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九章 十万个为什么

(2022-02-26 17:29:49) 下一个

一提到女儿,白秀林的脸又板了起来:“原来跟她同住的那个姓米的女孩,人家要结婚了,所以紫紫就从她家里搬了出来,又租了个小公寓,这回是自己住。”

龙再兴一听今天见不到妈妈,眼睛立刻红了,瘪着嘴就要哭。但被龙渐飞一个眼色,小家伙就又憋了回去,奶声奶气地问:“姥姥,我想妈妈,我要去看妈妈,你知道她在哪里吗?”

蓝叔奎不好意思地说道:“哎呀,具体地址不知道,你姥姥也没问,光听说离她公司挺近的。”

白秀林见龙渐飞有些沮丧,猜测他应该是想见到女儿,这让她倒一时怀疑蓝白紫说的离婚理由可能不是实情,但又不想当着孩子的面谈这个问题,便问了龙渐飞一些生意忙否等不痛不痒的问题。

龙渐飞心里惴惴的,勉强说了会儿话,就问龙再兴:“龙龙,妈妈不在,那咱们就回家去好吗?”说完抱起儿子,悄悄问他:“想给妈妈打电话吗?”

龙再兴立刻上道,对白秀林说:“姥姥,我要给我妈妈打电话,我想听妈妈的声音。”

乔天翊因为要帮蓝白紫搬家,所以这个周末也没有回琴川。两人正在米芗家把东西打包,蓝白紫的电话响了起来。

“妈妈,我想你,我要去看你,你在哪里?”电话里传来龙再兴的小奶音。

龙渐飞站在旁边,在心里暗自给儿子点个大大的赞。

蓝白紫一听是儿子,声音立刻柔了下来,笑着说道:“宝宝,妈妈要趁着周末搬家,没法回去看宝宝了。你是在姥姥家吗?”

“是啊,爸爸带我来看你和姥爷姥姥,谁知道你不在家。妈妈,我现在要去看你,我帮你干活,帮你搬家。你告诉我你在哪里?”龙再兴说完,扫了龙渐飞一眼,龙渐飞赶紧又给了个赞赏的眼神。

龙再兴要来,那肯定是龙渐飞带他来,蓝白紫想见小的可不想见老的,于是她哄劝儿子:“宝宝,妈妈下个周五就回去了,到时候妈妈给你买好吃的回去。今天妈妈实在太忙,陪不了你的。”

“妈妈,别的孩子每天都能看见妈妈,都有妈妈陪着睡觉,而我每星期才见一次妈妈,我怎么这么可怜?呜呜呜,我太可怜了,呜呜呜·····我要去,我要去。”龙再兴的眼泪象水龙头中的水一样,说来就来。

一听儿子的哭诉,蓝白紫立刻投降,急忙赔着笑哄:“宝宝别哭,别哭,你来吧来吧。不过你来可以,但妈妈今天确实没有时间陪你,你乖乖自己玩,好吗?哎,乔天翊,公寓的地址帮我写一下。”

刚刚阴转晴的龙渐飞与龙再兴都听到了乔天翊这三个字,父子俩的脸同时又晴转阴,等蓝白紫刚念完地址,龙再兴就沉不住气地发问:“妈妈,那个人是谁?”

龙渐飞赶紧暗示儿子不要再问,龙再兴接到指示,便改了口:“再见,妈妈。”

拿到地址的父子俩干脆利落地跟老蓝夫妇告辞,二话不说就开车去了下河镇。

路上,龙渐飞一边开车一边说:“儿子,谢谢你帮爸爸这么大一个忙,你这人情爸爸记在心里了,咱爷俩真是神配合。”

龙再兴坐在儿童座椅上,豪气地一摆小胖手:“不用谢,我也是为我自己,我可不想让小朋友笑话我是个没有妈的孩子。”

龙渐飞歪头看看一脸神气还带个小墨镜的龙再兴,忍不住乐了。

龙渐飞与儿子亲热地聊了一路。当父子俩到达蓝白紫新居楼前时,乔天翊与蓝白紫也刚刚到达,他们正往楼上搬东西。蓝白紫给他们之间做了介绍,两个大男人一个在心里骂着“虚伪”,一个在心里骂着“狼子野心”,然后客气地握了手,装作从来没见过一样。龙渐飞还对乔天翊帮助蓝白紫搬家表达了假惺惺的感谢。

龙再兴则毫不掩饰地对乔天翊表示了警惕,围在他身边来了十万个为什么,“叔叔,你为什么要帮我妈妈干活?”

乔天翊摸摸孩子的头,温和地回答:“我们是朋友啊,朋友就是要互相帮助。”

龙再兴转转眼珠,又问:“那你们认识多长时间了?”

乔天翊一边抱起一个箱子往楼上走,一边回答:“我和你妈妈认识几个月了。”

龙再兴迈着小短腿,紧紧跟在乔天翊身后,问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坐车时认识的。”

“坐什么车认识的?”

“坐回琴川的长途车。”

龙渐飞在心里感叹,这真是我亲儿子啊。蓝白紫很尴尬,忙把龙再兴抱到一边,“不要老缠着叔叔,叔叔还得干活呢。”又对乔天翊歉意道:“对不起,我儿子是个小话痨。”

乔天翊把箱子放下,哈哈笑了几声:“没关系,你儿子简直太可爱了。”

搬完东西,大概归置了一下,就到了吃饭时间。蓝白紫对乔天翊说:“谢谢你,忙了一上午,中午请你吃饭吧。”

乔天翊爽快地答应:“好啊,咱们一起去吃,我是东道主,我请客,也请大小两位龙先生赏脸。”

龙渐飞微笑着抱起儿子,说:“乔先生真客气,那走吧。”

四人的卡座,应该是两两相对。龙再兴拉住乔天翊:“叔叔,我特别喜欢你,我能跟你坐一起吗?”

乔天翊摸摸他的毛毛头,“叔叔也超喜欢你,来,跟叔叔坐一起。”说着,他就把龙再兴抱到座位上,让他挨着自己坐。

龙渐飞于是理所当然地跟蓝白紫坐在了一起。

没一会儿,龙再兴重新开始十万个为什么,“叔叔,你为什么要认识我妈妈?”

“我跟你妈妈有缘。”

“你觉得我妈妈漂亮吗?”

乔天翊瞟了对面一眼,笑着肯定:“你妈妈很漂亮。”

“叔叔,你跟我妈妈平时总在一起吗?”

“龙再兴!”蓝白紫不满地喝止儿子,“让叔叔好好吃饭。”

“没问题,小孩子好奇吗。”乔天翊说完,又转头继续回答龙再兴的问题:“我跟你妈妈平时都在各自的公司上班,偶尔下班后会一起吃个饭,看看电影,散散步。”接着,乔天翊笑眯眯地吃了口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