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玻璃缸里的孙凤》 (26)

(2023-08-13 17:05:19) 下一个

孙凤颤抖着双唇,大声抗议:“我不答应!”

周蕙最先反应过来,象看个怪物一样盯着孙凤,厉鬼似的尖叫:“你说什么?有胆儿你再给我说一遍!”

她心想这么好的事谁不想要?挣了命也得划拉到自己手里,而这个兔崽子却说不愿意,这哪里是不愿意,这是故意气我,存心跟我对着干呢。一贯独裁惯了的周蕙哪里受过这种忤逆,因此一股邪火直冲天灵盖。况且怎么能让到手的肥肉飞了?从来不曾拥有过倒也认了,有了再失去,那不是要了她的命?两下里一合计,周蕙决定先声夺人采取暴力镇压。孩子不打,上房揭瓦,唯有打骂才能拿捏住小兔崽子。

一见周蕙发威,孙凤心里立刻怕的要命,但她硬是撑着一口气,如炸了毛的猫强装老虎,一副豁出去却外强中干的样子,扯着嗓子虚张声势,壮着胆子回瞪周蕙,眼里却一团慌乱,“我不答应,我不答应!再说一遍,我就是不答应!”

说到最后一个不答应,孙凤的声音颤抖起来,因为她看见周蕙已经抬起了胳膊。

啪,一个大嘴巴,又响又狠,宛如子弹出膛时的炸裂。一滴血从孙凤柔嫩的红唇滑下来。

巴掌来自周蕙。

哗啦,一个带米饭的瓷碗斜刺里飞来,正好砸在孙凤的左肩,白花花粘了她一身。孙凤立刻觉得自己断了一臂。

瓷碗来自孙赞。他本来正在想象中美不滋儿地做着镇长亲家,突然被孙凤的‘不答应’砸了场子,气愤之下刚要顺着习惯发飙,却转念一想,这个丫头现在可是不敢得罪。正在往回缩,却见当家的婆娘先出了手,随即胆气一个曲别针掉头立刻又壮了回来,趁乱抬手一个飞碗朝孙凤而去。

饭碗从孙凤身上又弹回到桌子上,滴溜溜在那里陀螺一般打转。孙梅伸手把碗捡起来,用勺子把里面残留的一点儿米饭刮到自己碗里,又夹了些菜盖在饭上,然后屁股蹭着炕,倒退着离开饭桌,躲到炕脚的火力盲点,继续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

孙惕眼疾手快,拉起孙凤,把她藏在自己身后,然后朝父母大吼,“问都不问一声,抬手就打?就没有见过你们这样的。”

周蕙站起来绕到孙惕身后,揪住孙凤的长发,一边劈头盖脸地乱打,一边喷着吐沫高声骂:“你个天生反骨的小兔崽子,嫁不嫁由得你?你嫁也得嫁,不嫁也得嫁,再敢说不嫁我就打死你。给你脸了这是,我还治不了你?告诉你,你现在就是齐家的人,听到没?”手打疼了换脚踹,“你听到没?”

孙惕想站起来去护着孙凤,却被孙琳死死抱住,她嘴里同时火上浇油,“妈,打死这个小瘪犊子,没见过这么不听话的,啥时候轮到她说了算的?我看是没打服她,今天非打到她服不可。”

周蕙打累了,这才坐了下来呼哧带喘地问:“你说,你为什么不嫁,我生你出来就是专门跟我对着干的,是不是?啊,说话,是不是?”周蕙一边问是不是,一边又伸手使劲拧孙凤的胳膊。

孙凤疼的直哆嗦,忍不住大哭起来,但还是嘶哑着嗓子硬抗,“就不嫁,就不嫁,有本事你今天就打死我。”

见周蕙大打出手,孙赞彻底明确了大家长的方针,心里更加肆无忌惮,噌地站了起来,恶煞一般狞笑着说道:“呵,小崽子,硬头啊你,那我今天就打死你!”

一见孙赞站了起来,孙惕急了眼,他一把甩开孙琳的拉扯,也站了起来,挡在孙凤面前,同时抱住孙赞。

孙赞上身被孙惕制住,就试图伸腿来踢孙凤,嘴里当然也不闲着,“你个不知好歹的混蛋玩意儿,我今天非弄死你不可。”

孙惕见自己一人难敌四手,急得大喊:“你们都停下,怎么都不先问问孙凤为什么不愿意?”然后他又歪着头问孙凤:“你为什么不愿意?”

孙赞周蕙听了儿子的喊叫,也觉得效果差不多了,就停下手脚,瞪着孙凤,等她解释。

**********

晚饭时,齐母就把情况跟父子两个说了一下。

齐啸听了,两眼立刻晶亮,盯着父亲。

齐母看一眼儿子,对丈夫说道:“刘婶说女孩儿妈一心想要出了灵水村。他爸,咱就这一个儿子,你每年经手那么多农转非名额,给谁不是给?何不把女孩的家人办个农转非,调到镇上来工作。何况姑娘那么聪明,她家人自然都不会太差。”

齐赫说:“调个人来镇上工作,这倒不是问题,尤其是她那个哥哥,大气稳重又能干,还很仁义,我非常喜欢那孩子,将来能是个有前途的。孙凤父母又是个势利的,所以大人这头好办。关键是女孩儿的态度,如果女孩儿不同意,谁也没有办法。”

齐啸急忙补充:“刘婶说孙凤父母拿不出钱来供她去江市念书,这钱我可以出,而且所有生活费学杂费我都出。”

齐赫不满地瞥一眼不争气的儿子,“就你那点儿工资,还不够你自己抽烟喝酒打麻将的呢,你哪来的钱?到头来还不是我给你出。”

齐啸眼神暗了暗,说道:“我会都戒了。从现在我开始攒钱,然后再想别的来钱路。”

齐赫轻哼了一声,“钱倒是小事。主要是女孩儿,如果人家孩子就是不同意呢?”

齐啸急得头上青筋直冒,脖子也开始泛红,“爸,我总要努力去试试,不试怎么知道行不行?”

齐赫本来还想阻拦,但转念一想,自己儿子一直立不起来,那是因为没有压力。如今他自己心甘情愿找座山扛着,那就干脆放开手,让他自己历练历练,吃吃苦头,说不定就把人历练出来了。就算将来婚事不落地,但儿子成了个人,那也是千金不换的好事。因此他松了口,“儿子,是你自己找媳妇儿,爸妈肯定要顺你的意。但以人家孙凤的个人条件,你很可能将来空欢喜一场,到时候你得抗得住,所以你要考虑清楚,想想自己能不能承受最坏的结果。”

齐啸敛容说道:“只要你们帮到了,成不成,将来又能怎么样,我都不会后悔,也绝不埋怨谁。但如果不去试便让我放弃,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齐赫点点头,“那行,儿子,有你这句话,我就陪你试一试。”

齐母在旁边提醒父子俩,“我觉得咱还是请刘婶做个媒人,先去孙家探探口风,再走下一步,也显得郑重。”

齐赫说:“嗯,你妈说的有道理,那我明天先看看哪个单位有报上来的要人名额,既然她父母重视儿子,就先把她哥哥给安置好了。然后让你妈去找刘婶做媒,上孙家门提亲。”

晚上,齐母躺在炕上问丈夫:“那孩子怎么样?怎么咱儿子见了一面就象丢了魂儿似的?”

齐赫哼了一声,笑着说道:“哼,你这儿子可真不傻,太会挑了。这么说吧,十里八乡找不到的漂亮姑娘,那一双眼睛,长得,唉,真是长的好,还是县里的状元,又考上全省最好的重点高中。你说,这又有才,又有貌,真是,竟让你儿子给撞见了,跟中了彩票一样。”

齐母的心里立刻忐忑起来,“呀,那么好,那人女孩儿能愿意吗?”

“所以啊,我心里也打着鼓呢。不过我看你儿子是铁了心了,咱们要是反对,以你儿子的脾气,他非得反上天不可。行吧,陪他试试,万一要成了呢?不成他也就死了心了。”

齐母听了,心里又替儿子担忧起来,脑子里琢磨着拿什么做订婚礼才够分量。

齐啸听父母商量妥当,宛如春闱后等着放榜的举人,期盼、兴奋、煎熬,烧饼一样翻来覆去烙了一整夜,天亮了才将将合了会儿眼。

第二天晚饭时,一家人再次商量齐啸的事。

齐赫说:“我今天拿着用人单位的要人名单仔细掂量了一下,有一个机修厂的名额特别适合孙凤哥哥,她哥也完全符合条件,还是个农转非的名额。”

齐母立刻兴奋地说道:“那太好了,姑娘哥哥最受她父母重视,如果能农转非到机修厂工作,那她父母肯定满意。”

齐啸脸涨得发红,低着头掩饰内心的激动。

齐赫又说:“还有一个木材厂的名额,但是个临时工,所以不能农转非。不过可以拿到镇上的居住证,这样,她全家可以搬到镇上来住。”

齐母忙说道:“这样咱们这边的条件就更有份量了,咱儿子还这么一表人才,估计父母那头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现下就看人家姑娘的态度。我昨晚一晚上睡不踏实,如果刘婶能给说成,他爸,女孩儿那么好,你说咱拿什么订婚礼才够份量?”

说实话,齐赫虽然答应帮儿子,但心里明白孙凤是将要出笼的凤凰,自己儿子根本配不上。他心里没底,便没有搭腔,暗道老婆子跟儿子一样不靠谱,想的可真远,等人家答应了再说吧。

齐啸少见的害羞,耳根都红了起来,半晌才说:“妈,那你明天就求刘婶跑一趟吧,跟她说谢媒礼加倍。”

齐母忍不住笑了,“知道了,保证不耽误你的事,看你急的。”

转天一大早,齐母就急匆匆跑去刘婶家,把所有情况仔仔细细讲了一遍。刘婶拍着胸脯保证,“放心吧,这事包我身上,我马上收拾收拾就动身,赶今天的小火车下去,明天一早就去女孩儿家说去。”

齐母道了谢,又嘱咐几句,才回了家。

自从刘婶去灵水村提亲,齐母就注意到儿子下班后再也不出门,吃个饭也是三两口扒拉完,就着急忙慌回自己房间去,也不知在干什么。只是每次出来,满头满身的木屑,估计又在刻什么东西。

两天后,刘婶带来了好消息,说孙家全家老少别提多乐意了,激动地像中了彩,自己刚一开口,那边立马就同意了婚事。

齐啸高兴地一晚上没睡好,在炕上踮来倒去,从现在一直设想到以后十几年的光景,越想心里越敞亮,越想越觉得自己有奔头。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跟母亲要了存折,说是自己准备订婚礼,不要父母插手。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看来齐家还是比较靠谱的。可惜孙凤与齐啸的学识和潜力相差太大,齐啸一时的恋爱脑,抵不住以后漫长岁月平凡琐碎的打磨

有些感情,从最开始就是错位的。亦缘看的远,可惜孙凤年纪小,还看不到这些。

谢谢亦缘来访,问好。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齐家还是比较靠谱的。可惜孙凤与齐啸的学识和潜力相差太大,齐啸一时的恋爱脑,抵不住以后漫长岁月平凡琐碎的打磨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我以为这集会写出孙凤为何拒绝,结果还是没道出理由,是家暴一顿,没机会说。-----嘿嘿,知道我有多墨迹了吧。墨迹起来我自己都皱眉头。

而下半部是一个比较和谐的家庭。两个家庭极大的差别。对比着写,思路好!苏苏会讲故事,上楼的帖子已经夸赞了精妙之处,我完全同感,不赘述。苏苏撰安!----谢谢甘甘鼓励。家是社会细胞,形态各异,内容千差万别,结果也各自不同。

问好甘甘,并祝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错过了苏苏好几周的小说连载,慢慢补课,先问个好!
周末快乐!

好久不见,问好夏曦。不忙,慢慢读,我的节奏也慢,来的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谢谢原徕来访,周末快乐。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这集会写出孙凤为何拒绝,结果还是没道出理由,是家暴一顿,没机会说。而下半部是一个比较和谐的家庭。两个家庭极大的差别。对比着写,思路好!苏苏会讲故事,上楼的帖子已经夸赞了精妙之处,我完全同感,不赘述。苏苏撰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苏苏好几周的小说连载,慢慢补课,先问个好!
周末快乐!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胆气一个曲别针掉头立刻又壮了回来”,好生动~~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孙凤,对不起,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丹哥来晚了,有什么委屈和丹哥说说。----丹哥在生活中一定是个好大哥,仗义。

「孙凤颤抖着双唇,大声抗议:“我不答应!」
看到有这么多的城友关心孙凤的未来,苏苏要是把孙凤的未来------
城友们说:我们不答应!----哈哈哈哈,人多力量大哈。

一部作品按照她的自然脉络发展,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只要是反映时代,就是时代的作品!期待中------谢谢丹哥关注与鼓励,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候南瓜苏!沈香回来了,又可以继续欣赏南瓜苏的小说,说实话,我人在国内,时常还惦记着孙凤呢。-----谢谢沈香的问候和惦记,问好。

我知道我错过了好多集,等空了慢慢补上,读了这一集,孙家强迫孙凤嫁齐家,不过,从家境情况来看,齐家的条件还是不错的,齐家的人也懂理。孙凤是一个有志向的女孩子,她就算是嫁到这样的好家庭也不会满足的。------齐家不错,齐啸对孙凤也有爱,但这对十五岁的女孩儿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尤其是孙凤,她要的是自由飞翔。

期待续集…南瓜苏写得精彩,越看越有看头。----谢谢沈香鼓励。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孙凤,对不起,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丹哥来晚了,有什么委屈和丹哥说说。

「孙凤颤抖着双唇,大声抗议:“我不答应!」
看到有这么多的城友关心孙凤的未来,苏苏要是把孙凤的未来------
城友们说:我们不答应!

一部作品按照她的自然脉络发展,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只要是反映时代,就是时代的作品!期待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南瓜苏!沈香回来了,又可以继续欣赏南瓜苏的小说,说实话,我人在国内,时常还惦记着孙凤呢。我知道我错过了好多集,等空了慢慢补上,读了这一集,孙家强迫孙凤嫁齐家,不过,从家境情况来看,齐家的条件还是不错的,齐家的人也懂理。孙凤是一个有志向的女孩子,她就算是嫁到这样的好家庭也不会满足的。期待续集…南瓜苏写得精彩,越看越有看头。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来访并鼓励,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齐啸其实还不错,对于当地人来说,算是人尖子了,可是总归是配不上孙凤的。-------------两人不是一个世界的,没有契合点。

苏苏应该会给他们一段美好的日子的吧-------哈哈哈,我先把婚事写明白,再做打算。

问好沫沫,谢谢来访。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又把大家勾住了。 :) 孙凤见到小齐时对他印象还不错, 但一听要结婚就想不通了。谢谢你的鼓励,祝英伦之旅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小苏好。 新周快乐。

谢谢京妞问候,问好,并祝新周快乐2.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饭碗扔出去又弹回桌面,的溜溜转,写得真生动!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齐啸其实还不错,对于当地人来说,算是人尖子了,可是总归是配不上孙凤的。苏苏应该会给他们一段美好的日子的吧~~~期待下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把大家勾住了。 :) 孙凤见到小齐时对他印象还不错, 但一听要结婚就想不通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苏好。 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孙梅剩了饭菜自己躲到火力盲点开吃的小细节很出彩,很能表现这个角色的个性,赞苏苏好笔力

孙梅是父母压迫下的另一个悲剧人物,计划后面会多些笔墨在她身上。问好阿芒。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后半段关于齐家的内容似曾相识,是上一两篇有近似的情节吗?

阿芒记性好。确实如此,只不过前面是通过媒人刘婶的叙述,现在是从齐啸的视角描写。谢谢阿芒的问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芒' 的评论 : 老孙家又开全武行了!可惜打架姿势难看,还不按规矩出招,就是一通跳脚踢裆扯头发的村妇撒泼混战。--------------村妇的撒泼混战,阿芒说的太形象了。

我挺怀疑孙凤是不是这对弱智兼精神错乱的父母生的,不会是在医院抱错了吧--------不够格的父母俯拾皆是。昨天看了一个案例,是美国的一对开中餐馆的华人夫妇,对被公婆养到五岁的二女儿百般挑剔,越打越重,最后把个可怜的孩子活活打死。惨绝人寰。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就是那齐赫啊,齐赫就是我!那老婆子的见识忒浅了些。

哈哈哈!我不是梧桐,梧桐不是我。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先泡好一壶茶,静静阅读,好文如好饭要慢慢欣赏。

谢谢梧桐鼓励,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瓜苏,可可,若蓝,采心,高妹等众作家们,为写小说的你们加油!

谢谢菲儿一直以来的支持,问候你。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昨天网上就下跟着作家们一起留言,无奈病了脑子一团浆糊,哈哈哈。----谢谢菲儿病中还来关注拙作,暖心。祝早日康复。

齐啸原来这么动心,希望孙风能有好一点的归宿,但这是小说,瓜苏的一枝笔又这么的锋利,感觉难!:------------菲儿了解我,哈哈哈。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一波三折,好事多磨。看来这回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孙凤的心根本没有在轨道上。不知道瓜瓜会不会成全这个坠入爱河的小帅哥呢:)

禅衣说的对,齐啸的确是剃头挑子一头热。这样的两个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很难产生共鸣。
谢谢禅衣。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蝉衣草_890' 的评论 : “你说,你为什么不嫁,我生你出来就是专门跟我对着干的,是不是?”这句话说得很得彩给力,很符合周惠跋扈的性格和蛮横的脾气。也很到位准确!

谢谢禅衣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我赞同麦姐对齐啸的看法,希望苏苏让孙凤爱上他,哈哈。

爱上一个人很不容易,尤其是各方面相差巨大的人。

谢谢苇絮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很怕全家打架的样子,孙凤要被算计了。无权无势的人真惨啊,案板上的肉。希望孙凤有转机!

对啊,孙家处在社会最底层,好不容易看到一丝曙光,就是卖女儿也在所不惜,更何况与这个女儿感情淡漠,更何况他们认为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件天大的好事。

谢谢弄弄来访,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只是从心理学伦理学上,即使是文盲愚笨的父母生了这ㄠ个天仙貌学霸女,又被镇上一哥看上,还能让全家翻身出农门,父母可能巴结她都来不及,会联手毒打?打残了咋办?我觉得若是文斗利诱更可信?不好意思,可能冒犯了?

打惯孩子的父母,不认为打孩子是一种错误和伤害,而且习惯用暴力解决问题。况且周蕙一个文盲,孙赞一个半文盲,让他们用文斗的方式解决问题,就与人物性格相左了。

谢谢惠玲的问题,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可以使思路更清晰。再谢,问好。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孙梅剩了饭菜自己躲到火力盲点开吃的小细节很出彩,很能表现这个角色的个性,赞苏苏好笔力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后半段关于齐家的内容似曾相识,是上一两篇有近似的情节吗?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老孙家又开全武行了!可惜打架姿势难看,还不按规矩出招,就是一通跳脚踢裆扯头发的村妇撒泼混战。我挺怀疑孙凤是不是这对弱智兼精神错乱的父母生的,不会是在医院抱错了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那齐赫啊,齐赫就是我!那老婆子的见识忒浅了些。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先泡好一壶茶,静静阅读,好文如好饭要慢慢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瓜苏,可可,若蓝,采心,高妹等众作家们,为写小说的你们加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iling-LA美國' 的评论 : 也觉得这家人自己的孩子太下毒手了。

昨天网上就下跟着作家们一起留言,无奈病了脑子一团浆糊,哈哈哈。齐啸原来这么动心,希望孙风能有好一点的归宿,但这是小说,瓜苏的一枝笔又这么的锋利,感觉难!:)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一波三折,好事多磨。看来这回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孙凤的心根本没有在轨道上。不知道瓜瓜会不会成全这个坠入爱河的小帅哥呢:)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你为什么不嫁,我生你出来就是专门跟我对着干的,是不是?”这句话说得很得彩给力,很符合周惠跋扈的性格和蛮横的脾气。也很到位准确!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赞同麦姐对齐啸的看法,希望苏苏让孙凤爱上他,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怕全家打架的样子,孙凤要被算计了。无权无势的人真惨啊,案板上的肉。希望孙凤有转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妙笔生花,情节扣人心弦,人物心理活动、对活、姿態都活灵活现。只是从心理学伦理学上,即使是文盲愚笨的父母生了这ㄠ个天仙貌学霸女,又被镇上一哥看上,还能让全家翻身出农门,父母可能巴结她都来不及,会联手毒打?打残了咋办?我觉得若是文斗利诱更可信?不好意思,可能冒犯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齐啸这孩子看着挺不错的。-----至少是个讲理的人。

孙家夫妻真是又蠢又坏。-----麦麦说得太对了,真是又蠢又坏。

谢谢麦麦,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好像妈妈没说可以供孙凤上学就开打了?唉,看来这家父母是“死蠢”,不知道利用这张孙凤可能让步的牌。

蘑菇心思缜密,注意到了这点。不过这点要到下集才写到。我是个特别墨迹的人,嘿嘿。
问好蘑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今天拿着用人单位的要人名单仔细掂量了一下,有一个机修厂的名额特别适合孙凤哥哥,她哥也完全符合条件,还是个农转非的名额————孙凤冒着毒打大喊“不乐意”,如果哥哥接受了齐家的好处,那就是在逼孙凤乐意的一种举动,那孙凤在家里就更是受气包了,真担心啊。

哥哥接受了齐家的好处,那孙凤就失去了唯一的同盟,彻底成了孤家寡人,更难抗衡一家人。
谢谢采心,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孙凤这父母真是还能叫人嘛!可怜的孙凤,心痛。

他们只顾自己的利益,哪里考虑孩子的意愿?

谢谢苇絮,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lie116' 的评论 : 爹和儿子看来不是蛮横之辈。

是滴,他们没有来硬的来横的,算是良善之家。谢谢朱莉来访,问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齐啸这孩子看着挺不错的。孙家夫妻真是又蠢又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可怜的孙凤,又被父母毒打。不管怎样,不管孙凤和齐啸缘分如何,齐啸要是真戒了抽烟喝酒打麻将,也不错。如果真能如此,确实不错,就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谢谢松松鼓励,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都不会后悔,也绝不埋怨谁”,完了,越来越喜欢这个姑爷了!哈哈哈,老大已经管他叫姑爷了。

“就先把她哥哥给安置好了”,这也是我超级想看到的。当然我知道狠心的南瓜还是要这一拨人多受点儿罪!-----这一点很能拿捏住孙凤,因为一眼就看出两兄妹感情好。这也是齐赫精明世故的地方。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这是我期望看到的结局啊!

是滴,你一直希望齐啸会因为爱而努力,但不知道做起来如何。谢谢老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妈妈没说可以供孙凤上学就开打了?唉,看来这家父母是“死蠢”,不知道利用这张孙凤可能让步的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我今天拿着用人单位的要人名单仔细掂量了一下,有一个机修厂的名额特别适合孙凤哥哥,她哥也完全符合条件,还是个农转非的名额————孙凤冒着毒打大喊“不乐意”,如果哥哥接受了齐家的好处,那就是在逼孙凤乐意的一种举动,那孙凤在家里就更是受气包了,真担心啊。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孙凤这父母真是还能叫人嘛!可怜的孙凤,心痛。
julie116 回复 悄悄话 爹和儿子看来不是蛮横之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孙凤,又被父母毒打。不管怎样,不管孙凤和齐啸缘分如何,齐啸要是真戒了抽烟喝酒打麻将,也不错。苏苏写的故事好吸引人,等下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都不会后悔,也绝不埋怨谁”,完了,越来越喜欢这个姑爷了!

“就先把她哥哥给安置好了”,这也是我超级想看到的。当然我知道狠心的南瓜还是要这一拨人多受点儿罪!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我会都戒了。从现在我开始攒钱,然后再想别的来钱路。” 果然,这是我期望看到的结局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看着齐家人还比较靠谱点儿,但。。。

但是齐啸不靠谱,咋整?蓝蓝,俺绞尽脑汁在编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齐家人也鬼精,一眼看出孙惕的优秀。估计该轮到齐啸展开追求了。又有好戏。

毕竟是一镇之长,看人做事还是有一定水平的。谢谢可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 矣,可可先沙了:)

哈哈哈,不分先后。谢谢蓝蓝旅途中还惦记南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这个这个,太蠢了呀,把镇长未来儿媳妇打坏了怎办呢……

就是啊,周蕙夫妇就是这么蠢,自私又愚蠢,不可救药。而且父母打习惯了孩子,很自我控制。

谢谢可可,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给蓝蓝上茶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给可可上茶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齐家人还比较靠谱点儿,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齐家人也鬼精,一眼看出孙惕的优秀。估计该轮到齐啸展开追求了。又有好戏。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矣,可可先沙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这个,太蠢了呀,把镇长未来儿媳妇打坏了怎办呢……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