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五十八章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2022-03-05 16:32:05) 下一个

第五十八章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蓝白紫也注意到了龙渐飞的变化。

自从两人离婚后,每个周五的傍晚或周六早晨,龙渐飞都带着龙再兴去蓝家。龙渐飞一般会坐一会儿,跟她聊几句,然后才离开。

又是一个周五的晚上,蓝白紫一进家门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父子俩。

她鞋也来不及换,就抱起小肉弹龙再兴,并象往常那样客气地问龙渐飞:“你吃饭了吗?”

可这次没等龙渐飞说话,龙再兴便拱在妈妈怀里说:“爸爸没有吃。妈妈,我也没有吃,我又饿又困。爸爸最近吃饭可少了,他总说吃不下去。”

龙渐飞笑了笑:“这小子太夸张,哪里有那么严重。”

蓝白紫仔细看了一眼龙渐飞,见他缩着肩膀坐在那里,显得比以前瘦削了不少,而且胡子拉碴,头发乱蓬蓬的,脸色是那种没有滋润的苍白。尤其是他的眼神里没有以了前的桀骜与戏虐,而是充满了不安,而以前神情中那份不羁也无影无踪,剩下的似乎全是落寞,并有一丝淡淡的哀伤。

蓝白紫心里便有些不是滋味,但她不想让龙渐飞看出自己的关心,只是紧紧搂住儿子,心疼地埋怨:“爸爸不吃你也不吃?你这么小会饿坏的。来,妈妈喂你。”

白秀林一边把饭菜端上来,一边问龙渐飞:“你跟孩子还没吃饭?怎么不早说?孩子不能饿,可真是,快坐下来一起吃饭吧。真是!来,姥姥的心肝宝贝,看给饿的,小脸都绿了,都成了小绿毛怪了。”

龙渐飞没有立刻起身坐到饭桌边去,而是小心翼翼地看了蓝白紫一眼。

“坐下吃吧。”蓝白紫有些责备地说道:“宝宝本来这时候应该睡觉了。”

龙再兴赶忙替他爹开脱:“是我要等妈妈一起吃,我要看见妈妈后才睡觉。”

龙渐飞吃完饭就离开了。蓝白紫给儿子洗漱完,母子俩也去睡了。

但白秀林却睡不着,她躺在黑暗中跟老伴蓝叔奎说话:“老蓝,我看离婚这件事对龙龙爸打击好像挺大,你看这才多长时间,他怎么弄得像个流浪汉似的,头发那么长也不去理理。看看爷俩造的,瞧着让人心酸。唉,我就是心疼我那乖孙。”说着说着,白秀林竟哽咽起来。

蓝叔奎叹口气,“我今天都没好意思问,龙渐飞一进门我就觉得他瘦了很多,原来多精神个小伙子,天天意气风发的。你看现在,精神头还没我足呢。”

白秀林转过头来跟老伴儿商量:“你说,咱是不是该劝劝紫紫跟他复婚?”

蓝叔奎急忙反对:“你可别再跟着掺和,搞不好会弄巧成拙。先等等看吧。”

“我看龙龙爸这个样子,应该是对咱紫紫感情还挺深的,心里放不下才这样。也不知道这两人到底为啥离了婚,一个个都像锯嘴葫芦似的,谁都不肯说。”

第二天,白秀林就开始在蓝白紫面前旁敲侧击,一会说哪里有个小孩儿被单亲爸爸给弄丢了,一会儿说哪里的一个小孩儿被后妈折磨死了,一会儿又觉得龙渐飞看着真可怜,一会儿又为龙再兴抹起了眼泪。

最后蓝白紫不耐烦了:“妈,你别说了,我就实话告诉你吧,我跟龙渐飞这辈子都不可能复婚。我们的路已经堵死了。”

白秀林再也压不住火,高声训斥女儿:“为什么不可能复婚?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离婚,都不考虑孩子年纪这么小,会对他造成多大的伤害?快三十了还这么自私,这么多年的书我看你是白念了。当年为了你,我不也是跟你爸凑合了一辈子吗?再有什么矛盾,还能有孩子重要?”

这回蓝叔奎也在旁边搭腔:“你妈说的对,孩子最重要,要不是为了你,我跟你妈早离了。”

白秀林狠狠瞪了蓝叔奎一眼,但此时没工夫跟他算账,闺女的事最要紧,“你是做母亲的人,不是小姑娘了,不能这么自私。你看龙龙多乖个孩子,你忍心他将来在后妈面前讨生活?我的宝贝乖孙啊。”白秀林说到最后,丰富的想象力让她立刻看到了龙再兴破衣烂衫地正在被后妈打骂,不禁心如刀绞放声哭了起来。

听了母亲的话,蓝白紫心里一团乱麻,焦躁郁闷得找不出个头绪。

周一中午吃午饭的时候,米芗把自己红肿的眼睛指给蓝白紫看,“蓝白紫,你看看我的眼睛,你看看。邵嘉咏,我跟他没完!”

蓝白紫吓了一跳,立着眉毛问道:“他打的?一个大男人好意思打女人?”

米芗把眼睛一闭,咯咯笑了起来,“你想哪里去了?他要敢打我,我就敢单枪匹马去解放台湾!”

蓝白紫被她逗的也咯咯笑了起来,“那你是怎么弄的?邵嘉咏亲的?”

米芗跳着脚拿手指头点着蓝白紫,笑的呼吸紊乱,“蓝白紫,你说你这是啥脑子,一会儿天堂一会儿地狱的。这是我昨晚上哭的!”

“哭的?为什么哭?你们吵架了?”

“对,我们吵架了。从住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在每一件小事上吵,几乎达不成任何统一的意见。他认为他对,我应该听他的。我认为我对,不应该听他的。”

“真的?那可不太好。”

“是非常不好。后来,我们决定找个第三者给我们评判一下,看到底谁有理。我说找你,他说不行,说女人肯定向着女人,而且女人太情绪化,应该找乔天翊。我又不干了,认为乔天翊是他铁哥们,一定不会客观地看问题。于是我们又开始吵。昨天,我们决定一人找一个,这样才公平。所以我们商量好今晚上去乔天翊家,你们俩给我们俩评评理。”

吃过晚饭后的乔天翊正在洗碗,门铃响了。没有任何意外,进来的是邵嘉咏和米芗,两人的脸色都冷冰冰的,眼神也没有任何接触,象是来乔天翊家执行任务的杀手。

蓝白紫暗自诧异男女间的感情怎么会象一块玻璃,又薄又脆,说碎就碎!她一边思想着人生要义,一边端来茶水,乔天翊则拿来了零食,四个人分别在两张沙发的四个角坐了下来。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