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第三十章 稀客1

(2022-02-07 17:30:59) 下一个

第三十章 稀客1

门开后,白秀林便是一愣,心里暗道:稀客。

“妈,给你和我爸的,”龙渐飞关上门,把手里的东西交给白秀林,又朝地上的龙再兴张开双臂,“儿子!”

“爸爸,”龙再兴一溜烟扑过去,龙渐飞一弯腰把儿子抱了起来。

白秀林赶紧给他拿拖鞋,问:“紫紫刚到家没一会儿,你是来接她的?”

“不是,我挺长时间没来看你们了,你和我爸身体怎么样?”

“挺好的。”白秀林心里嘀咕,结婚四年来,除了年节,这个女婿从来不上家门,今天这是怎么了?

蓝白紫炒完菜,关上油烟机,端着菜一出来就瞪圆了眼。只见龙渐飞大大咧咧斜靠在沙发上,正在跟白秀林说话。蓝白紫放下菜,又偷眼看看龙渐飞,见他穿着一件鸡油黄的真丝短袖,上面满是拳头大小的黑色蝙蝠,个个疵着尖牙,象长着翅膀的老鼠,让蓝白紫忍不住头皮发麻。真难为她老妈,竟如此淡定。作为一个服装设计师,蓝白紫对于龙渐飞的穿衣风格简直是无语凝噎,惊诧莫名。

“你怎么来了?有事吗?”蓝白紫站在饭桌边上,冷着脸问道。

龙渐飞笑嘻嘻地看着白秀林,然后做了个受尽委屈的表情。白秀林立刻倒戈训斥女儿:“说什么呢紫紫,女婿来丈母娘家还得需要什么理由吗?这孩子,真是!”

“小龙来了?”蓝叔奎也端着菜从厨房出来,“紫紫,把柜子里的酒拿来。小龙,咱爷俩一起喝点?”

龙渐飞连忙站起来,上前接过蓝叔奎手里的菜放到桌上,“爸,我今天带酒来了,茅台,咱爷俩喝那个。”

看着龙渐飞装出一副孝子贤孙的模样,蓝白紫在心里用足了内力叫骂:虚伪,伪君子,小人,口蜜腹剑!

饭桌上,龙渐飞充分施展了他生意人的本色,把蓝叔奎白秀林哄的高高兴兴,还不露痕迹地控诉了自己长期遭受着蓝白紫的冷暴力摧残。

卑鄙!无耻!蓝白紫气得饭都吃不下去,脸色阴沉的象深冬的月亮。而龙渐飞在岳父母面前对她则表现的一往情深,落在她身上的眼神,粘腻的就如新鲜出锅的浆糊。

“爸妈,我计划带着全家去大连玩一个礼拜,包括你们和我父母,那里的夏天凉快。你们有时间吗?”龙渐飞问道。

龙再兴这个小马仔,不管他爹说什么都一律叫好,此刻也不例外,第一个跳出来拍手鼓掌。

白秀林很开心,立刻表示了同意:“我们都退休了,有的是时间,就是我暑假带了几个学生,但可以往后安排一下,没问题。你怎么样,老蓝?”

蓝叔奎已经喝得脸色发红,晃着脑袋说:“我就更有时间了。”

蓝白紫无奈地瞟一眼不省心的父母,面无表情地拒绝:“我没时间,你们去吧,我在家看家。”

白秀林立刻对女儿表达了不满:“就一个星期,怎么就不能请个假?国家总理还有假期呢,你比人家还忙?真是,专门会给人添堵。”

蓝叔奎也附和老伴:“紫紫,全家一起,就你不去,那象什么话?去请个假。”

蓝白紫气得哗啦哗啦只往嘴里扒拉饭,把自己噎得直咳嗽。

龙渐飞轻拍蓝白紫的后背,温柔地笑着,“喝点汤,别噎着。”

见蓝白紫不说话,龙渐飞说:“那等我安排好了,就通知你们。”

蓝叔奎白秀林齐声说好。

吃完饭,龙渐飞开始卖惨:“爸,妈,我今天酒喝得有点多,又开车来的,怕路上不安全。我能在这睡一晚吗?”

蓝叔奎忙说:“那怎么不行,这还用问?这孩子。”

龙渐飞从来没在蓝家住过,一听他要留宿,蓝白紫双眼冒火,瞪得像一对大个黑葡萄:“我给你叫个出租,你坐出租回家。爸妈,他明天还得早起呢,咱家离他公司太远。”

白秀林不高兴了:“紫紫,你怎么回事,他喝这么多酒,一个人怎么回去?要不你们一起回去吧,你没喝酒,你开车。”

龙渐飞叹口气,继续博同情:“爸,妈,紫紫开车水平不行,太吓人。我还是听她的,坐出租车回去吧。”说完,他晃晃悠悠站起来,却一个趔趄往地上倒去,好在及时用手扶住桌子,才没有摔倒。

龙再兴赶紧跑过去,心疼地用小手抱住龙渐飞的腿,埋怨蓝白紫:“爸爸都喝醉了你还往外赶他,妈妈一直对爸爸不好。”

蓝白紫不想让儿子在父母面前多说自己家里的事,忙止住他:“都已经吃完饭了,你怎么不去姥姥房间看仙侠武打片?”

龙再兴今天对妈妈十分不爽,气咻咻地顶撞她:“我才不看呢,那些神仙鬼怪明明死不了,打架时还穿上盔甲,用得着吗?尽是骗小孩子的。”

白秀林见龙渐飞站不稳的样子,便语气急切地一锤定音:“不行不行,路都走不了,怎么回去?今天就在这儿住。”

蓝叔奎也在旁边帮腔,表达了同样的意思,而且态度坚决。

蓝白紫气得火冒三丈,真想过去对着龙渐飞来一顿王八拳,但又怕被父母教育,便找别的借口:“我们家就两个床,哪有你地方?”

龙渐飞一副伏低做小的样子,“我在沙发上凑活一宿就行。”

本就担心女儿婚姻的白秀林,见蓝白紫如此冷待自己丈夫,连小外孙都看不过眼,便认准她是夫妻关系不好的罪魁祸首,心中对这个不省心的女儿又气又恨,但当着女婿的面,不好说破,只是强硬地发号施令:“不行!龙龙跟我们,你们小夫妻在紫紫床上睡。”

蓝白紫的眼睛几乎冒出火苗子来,继续硬拗:“我的床太小,睡不下两个人!”

“小什么小?再小也是张双人床。”白秀林一边气呼呼地说,一边恨不得把女儿瞪成筛子。

南瓜苏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