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三站地》 第五十三章 乱了的棋局

(2022-03-02 17:28:24) 下一个

第五十三章 乱了的棋局

“琴川?嗯听说过。”阿雄把几粒黑珍珠用舌头在口腔里上下翻弄着,“琴川有奶茶吗?”

乔天翊看了一眼蓝白紫,蓝白紫接过话头答道:“琴川有很多奶茶店。”

这个答案似乎大大出乎了阿雄的意料,以致于他停住所有的动作看着两个年轻人,连眼睛都忘记眨动,仿佛实在无法理解琴川人竟然也会做出奶茶来,这令他感到费解。

乔天翊与蓝白紫心照不宣地决定给阿雄足够的时间来消化琴川有奶茶这件事,他们两个静静地享受着从窗户射进来的玉里镇的阳光,同时细细品味着手心里的奶茶,甚至从不喝甜品的乔天翊也嗞嗞地嘬起了吸管。

“你们是恋人?来这里度假?”缓过劲儿来的阿雄终于决定改变关注点。

“不是,只是朋友。”蓝白紫说道。

“我们看起来像恋人吗?”乔天翊问。

“俊男靓女,不是恋人也是预备役恋人。”阿雄眼睛里闪着精明,笑着说道。

蓝白紫非常不喜欢在这个问题上停留,没等阿雄回答乔天翊,她便问:“老伯,你是阿美族的吗?”

阿雄咧开嘴笑了,“我不是阿美族,我是不满足。”他停了一下,看见了两个年轻人愣怔的反应后,才得意地继续说道:“开玩笑的啦,我是闽南人。”

三人一起笑了起来。

喝完奶茶,乔天翊蓝白紫与阿雄道别。他们骑上自行车刚蹬出去几米,听见后面有人喊。二人停下,回头看去,就见阿雄朝他们跑过来,递给两人一人一瓶矿泉水:“一会儿骑累了会口渴的,出门最重要是记得带水。”

两人满怀感激地接过水,又道了谢,便继续骑车上路。穿过两条小巷,来到玉里镇主街中山路,然后沿着中山路骑了没一会儿就到了玉富自行车道。车道上几乎没有人,空荡荡的似乎专等着两人光顾。

自行车道的两侧是大片大片的农田,黄的金澄澄,绿的绿油油,到处生机盎然。过了农田,接下去是一座旧的铁路桥,两人骑到桥中间的时候,便看到了阿雄说的两大板块交界处。

乔天翊跟蓝白紫商量:“咱们停下来歇会儿?”

于是蓝白紫便停了下来。

桥身两侧各有菲律宾海板块和欧亚板块的标识,并都贴心地准备了自行车架和长木椅,以供行人歇脚。两人便把自行车架好,然后一起坐在长椅上。一路上,乔天翊与蓝白紫的交流就非常少,两人都似乎在回避着什么。准确地说,应该是蓝白紫又在躲避乔天翊,而乔天翊则是小心翼翼地顺着她的意思。此刻的他们,虽然坐在一起,却依然像隔着一堵墙。

乔天翊非常想推倒这面墙。

好一阵沉默后,乔天翊突然神色严肃地问她:“蓝白紫,你后悔离婚吗?”

蓝白紫一愣,随即慢慢把头转向乔天翊,“你怎么这么问?”

“从琴川机场一直到现在,你都提不起精神。我猜你是不是觉得离婚对不起孩子,所以才心情不好?”

乔天翊提到龙再兴,让蓝白紫瞬间红了眼圈,“离婚是我一直争取的,所以我不会因为离婚而后悔。但是自从离婚后,我一直没有勇气面对面和儿子好好谈谈父母离婚的事。这次出来,也是象做贼一样偷着跑出来的,我不敢想象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更不敢想象他如何让自己接受父母离婚这件事。”

乔天翊拍了拍蓝白紫的肩头,安慰她:“事情到了这一步,再焦虑担心也无济于事,只能往前走。何况孩子还小,可能还不知道离婚到底意味着什么,也许他心里根本没有我们大人想象的那么多,那么可怕。别担心了,好吗?”

蓝白紫用手托住自己的两腮,低着头,静静地一动也不动。

桥下流水潺潺,桥上微风绵绵,四下景色闲闲,但这一切都无法让蓝白紫的心安静下来。她在自己的愁绪里烦躁半晌,然后告诉乔天翊:“我打算明天婚礼过后,周一就回琴川。”

乔天翊愣了一愣,说:“咱们不是跟邵嘉咏他们定好了吗,婚礼结束后环岛游完几天,再去香港购物,然后再一起回琴川吗?”说完他又忙改口:“好吧,我去跟邵嘉咏他们解释。”

“不用,我自己跟米芗去说。”

本来乔天翊计划要利用这次台湾之行,好好跟蓝白紫拉近关系,增进两人的感情,然后最后找机会跟她表白。谁知他一个子一个子的,小心翼翼地摆好的一盘棋,却被蓝白紫随手一划拉,全乱了套。他心里不由得一阵泄气,沉了下去。但他很快又理解了蓝白紫,并且看她当下的心理状态,觉得实在不是个好时机去有进一步行动。不过他还是忍不住问:“蓝白紫,你会不会因为孩子和龙渐飞复婚?”

蓝白紫忍不住又侧头看了乔天翊一眼,说:“你怎么会这么问?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离成了婚,怎么可能再复婚?我只是无法面对我儿子。平时我每个星期只陪他两天,本来没有意识到对他是一种亏欠。一离婚,新帐旧账全加在一起,才清楚自己欠孩子很多。我这次请了一周假,但我现在根本没有心情在这里游山玩水。还有几天就是中秋,所以我想尽快回家,然后利用这几天好好陪陪孩子,跟父母和孩子一起过中秋节。不知道这样能不能让自己心里的愧疚减轻一点儿。”

乔天翊想了想后,说:“我陪你一起回去。”

蓝白紫忙摇头拒绝:“不用。你好不容易出来一次,正好让邵嘉咏陪你好好玩玩,台湾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乔天翊兀自对着空气点点头,“好吧。那咱们就说现在,邵嘉咏说大溪西面有南岸瀑布,东面有安通温泉,你一会儿想去哪里?”

蓝白紫的眼神漂移而虚空,“我哪里也不想去,只想在这里坐会儿。”

乔天翊静静看了她几秒,然后挪了挪身体,让自己紧靠着蓝白紫,说:“靠着我肩膀,闭上眼睛,什么也不去想,彻底放空自己。”

蓝白紫略一迟疑,就按照乔天翊说的做了。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