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九十七章 老鼠逗猫1

(2022-04-05 16:35:03) 下一个

这是乔天翊第一次看到蓝白紫的眼泪,那泪是最利的武器,扎的他心一阵痉挛,痛让乔天翊不由自主地上前要抱她。但蓝白紫却一闪身躲了过去,她意识到,哪怕自己此刻心里再难过,也要把牙咬住挺过去,不能再做抽刀断水的事了。

看着蓝白紫离去的背影,听到对面门咔嗒一声关上,乔天翊有一种沙子建塔,风吹即逝的幻觉。他茫然无措地看向窗外,窗外邻家的灯光仿佛远在天边,细碎而迷乱,甚至被风吹的歪歪斜斜抖动起来。

他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第一次见到蓝白紫的情景出现在眼前。那是一具可以引起任何男人性冲动的女人躯体,馨香甜美,如白里透红的水蜜桃。乔天翊控制不住地幻想了她一路,一天,甚至是接下来的一周。他渴望拥抱她,亲吻她,跟她上床,得到她。可是,渐渐地,他想了解她,想知道她是谁?做什么的,快乐还是忧伤?爱笑还是爱哭?于是,他一点点儿地接近她,她也并没有防备他,就那样,他们认识了。

可认识之后,乔天翊又贪婪地想敞开心门,让这个女人进来。但是这个女人却在门口徘徊来徘徊去,就是不肯踏踏实实进来,让乔天翊安心。如今,她甚至决绝地转身离去。寂寞旅途中,那栋有着温暖灯光的小屋,此刻对于一再遭到拒绝的乔天翊来说,却成为了海市蜃楼。

而一门之隔的蓝白紫,此刻正一头扎在床上,在那里一而再,再而三地确定,确定自己的需要,确定自己的选择。是的,即便她心中有诸多不舍,即便她再次为了一个男人而哭泣,她也决定放弃这段感情。蓝白紫是用了几天时间想清楚的,在十七岁的魏星野之后,在乔天翊之前,她没有再次遇到爱情,或者她拒绝去遇到。但如果爱情与婚姻不能合二为一,只能任选其一的话,她会毫无疑问地选择婚姻。因为婚姻是一日三餐,而爱情是奢侈品。没有奢侈品人照样可以活下去,没有一日三餐则会死人的。她的父母需要她有婚姻,她自己也需要自己有婚姻。

龙再兴需要她,她也需要龙再兴。她已经欠下了他很多债,她不能再欠了,再欠她这辈子都无法再还上。而龙再兴最大的需求是:他希望象别的孩子那样,自己的生活和时间同时给爸爸和妈妈,而不是象现在这样,父母占用厕所一样分割他。

拥有自己的品牌工作室,对于身为服装设计师的蓝白紫来说,有着跨越主观的吸引力,她越想越无力拒绝这份诱惑。而这让她不得不需要龙渐飞,因为龙渐飞身后有一个团队,有一个产业链。

儿子,父母,还有事业,三者背后都有一个龙渐飞。无论她是否与龙渐飞复婚,这个男人都明确而清晰地存在在那里。他就象一个跟你要买的必需品捆绑在一起的另一件商品,说好听是赠品,实际上就是商家的强买强卖,价钱已经含在了里面,你不要不行。而他这个赠品,在对蓝白紫感情选择的影响上,却比正品还关键。逻辑很清晰,你要必需品,就得接受赠品,你接受了赠品,就意味着你做了选择,而这个选择就是对乔天翊的放弃,在这个问题上,以上各方,甚至包括乔天翊,都不允许她蓝白紫再做骑墙派。

有些功利?有些无情?可这就是成年人的生活,成年人的生活不是童话故事。童话只属于十七岁的蓝白紫,义无反顾也只属于那个时候的她。现在的她,一颗心不能只给一个人,要分成很多份,然后天女散花一样撒出去。前半生取悦父母,后半生取悦孩子,这就是女人的基础宿命。而所谓的幸福与不幸福,都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做个加减法而已。何况,男人那么复杂,难道却要求女人都是小白兔?世人对女人道德水准的要求,要远高于男人,这不公平,非常不公平。

不公平,以及不公平引起的后果,让趴在床上的蓝白紫泣不成声。

=======

第二天快要下班的时候,伊莲娜大楼外突然传来鞭炮声,大家都挤到窗口去看。然后就听见同事中有人高喊:“蓝白紫,快来看,是找你的,天哪,这么大阵仗。”

蓝白紫急忙挤过去,同事一见她过来,都纷纷给她让地方。蓝白紫往窗下一看,顿时气的七窍生烟。只见在已经亮起来的路灯下,有人在那里放蓝、白、紫三色烟花,同时在三辆宝石蓝、白色、紫罗兰的跑车上,各有一个大号霓虹灯箱,分别有蓝、白、紫三个字,正在令人眼花缭乱地唰唰闪着。

蓝白紫转身回到自己的办公桌,拿起包就往外走。结果刚到办公室门口,就迎面碰上满面春风的魏星野。他手里拽着十几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像个营养过剩的八爪鱼,朝目瞪口呆的蓝白紫大喊:“紫紫,我已经替你辞了职,现在就接你跟我去过神仙日子,走吧,我的宝贝。”魏星野说完撒开手,气球便一个个升上去,贴在高高的天棚上,而每个气球下面坠着一个红信封。

魏星野指指空中飘荡着的红信封,继续大声对办公室的人得瑟:“朋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紫紫的照顾,每人一个红包,不成敬意。”说完,他拉起蓝白紫就要往外走。

蓝白紫用力甩开魏星野,急步朝人事部走去。自从龙渐飞提出要帮她建一个品牌工作室之后,蓝白紫的心便活动了起来,她越来越被那个建议吸引,也越来越认真地考虑辞职这回事。但是,她辞职是为了儿子和父母,还有自己,绝不是为了什么不相干的魏星野,更不应该由他出面替自己辞职。魏星野先斩后奏越俎代庖,简直是岂有此理!

站在人事部经理面前,蓝白紫气呼呼地声明:“我没有辞职!”

经理看着蓝白紫身后的魏星野,对她解释道:“我刚才也是这么跟这位先生说的,辞职必须本人来才可以。”

蓝白紫再次强调:“我不同意辞职。”说完,她就又气势汹汹地走了出去。魏星野朝一群呆鹅一样的人事部成员挥了挥手,笑眯眯地也跟着走了。

蓝白紫一阵风下了楼,青面獠牙地蹿到三辆跑车前,跳着脚依次把三个霓虹灯箱扯到地上,并恨恨地对着灯箱连踢带踹,以防止他们死而复生。

魏星野的几个打手一样的黑衣助手看得目瞪口呆,本想上前制止蓝白紫,却被魏星野摆手止住。他这些日子忙生意忙的实在空虚乏味,便跑蓝白紫这里来找点儿乐子。此刻看着张牙舞爪的蓝白紫,他觉得今天真是不虚此行。

蓝白紫打砸完之后,又小旋风一样往家走去。

魏星野朝黑衣人们喊道:“两个人跟着我,其余人看车,原地待命。”然后他走上前,并肩跟在蓝白紫身边。

蓝白紫几乎气疯了,她停下脚步,怒视着魏星野:“你觉得很有意思是吗?有两个烂钱就可以拿别人开心是吗?你如果再跟着,我就报警。”

魏星野则越发来了劲头,他摊摊手,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紫紫,你原来多温顺,现在怎么这么暴躁?我只是想表达我对你的爱,这也有错吗?我们俩已经耽误了这么多年,你知道我有多心焦?我不需要你努力,只要你配合我就行,可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这让我多伤心?”

蓝白紫彻底崩溃,唰地把常年保持的温婉撕了下来,尖声叫道:“魏星野,我最后一次告诉你,你不要再来找我,我不想跟你再有任何交集,连朋友、同学我都不想做了。听到没有?我受够了! ”

魏星野也收起了笑容,虎着脸说道:“蓝白紫,你真这么狠心?够绝情的啊,这可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魏星野故意亦步亦趋地跟着蓝白紫,就是想看她惶恐的样子。而蓝白紫虽然外表强硬,但心里却非常紧张害怕,因此不敢独自回家。她抬头看到乔天翊家的灯是黑的,又不想给他打电话。思来想去,最后掏出手机打给了米芗。

蓝白紫越恼火,魏星野越来精神。他见蓝白紫站在楼下不上去,便又拿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凑上前哄她:“紫紫,不要生气了,今天算我不对,好不好?我不应该没经过你同意就替你辞职,也不该把咱俩的关系嚷嚷得尽人皆知,我跟你道歉。”

蓝白紫一言不发,走来走去地躲避着肥硕的魏星野。魏星野则一直絮絮叨叨地念着:“紫紫,你说话啊!不要这么绝情好不好?我们是彼此的初恋,你难道就一点儿也不念旧情?紫紫,你说话。我告诉你,反正我是不同意分手,你不要把我逼急了。”

乔天翊刚把车停稳,就看见了热锅上的蚂蚁一样转来转去的蓝白紫,以及紧跟着她的胖大男人。他急忙下车朝他们走过去。

魏星野的两个黑衣保镖本来在远处站着看热闹,见出现了一个高大男人,忙疾走过来要保护主人。

就在这时,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米芗从车上下来。米芗今天在外面主办推展活动,接到蓝白紫的电话后直接从场地打车来接她。她一下车就看见一个胖男人正在纠缠蓝白紫,忙过去把她拉到一边。

乔天翊看见那两个朝这边走过来的黑衣男人后,立刻上前把两个女人推回到出租车上,并告诉米芗带着蓝白紫回她家。而蓝白紫与米芗并不知道,在她们离开后,乔天翊将要面对三个男人的围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