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五十二章 台湾行2--玉里镇

(2022-03-01 17:29:46) 下一个

玉里镇不大,路上的行人与车辆也不多。从火车站开车不到五分钟就到了邵嘉咏家。他家在镇子东北边,是个独门小院,院子后面就是大片的农田。田里黄灿灿的一片,不知道种的是些什么。农田的另一侧,隐隐绰绰的似乎是一条河。

刚一进院子,仿佛得了统一的号令,从各个屋门里走出来一堆人。除了米芗父母,蓝白紫自然是一个也不认识。邵嘉咏拉着乔天翊和蓝白紫挨个介绍了一轮之后,米芗低声问蓝白紫:“记住了几个?”

整夜都在飞机和火车上晃悠的蓝白紫,摇着一脑子浆糊说:“一个也记不住。”

米芗幸灾乐祸地笑了,“别说你才刚到,就我已经来了两个礼拜,别的几乎啥也不干,只记人,到现在也只记住三五个。他们家亲戚太多了,而且长的都差不多。邵嘉咏埋怨我笨,我当然不服气。你看,你还不是跟我一样?”

虽然乔天翊与蓝白紫在飞机上几乎睡了一路,但那种环境下的睡眠质量可想而知,因此邵嘉咏把两人安排在了两间客房去休息。而他和他的亲友们继续准备明天的婚礼。

午饭时候,二人被叫起来吃饭。由于人太多,事情又忙,所以采取自助餐的方式吃。随去随吃,吃完就走。

邵嘉咏与米芗特意等着跟两位远来的朋友一起吃。

“乔天翊,一会儿吃完饭你替我和米芗负责照顾蓝白紫。”邵嘉咏嘱咐着。

蓝白紫则表示了婉辞:“我这么大人不需要照顾,你们这么多事,我应该给你们帮忙才对。”

“你根本帮不上,连我都不知道应该干些什么。”米芗笑嘻嘻说道。

乔天翊温和地看着蓝白紫,说:“我带你去镇上转转。咱们在这里不但帮不上忙,还可能给人家添乱呢。”

米芗扫了丈夫一眼,“可不是怎么的,老乔说的对。你们骑自行车出去,沿着玉富自行车道骑行,风景很不错的。”

邵嘉咏一脸的歉意:“对,领略一下小镇风光,尝尝我们这里的蜜香红茶,玉里臭豆腐,还可以去看金针花海,都是很有特色的。只是我们没时间陪你们,对不起了。”

玉里镇不是旅游热点,因此路上车和人都不多,是一个十分安静淳朴的小镇,与大陆多数的乡镇县城样子差不多。

乔天翊与蓝白紫一人骑着一辆自行车,往火车站附近去,那里是玉富自行车道的起点。在一个比较大的街道上,蓝白紫注意到临街的一扇大玻璃窗上有奶茶的贴纸图案,她想喝一杯尝尝,便停下脚,顺着开着的门往里看。

乔天翊对她说:“这不是奶茶店,你看门前连招牌都没有,里面也没有人。”

蓝白紫抬头看了看,果然没有发现招牌,但她一边继续探头往里看,一边说:“可窗户上贴了奶茶图案啊。你看,里面还摆了桌椅,应该是给客人用的。”

“想喝奶茶吗?那就进去啦。”身后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

二人同时回头,见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者站在他们身后几步远的的地方,正笑眯眯看着他们。老者白色圆领短袖汗衫配灰色卡其布短裤,深棕色沟壑纵横的脸,眼睛很是有神,只是头发几乎掉光,大致上有数十根两三寸长的灰白头发依然在头顶上顽强地存活着。头发数量虽然少,但又粗又硬,在光秃秃的脑袋上长的很有气势,大有独霸一方的派头。

乔天翊微笑着问老者:“请问这是奶茶店吗?怎么没有招牌?”

老者迈步往店里走,并说道:“这里很多店都没有招牌,都是多年的老生意了,不用广告不用招牌,这种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地方才最正宗。进来尝尝吧。”

二人把自行车停在门口,跟着老者进了店内。很迷你的一间小店,虽然没有任何装璜,桌椅也是最普通的木料与款式,但店内干净整洁,让人感觉十分舒适。

老者先在一个靠窗的座位坐下,并招手让两个年轻人坐在他对面。

可能是进门时风铃声的呼唤,三人刚刚坐定,一个胖胖的七十多岁银发老妇人走了出来。

“阿雄来了,这是你带来的小朋友?”老妇人非常和善,笑着招呼三人。

原来老者的名字叫阿雄。“在你店门口碰到的。应该是远方的客人,不知道你这里是奶茶店,是我让他们进来的。”阿雄跟老妇人解释着。

老妇人温和地一笑:“两位小朋友要喝些什么?我这里有珍珠奶茶,香草奶茶,黑糖奶茶,木瓜奶茶,柳橙奶茶还有榛果奶茶。”

蓝白紫好奇一个奶茶店既没招牌,也没广告,甚至连茶单也没有,而且似乎只有这么几种口味。但她并没有因此而失望,只是感觉新鲜有趣。她要了木瓜奶茶,乔天翊也跟着要了木瓜奶茶。

“你为什么要一样的?”蓝白紫问他。

乔天翊摸了摸头顶,说:“我从来不喝甜的东西,不知道这都是些什么,所以你要什么我就跟着要什么。”

“你要柳橙的吧。”蓝白紫替他做了主。

听蓝白紫这样说,乔天翊于抽象中感觉到了一点具体,于是他开心地改要了柳橙奶茶。

阿雄并没有开口,但老妇人把一杯珍珠奶茶端到了他面前,“你的。”

阿雄喝了一口奶茶,问对面的两个年轻人:“怎么样,好喝吧?”

“嗯,好喝。”蓝白紫答道。乔天翊笑眯眯地捧着他的柳橙奶茶,却一口没喝,不知道是没有兴趣,还是想留给蓝白紫。

“你们是大陆来的?”阿雄又问。

乔天翊回答:“我们是大陆琴川人。”

“琴川?嗯听说过。”阿雄把几粒黑珍珠用舌头在口腔里上下翻弄着,“琴川有奶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