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酒鬼李坚强》 第十一章 劳而无功

(2022-05-19 17:02:59) 下一个

倪大宝的绿豆眼狡黠地闪着荧光,说道:“还好咱们终于成了事,要不然我都快被他折磨的魔怔了,这老家伙,命也太硬了。下回咱定目标之前必须先看一下八字,八字太硬的咱们坚决不能碰,否则自己的命先搭进去了。”

赵仁义堆满了谄媚的笑,常年发青的脸上总算有了一丝血色,他讨好地说道:“大宝,我听你的,以后咱就跟着你发财了。”

裴灿心下鄙夷,他既瞧不上倪大宝的有勇无谋,更瞧不上赵仁义的小跟班嘴脸,但现在四人在一条船上,需要同舟共济,尤其是眼下正是收割胜利果实的时候,当然要和谐团结。于是,他先笑笑,又用舌头舔了一圈厚嘴唇,迟疑片刻,才勉强说道:“行,以后咱都听老倪的。”

倪大宝被推举到领导位置上,自然需要摆出一副大哥的派头,便豪爽地决定:“这几天那老家伙又造了我两千多块钱。大哥我先垫着这笔钱,等咱拿到赔偿款再算,你们拖家带口的也都不容易。裴灿你那闺女多大了?”

提起闺女,裴灿脸上浮起了幸福的笑容,“十六,来年上高三,说话就要考大学了。”

赵仁义满眼都是羡慕地看向裴灿,叹口气:“唉!人家的孩子都爱念书,就我那操蛋儿子说啥也不喜欢上学,初中都没上完就到处鬼混,成天见不到个人影,只有回来跟老子要钱的时候才能见着面儿。唉!都是被我老婆惯的,慈母多败儿!”

谈到孩子,倪大宝得意起来,“还是我闺女让我省心,从小到大拿了不知道多少奖。现在我老婆在省城陪读,一门心思要把我闺女培养成大明星,就是太花钱,简直就是拿钱堆的。等这回钱到手,就得马上给那娘俩打过去,省城的开销实在太大。”

四个人心花怒放地憧憬着各自美好的未来,直到深夜喝到微醺,才纷纷散去。

李坚强半梦半醒地在柴草屋躺了三天三夜。在这三天里,除了程奶奶给他熬的绿豆粥和南瓜粥,李坚强几乎没有吃过什么东西,更别提喝酒。

第四天中午,李坚强终于能坐起来。虽然腿脚依然有些发软,但他还是听程奶奶的话,扶着墙根去了正屋吃饭。

程奶奶特意给他做了些清淡好消化的南瓜粥,一边催促他吃,一边坐在他对面唠叨:“多喝点儿,这南瓜粥熬的可酥了。你知道你为啥生这么大一场病?就是喝酒喝的,喝到了六十多了还没喝够?把酒戒了吧,再喝就真的去见阎王了。”

李坚强嘿嘿干笑了两声,说:“程姨,谁还没个病没个灾的?我喝了一辈子的酒,戒不了了,酒就是我的命。如果没有酒喝,我死的会更快。”

程奶奶恨恨地挖他一眼,无奈地叹口气,“行,你爱喝就喝,我又不是你妈。不过这两天还是少喝,先养养病吧。”

李坚强不以为然地说道:“程姨你不用担心,我就是那天吃了太多海蛎子,拉肚子拉虚了。放心,没几天我就又照样活蹦乱跳的。不过程姨你说的对,我这几天得先养养胃,然后再放开了喝。嘿嘿。不能提,一提酒这馋的我,诶!受不了。”

第五天的时候,四个人又聚在一起,倪大宝说:“怎么还没传出来什么信?他到底死没死?”

裴灿说道:“我经手的那个人是病了四天死的。李坚强身板硬实,也许能多熬会儿吧。别着急,再耐心等几天,这个时候千万别去他家。”

吴明有些沉不住气,问:“他不会又没事了吧?”

赵仁义嗤笑了一声:“别说那一大盘没洗的海蛎子,就光那二百毫升甲醇,他就是属猫的也活不了,他又不是钢铁侠。你们别自己吓唬自己。”

倪大宝不满地斜了外甥一眼,“小孩子没经过事,沉不住气,还得多历练历练。”

吴明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俊秀的脸庞浮上了些愧色。

李坚强的身体底子很好,所以虽然经过这场大病,但一个星期后,他又恢复了生龙活虎的状态。

第七天的早晨,倪大宝象往常一样,哼着小曲从店门口的车上往店里搬酒和小菜。

“小舅,这都第七天了,你说那老家伙是不是彻底歇菜了?”吴明问道。

倪大宝停下小曲儿,把国字脸斜了他外甥一下,说道:“这不废话吗?他要是不歇菜早就来了,这么长时间不喝酒,馋也馋死他了。”

倪大宝说完,转身又出了店门。他站在后车厢处,把一箱邵阳大曲抱起来,刚要转身,一只极其粗糙满是裂口的大手按在纸箱上,然后有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大宝,我来吧。”

一股凉气登时从倪大宝的脚底直冲头顶,让他不寒而栗,略一歪头,他就与李坚强来了个脸对脸,眼对眼。倪大宝的心脏瞬间停止了跳动,他想动却一动也动不了,想说却发不出声,好像连周围的声音都听不到了。

对倪大宝来说,这个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然后他才听到有飘飘忽忽的声音从似乎很远的地方传来,“大宝大宝,你怎么了?见鬼了?”

咔嚓一声,倪大宝听到自己的心炸裂开来,随即痛得他冷汗唰的淌了下来,接着整个人便像面条一样软瘫在地上。

“吴明,吴明,快出来看看你舅怎么了,他好像过去了。”李坚强大声喊道。

吴明来不及细听,急忙往门外跑去,结果与正要闯进门的李坚强撞个满怀。吴明一见李坚强,立刻血往上冲,然后感觉像是溺水一样地喘不上来气,随即浑身酸麻无力,腿脚一软,也坐在了地上。

李坚强来不及多想,急忙进到店里,抄起电话拨打了120。

不一会儿,120呼啸而来,用两副担架把甥舅二人一起拉走。忙乱中,好几个酒客趁机溜走逃了单,有人甚至还把酒壶也给顺走了。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岁月不会让你失去美丽,只会给你带来优雅,相信我,你会美到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呱呱,说我美丽老高兴了。那是我十几年前的照片,因为一直留在此我回来后也没换,因为肯定是越update 越难看,且放在那儿唬弄自己吧,嘿嘿

去看你的新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采心,你也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久行不义必自毙。呱呱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