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六章 上阵父子兵

(2022-02-23 17:33:37) 下一个

四年多的婚姻,龙渐飞做了一道选择题,最后他在心里选择了蓝白紫。但蓝白紫却用这四年时间做了一道证明题,证明了龙渐飞出轨的成立。所以最后,他们得分开。

回到家里,龙渐飞看见龙再兴正在后院玩,他仿佛看见了靠山,急忙走了过去,“龙龙过来,让爸爸抱抱。”

龙再兴正忙着摆一个积木,便心不在焉地敷衍:“爸爸你等一会儿,我忙着呢。”

此刻的龙渐飞心里油煎一样灼烧,他急需通过抱抱儿子来缓解一下自己的难受,便不想再等,“龙龙,爸爸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说。”

龙再兴停下手,抬头看着爸爸,觉得他有些不对劲,就站了起来:“爸爸,什么事那么重要?”

龙渐飞抱起儿子,心里立刻踏实了不少。他边走边说:“咱们去爸妈的卧室说。”

龙渐飞关上房门,让儿子坐在床上,然后坐在他旁边问道:“龙再兴是不是男孩子?”

龙再兴疑惑地看了龙渐飞一眼,心想爸爸今天怎么这么笨,这么简单的问题也不知道了?但他还是耐心地回答:“是啊,我是男孩子。”

龙渐飞摸摸儿子毛茸茸的小脑袋,又问:“男孩子和女孩子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龙再兴仰着小脸认真回答:“男孩子有小鸡鸡,女孩子没有。”

“不是身体上的,仔细想想,爸爸告诉过你好几次了。”

龙再兴眨眨眼睛,想了想说道:“女孩子可以哭,男孩子不准哭。”

龙渐飞欣慰地再次摸摸儿子的脑袋,“这回说对了。儿子,咱们家今天发生了一件小事,我说了之后你会不会哭?”

龙再兴楞怔了两秒钟不到,就摇摆着两只小手,笑眯眯地应承:“不会不会。我是男孩子,不会哭。”

龙渐飞深吸一口气,然后字斟句酌地说道:“今天,爸爸和妈妈离了婚。”

龙再兴眨巴着眼睛,竭力去理解爸爸的意思,却最终失败了,于是他直接发问:“爸爸,什么是离婚?”

龙渐飞心里一阵酸苦,停了片刻后才给儿子解释:“离婚就是妈妈不会再回家了,她要离开我们,她还可能会跟别的男人住在一起,然后他们成为一个新家。”

龙再兴一双眼睛瞪的溜圆,一眨不眨地看着父亲,小嘴张成一个圆圆的O型,好半天过后,他突然重重地闭上眼睛,然后嚎啕大哭起来。

龙渐飞赶紧把儿子抱在怀里,一边从头到脚地抚摸他,一边问:“不哭,宝贝儿。你不是说不哭吗,怎么说话不算数?”

龙再兴在爸爸怀里象条小鱼一样打着挺哭,同时如省略号一般断断续续地说:“你说,说是小,小事,可可这是,多大的,事事啊,妈妈,妈妈啊,我要我,妈妈。妈妈,我这么好,个孩子,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儿子哭的声嘶力竭,让龙渐飞肝肠寸断,他紧搂着龙再兴,轻声安抚他:“确实是一件很大的事,那爸爸让你哭五分钟,好不好?”

龙再兴嘶喊着妈妈,用力摇晃布满泪水的小脑袋,表示五分钟根本不够自己用的,但随即他又哭着点点头。

父子连心,儿子的悲伤让龙渐飞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很快湿了两腮。

五分钟后,龙渐飞亲着儿子的小脸说道:“儿子,五分钟到了,男子汉说话要算数。”

龙再兴又哭了几声,直憋得小脸通红,才用力把哭声闷进他稚嫩的小身子里,然后抽噎着发出了一连串让龙渐飞心碎的质问:“妈妈为什么不要我们了?是因为她记不起来我们吗?还是因为我们做错了事?”

见儿子不时地抽嗒,小身子一耸一耸的象挨了电击,龙渐飞难受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他竭力平复了好一会儿,才语气相对平静地对孩子说:“妈妈已经记起我们来了。她离开我们是因为爸爸做错了事,是爸爸不好,跟你没有关系。妈妈一直很爱你,你也个非常非常好的孩子。儿子,你想不想让妈妈回来?”龙渐飞不想告诉孩子蓝白紫装失忆的事,因为如此复杂的成人世界已经超出一个幼童能理解和承受的程度。

龙渐飞话音刚落,蔫头耷脑的龙再兴立时来了精神,他忙用力点头表示自己的愿望,“想,想,爸爸,你有什么好办法?”

儿子的样子也鼓舞了龙渐飞。他亲亲儿子的小毛脑袋,说:“爸爸有不少好办法,但需要你配合爸爸,然后我们一起把妈妈追回来,爸爸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好吗?”

龙再兴用两只小胖胳膊抱住父亲的脖子,立刻保证:“好!爸爸,我一定听你的。”

龙渐飞用大手温柔地捋着儿子头上的细毛:“首先,我们不能让别的男人靠近妈妈,否则他们就把妈妈骗走了。你知道,女孩子都又傻又天真,人家说几句好话她就当真,一当真就跟人走了。”

龙再兴急忙表示认同:“对对,我们幼儿园的蕊蕊就是这样,我说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子,她立刻就相信了。其实,我妈妈才是最漂亮的女孩子。”

龙渐飞亲亲儿子,说:“对,你妈最漂亮。听爸爸继续说,除了刚才爸爸说的,其次我们还需要变的更有吸引力,这样才能象你玩的吸铁石那样把妈妈吸回来。但是怎么样才能变得更有吸引力呢?那就是咱俩一起努力,一起变成妈妈喜欢的男人。你这块需要做的呢,是要常去看妈妈,哄妈妈开心,让她更喜欢你,离不开你,就说明你就有吸引力了,能做到吗儿子?”

龙再兴仰着湿乎乎的小脸,说:“放心吧,这个我最擅长,保证让妈妈天天想我。我明白妈妈想我就是想爸爸,因为咱俩是一伙的。那咱们明天就去姥爷家找妈妈。”

龙渐飞否决了儿子的提议:“明天不行,妈妈刚离了婚,心情还没好,要给她时间缓一缓,太快了她会烦咱们。而且时间会让她慢慢忘记咱们的不好,而只记得咱们爷俩的好处。”

龙再兴眨眨眼睛,总结道:“我知道了爸爸,就像好东西放的越久越想吃,我就是那个好东西。”

龙渐飞忍不住笑了,“好儿子,真聪明,来,咱爷们击个掌!”

有了儿子,龙渐飞空荡荡的心里踏实了很多,他不再像刚从民政局出来的那会儿,仿佛被挖走了五脏六腑的空壳子。

晚上,等龙再兴睡着之后,龙渐飞去了父母的卧室。

他关上门后,并没有往里走,而是站在门口,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通知父母:“爸,妈,我来告诉你们一个事,我跟蓝白紫今天办了离婚手续。”

龙韬晦正拿着遥控器换台,一听这话,咣叽一下子遥控器掉到了地上,“你说啥?”

龙渐飞只得提高了声音,再次宣告了自己的最新状态。

龙韬晦像个毛头小伙子一样噌地站了起来,怒发冲冠地嚷道:“费这么大劲结的婚,为什么说离就离了?”龙韬晦说的‘费劲’,不是指儿子龙渐飞,而是指他自己。

龙渐飞依旧站在门口,冷着脸说道:“龙渐瑶把我的事全告诉了蓝白紫,所以蓝白紫才因为受刺激掉进了海里,龙渐瑶还差点用项链把蓝白紫勒死!”

李婧真也夫唱妇随地一下子站了起来,气得焦黄的脸发红:“龙渐飞,你为什么血口喷人?这种人命关天的事你也敢随口乱说?瑶瑶怎么会勒龙龙妈?她根本不是这样的人,她是一个善良乖巧的好孩子。”

天下的母亲很难理性地看待自己的子女,就像人很难看清自己一样。母亲一般有两类,要么过度的悲观,要么过度的乐观。李婧真显然属于后者。

龙渐飞不想跟她口角,“事情我已经告诉你们了。看在你们的面子上,这次我饶过龙渐瑶。但是,我放一句话在这里,从今以后,我跟龙渐瑶桥归桥,路归路,两不相欠,不再往来!”

龙渐飞说完,留下目瞪口呆的龙韬晦与李婧真,转身离去。

尽管已经回到了自己卧室,龙渐飞依然能听到父母激烈的吵嚷声。他一个人在阳台上坐下来,点燃一支烟。袅袅升起的烟,大多融进了青灰色的夜空里,哪怕月光如水,依然只剩下淡淡的一缕。

“离了好!”龙渐飞吐出一口烟,对自己说道,“原来的婚姻就象拿错误模板去印刷,此后的每一步都是错上加错。所以必须毁了它,然后重新打版。对,离婚是对的。”龙渐飞对自己再三强调着。

在蓝家,同样的消息也送达到了蓝叔奎与白秀林的耳中。不过在离婚消息之前,蓝白紫先告诉了父母一个好消息作为餐前甜点:“爸妈,我没有失忆,我什么都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