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第二十九章 碟中谍2

(2022-02-06 17:32:48) 下一个

第二十九章  碟中谍2

聒噪的蛙声让等在车里的龙渐飞格外的烦躁,但他的烦躁没有持续多久,因为蓝白紫不到十分钟就出了小区,重新上了那辆出租车。儿子没有跟着,应该是被蓝白紫交给了她父母。

龙渐飞一路跟着出租车走大街转小巷,最后发现车停在一个叫做东方情感咨询中心的门前,他张大下巴,惊讶地看着蓝白紫下车走了进去。

龙渐飞不禁在心里骂道:哼!蠢女人,原来一直在查我。

等蓝白紫从里面出来并打车离开后,龙渐飞晃着膀子,吹着口哨,走进了情感中心。

当坐在童兆霖面前,看着对方那似乎没有完成发育的小脑袋时,龙渐飞差点不厚道地笑出了声。

童兆霖尽量让自己的眼神不落在对面男人的短袖衫上,可上面那些面目狰狞的黑蝙蝠依然使得他有些心神不宁,他跟龙渐飞握完手坐下后,问道:“请问先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龙渐飞先四下张望了一通,才慢悠悠地回答:“我怀疑我老婆在外面跟别的男人有感情纠葛,想让你们帮着调查一下。”

童兆霖立刻来了精神,他往前探着身子,小眼睛闪着精光,说:“先生,你算是找对人了,我们公司的专业能力在业界绝对排第一。这样,请您把您妻子的基本资料告诉我。”

龙渐飞半眯着眼,睃着童兆霖,右手拇指揉弄着自己的下嘴唇。“你们不需要我提供结婚证吗?”

“不需要。”

“你们会不会让我老婆发现,然后影响我们的夫妻关系?”

童兆霖急忙摆着双手,迭声保证:“不会不会,绝对不会,我们是职业私家侦探,绝对不会让被调查者有任何感觉。”

龙渐飞的虎背熊腰往后一靠,笑眯眯地继续说出自己的担心:“如果被我老婆察觉到了你们在调查她,而因此影响到了我们夫妻关系,那怎么办?你们会赔偿吗?”

童兆霖继续陪着笑脸保证:“这位先生,首先这种情况绝对不会发生。如果你实在不放心,那我就给你立下字据,一旦您说的情况发生,我们不但全额返还您的钱,还照数赔偿。”

龙渐飞突然哈哈一笑,然后猛地一拍桌子,“好!就等你这句话呢。那你把蓝白紫付给你们的钱全还给我吧,然后再按数赔偿。”

童兆霖心里一惊,脑子闪电一般运转了好几秒,才不敢相信地问道:“蓝白紫?您是?”

龙渐飞向前探过身去,几乎把脸凑到了童兆霖的脸上,他一边在心里推测着,一边说:“你们已经给我拍了那么多照片,就我这么帅的一张脸,你难道认不出来了?”

童兆霖这才意识到面前的男人就是蓝白紫的丈夫,他有些狼狈,惴惴地进一步确认:“您是龙渐飞先生?”

龙渐飞把自己又扔回椅子,同时辅以夸张的大笑,“你终于想起来了?还号称私家侦探呢。好好看看,你们跟了我这么长时间,拍了我那么多照片,竟然没认出我来?真够扯淡的。你们这不是骗钱吗?我早就发现你们的跟踪和拍照,而且因为这个,我们两口子一直在闹离婚,你看怎么办吧。”

童兆霖也算是见多识广,但心里还是有些慌乱,他怔了片刻,试探着把球踢了过去:“龙先生说应该怎么办?”

龙渐飞利落地收起了笑容,阴沉地看着童兆霖,说:“我可以不去投诉你们诈骗,也可以不去起诉你们破坏我的婚姻,也不用你还钱,更不用你们赔钱,我只有两个要求。”

一听龙渐飞这么好说话,童兆霖心里放松下来,忙恭敬地略微往前欠了欠身,“您说,只要我能做的,我一定办到。”

龙渐飞眼神凌厉地看着童兆霖,但嘴角却挂着一丝气定神闲的笑意,“第一,把所有我老婆案子的资料,文字、照片以及录像全还给我,不要有任何泄漏。第二,帮我调查我老婆的行踪以及交友情况,费用我一分钱也不会少你的。另外,我还得提醒你们,派去跟我老婆的人可千万别是她见过的人。”

一听并不是什么杀人放火办不到的要求,童兆霖忙陪着笑脸满口答应:“龙先生真是豪爽大气,您的两个条件我全答应,而且分文不收。”童兆霖非常兴奋,虽然这单生意一分钱也赚不到,但开拓了一项新业务---夫妻间的碟中谍,他觉得非常刺激!

龙渐飞抱着一大纸箱子资料回了家,然后躲在卧室里仔细查看这些东西。看到最后,他见最近的档案上竟然写着:被调查人:龙渐飞,客户要求:调查是否是同性恋,恋童癖,恋丑癖,恋母癖,等等。

龙渐飞被气得一头栽倒在床上,风箱一般直喘粗气。但不到一分钟,他又突然打着滚儿大笑起来。龙韬晦和李婧真正好从门外路过,听到龙渐飞的笑声,便好奇地开门进来,问他怎么了。龙渐飞摆着手,示意父母离开,“没事,就是刚看了个笑话,别提多荒诞了。”

蓝白紫在厨房帮着父亲蓝叔奎做饭,白秀林则在客厅陪着宝贝外孙龙再兴玩乐高。

“龙龙,喜欢姥爷家还是喜欢爷爷家?”白秀林最大的爱好就是攀比,比老公,比儿女,比职位,比成就,现在又比起了外孙的爱。

龙再兴一边快速地组装,一边嫩声嫩气地回答姥姥:“爷爷家就是我的家,姥爷家是妈妈家,我来这里是做客的。”

白秀林笑着摸摸小家伙的毛脑袋,不服气地抱怨:“这个小东西,这都是谁教你的?”

这时,有人砰砰砰敲门。

“谁呀这是?”白秀林自言自语地走过去开门。

门开后,白秀林便是一愣,心里暗道:稀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