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七十三章 针锋相对1

(2022-03-16 16:31:12) 下一个

第七十三章 针锋相对1

下午下班的时候,米芗过来找蓝白紫,“我跟你回家,今晚上在你那里混吃混睡。”

蓝白紫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笑着问:“又吵架了?”

米芗哼了一声,“什么叫又吵架了?吵架是我们的常态,不吵架才蹊跷呢。”

两人出了公司大门,一起往蓝白紫的住处走。

今天风有些大,吹得蓝白紫的头发乱飞,她把头发拢住攥在手里,三步并作两步地急行军。米芗紧赶着她,气喘吁吁地埋怨道:“有鬼在后面撵你是怎么的?跑那么快!”

因为顶着风,又着急回家,蓝白紫不愿意开口多说话,只回了一句:“有个啰嗦鬼在后面。”

米芗被蓝白紫骂,觉得吃了亏,便赶着要去抓蓝白紫动粗。于是两个女人不顾形象,像两个小女孩一样在风中追逐嬉闹起来。好在路很近,没几分钟就到了楼下。

两人直接去了乔天翊家。

见蓝白紫放下东西就进厨房,米芗跟在后面问她:“回来就做饭?不先歇会儿?”

蓝白紫一边系围裙,一边说:“早做好早吃。对了,你跟邵嘉咏到底怎么回事?原来恨不得粘在一起,现在怎么象前世的仇人似的?”

“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可能八字不合。”米芗随手拿起一根油麦菜,一下一下地在水池边上抽打。

蓝白紫把那棵被蹂躏的油麦菜劈手拿了回来,与其他的一起放在水龙头下面冲洗,说道:“邵嘉咏活的仔细,你就让让他,也死不了人。何必非要跟他对着干,针尖对麦芒,就是个两败俱伤。”

米芗脖子一梗,“凭什么要我让着他?凭什么我就得改造自己按照他的样子生活?我就不!我偏不!”

米芗的样子让蓝白紫忍不住笑了,便故意逗她:“既然这么不舒心,干脆把邵嘉咏踢出去算了,或者把他在淘宝上挂牌便宜卖了。”

蓝白紫的调侃并没有使米芗松弛下来,她反而更加严肃,“我跟你说,我们从台湾回来后,第二个月我就提出了离婚,自然是没离。但从那以后,只要一吵架吵狠了,我就喊离婚。就这样隔三差五地提离婚,就像出去购物那么随意和频繁。但邵嘉咏从来都不回应我。我说:不行,我过不下去了,我要跟你离婚。他听完我的抱怨,就吃口菜说:嗯,这菜怎么没放糖,跟你说了多少次,怎么就不记得?我立刻就火冒三丈,说:怎么没放糖?你尽胡说八道。然后我们俩就又开始为了放没放糖吵起来。后来我是想明白了,婚姻就是一场男人和女人互相征服的战争,而结束一场战争,要比发动一场战争难的多。离婚不易啊!”

蓝白紫瞟了她一眼,“你才知道?离个婚能扒你一层皮。”

米芗突然探头往楼下看了一眼,问:“我来打扰你们,乔天翊会不会不高兴?”

蓝白紫立刻警觉地看着米芗:“他又不是我什么人,高不高兴关我什么事?”

米芗没好气地说:“还想瞒着我?真能扯!邵嘉咏说你跟乔天翊已经确定关系了。”

蓝白紫本不想跟米芗说明自己与乔天翊的真实关系,但见她已经知道了,便只得无奈地笑了笑,“没有故意瞒你,是我儿子接受不了我跟他老爸之外的男人在一起。你不知道,那个小霸王,闹起来,唉,简直是排山倒海,撼天动地。”

米芗自然半信半疑,她若有所思地说道:“这样啊,那乔天翊不得老上火了?”

乔天翊确实很上火,整个一天他都闷闷不乐,同样愁眉苦脸的还有邵嘉咏,两人成了难兄难弟。下班时,邵嘉咏一屁股坐进乔天翊的车里。乔天翊狐疑地看着他,“咋得了?跟老婆吵架了?”

“米芗说她今晚上回娘家,所以我去你那儿混一晚上,跟你倒倒肚子里的苦水。”

乔天翊苦笑一声,“跟我倒苦水?我现在快被苦水淹死了。”

邵嘉咏一耸眉,“怎么了?你们俩也吵架了?你说现在的女人都怎么了?一个个粗糙的像个男人,还专门跟男人对着干。”

乔天翊怏怏地说道:“别这样说,我家蓝白紫可跟米芗完全不一样,温柔着呢。是她儿子不愿意她谈恋爱。孩子太小,半懂不懂的,以为我从此就把他妈藏起来,他再也看不见妈妈了。谈个恋爱还得偷偷摸摸的。”

邵嘉咏的大眼珠子瞪了乔天翊一眼,“知足吧。越偷偷摸摸,越有滋味。”

乔天翊便笑了,“这倒是真的。”

开车不到十分钟,两人就到了乔天翊家楼下。二人上楼刚打开房门,就听到厨房里炒菜的声音。乔天翊忍不住嘴角上扬,心中泛起一丝甜蜜,一整天的不快立刻散去大半。

两个男人还没有走到厨房门口,就听到米芗的声音:“你不能这样,对,得这样。锅盖不能扣着放。”

蓝白紫的声音:“为什么不能这么放?是因为怕脏吗?”

米芗气咻咻地说道:“反正就是不能扣着放,扣着放你就是错误的,你就是有问题。这就是邵嘉咏的霸道歪理。”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这么放,”邵嘉咏铁青着脸走进厨房,把两个女人都吓了一跳。

米芗立刻耸起每个五官,大声质问自己的丈夫:“你怎么也来了?怎么我走到哪里你跟到哪里,烦不烦!”

“我是来第一百零一遍给你讲讲锅盖为什么不能扣着放。”邵嘉咏说完,又面向蓝白紫:“蓝白紫,我来跟你讲讲这个道理,米芗,你也跟着再看一遍,看看人家蓝白紫是怎么学习和进步的。”

乔天翊斜靠在厨房门的门框上,抱着膀子说道:“你省省吧!我们家可没那么多规矩,锅盖爱怎么放怎么放,扔地上当鞋垫我都不会有意见。”

米芗仰着下巴,斜睨着丈夫:“你看看人家乔天翊,这才是个男人,哪像你,天天举着放大镜过日子。你不应该娶我,你应该娶拇指姑娘做老婆,你想摆哪里摆哪里,全听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