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酒鬼李坚强》 第二十章 第三个杀手

(2022-05-29 17:18:54) 下一个

第二十章 第三个杀手

大翠嫂正在把热气腾腾的蒸笼一屉一屉摞在一起,摆在厨房的大桌子上,帮厨的小丫头过来告诉她:“老板,李叔来了,在后院收拾垃圾呢。”

大翠眉头微微一耸,没好气地说:“哼!他来干什么?不是不想来吗?”说完,便扭着水桶腰去前边招呼客人。

李坚强把包子铺后院的纸箱,包装,食物垃圾全部扔掉,又用大扫帚清扫了一遍,才扑打扑打身上的浮土,进了后厨。

大翠正进到后厨取包子,就对李坚强说:“李叔,到中午饭点儿了,来,先坐下吃包子。”说着,捡了一盘破皮败相的包子递给他。

不一会儿,大翠又走了进来,递给李坚强三十块钱,“李叔,你的工钱。”

李坚强把最后一口包子塞进嘴里,在衣襟上抹了一把手,然后伸手把钱接了过来,略作迟疑,又递回去十块钱,说:“二十就行了,我现在跟大宝签了那个劳务合同,酒菜管够,所以也没啥花钱地方。”

大翠的眼睛闪了一下,一边接过十块钱,一边满腹犹疑地说道:“李叔,你真跟倪大宝签了那样一份合同?我还以为你胡说呢。”

“是真的。不过他不让我跟别人说。”

“为什么?我怎么觉得这里面肯定有猫腻呢?这不正常。他那么精明的人怎么会做这赔本买卖?李叔,你还是小心点儿。”

李坚强嘿嘿一笑:“我只要有酒喝,就是把我命拿去我都不在乎。反正我最近过得舒坦极了,有吃有喝,每天都能喝到过瘾,神仙一样,这是我这辈子最快活的一段日子。行,我走了,别告诉别人后院是我给你清的。”

倪大宝正怀着心事,默默无语地在后堂吃中午饭。

“嘿!你在里面吃饭呢?”

听到李坚强的声音,倪大宝就像被施了定身咒,一下子楞在那里,一动不动。半晌,倪大宝缓过神来,看着一脸诡异笑容的李坚强,只能说出两个字:“老李!”

李坚强笑眯眯地说道:“你继续慢慢吃,外面我招呼着。”说完,他转身去了前面。

看到李坚强再次毫发无伤地出现,倪大宝不寒而栗,内心不由得升起一股绝望的情绪,几乎让他崩溃。

倪大宝坐了好一会子,才想起应该给裴灿打电话。裴灿听了,心里也闷疼起来,半晌才小声的在电话里问:“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倪大宝面色惨白,眼睛发红,咬牙切齿地说道:“妈的,肯定是那两个王八蛋骗了我们五千块钱,然后跑路了。”

裴灿气得太阳穴直蹦,“唉!那可是五千啊!上回挣的那些钱,这回全贴在老家伙身上了。”

“我也是啊。我老婆都催了我两次了,让我赶紧寄钱。妈的。愁死我了。”

“我们能不能找到那两个混蛋?”裴灿问。

“上哪里去找?他们不会傻到跑回上水村吧,这事儿还不能报警。妈的,真他妈窝囊死我了!”

挂了电话,倪大宝再也没有心思继续吃饭。他站在柜台后看着美滋滋自斟自饮的李坚强,心口闷闷地钝疼,特别想找个地方去大哭一场。

晚上,倪大宝、裴灿以及赵仁义三人,目送着喝得心满意足的李坚强唱着盗御马,扭着醉步离去。关上店门后,三人躲进后堂又开始商议。

一开始,三个人谁也不说话,只是各自低着头,沉闷的气氛几乎凝固。尤其是赵仁义,鼻子眼圈都泛红,像是刚刚哭过了一场。

开弓没有回头箭,事情到了这一步,再难也得撑着往下走。于是,三人强忍悲愤,终于打破沉默,开口商议。

三人再次商量到半夜。这一次,他们决定要找个知根知底胆大心狠的杀手。兴许是没有了经济压力,赵仁义这回思维很活跃,他三角眼转了几转,突然一拍大腿,大声说道:“我倒是想起一个人,这人是个出租车司机,叫崔铭福,是一个刑满释放分子,据说心狠手辣,啥都敢干。”

裴灿问:“我好像知道这人,老赵,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赵仁义答道:“他好像从监狱出来两三年了,一直找不到正经工作,他父母就出钱帮他交了押金,跟人合开一辆出租车,他负责夜班。我用过几次他的车,就这么认识的。”

裴灿说:“对,我想起来了,这人来老倪这里喝过两次酒,我碰见过他。脑袋特别大特别圆,还没头发。听人说他好像是因为拿刀捅了人,进去了十年。”

倪大宝的一对绿豆眼立刻亮了起来:“敢动刀子?这个靠谱。不过我怎么没啥印象?好,我们这回找他,让他开车把喝醉的老王八撞死,别人也只是以为就是一场交通事故。

于是几人决定,由赵仁义出面去找崔铭福谈,并把准备给贾有德的五千块钱交给了赵仁义。

第二天,赵仁义找到崔铭福,提出一万块钱买条人命。没想到崔铭福满口答应,并当场收了赵仁义手里的五千块钱定金。

三人多一分钟都不想再等,当天晚上就又把李坚强灌到烂醉如泥,然后由赵仁义、倪大宝和裴灿三人扶着李坚强上了崔铭福的出租车,一起开往一个周围没有人家的郊区小路上。

这里十分偏僻,甚至都没有路灯。几个人把车停下,把李坚强拉了下来,让他站在路中央。然后,崔铭福一脚油门朝李坚强冲了过去。谁也没想到,醉醺醺的李坚强在车就要撞上他的瞬间,竟然灵活地跳到了一边。

崔铭福他们又撞了一次,还是被李坚强躲了过去。

倪大宝三人气得青筋直蹦,他们走到驾驶室边上,跟崔铭福一起商量。

崔铭福晃着又大又圆的光头,说:“你们这么地,两个人一左一右架着他,然后我的车要撞上的时候你们再躲开,他就没有时间反应了。”

三人觉得这个主意好。考虑到裴灿身材臃肿,行动不灵活,所以由倪大宝赵仁义两人在路中架着李坚强。

等三人在路中央摆好位置后,崔铭福再次一脚油门,以每小时六七十公里的速度直朝三人冲了过去。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每天开门等着采心来串门。谢谢美采心,晚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顺便拐到家里来了。看到最后大笑,呱呱,亏你想得出,这下更有笑话看了:))

等不及看下文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