有包袱丢出,引得我等好奇,迫不及待打开看,看完还要猜下一个包袱,真是引人入胜的好小说。==============谢谢梧桐的认可与表扬,很开心。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ces8' 的评论 : 给腊八上茶,问好。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突然又有感发,梧桐之丘是齐啸的爸爸!?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其他读者什么感受,反正我只要见到陌生男人出场,心里莫名会有一种警惕,怕那个男人染指孙凤。这一章我指大眼爸爸。我有点儿神经质了,恐怕。齐啸不错的小伙子,我一直看好,周围竞争太强,他必须再强大些啊。
南瓜苏的故事,长篇故事,每一章,每一段都有包袱丢出,引得我等好奇,迫不及待打开看,看完还要猜下一个包袱,真是引人入胜的好小说。
spices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