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四十二章 选择2

(2022-02-19 17:34:23) 下一个

龙渐飞问白秀林要不要报警。

一听这话,白秀林忍不住提高了声音:“报什么警?紫紫刚醒,医生说不要受刺激。警察一来,问这问那的,再问出新毛病来怎么办?别到时候连父母都不认了,那我和老头子哭都没地方哭去。紫紫现在好好的,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啥也不想追究了。再说,你妹妹肯定也不是故意的,当时船摇水晃,她一定是手忙脚乱抓着什么是什么。说不定是紫紫的项链在落水时挂到哪里了呢。我闺女人没事我就不想再多事了。”

在龙渐飞内心深处,他也不认为龙渐瑶是故意的。虽然她从小跋扈霸道,但害人的事她还干不出来。不过虽然这么想,但肇事者毕竟是自己妹妹,所以龙渐飞必须把报不报警的决定权交给蓝白紫父母。现在听了岳母的话,龙渐飞不由自主地悄悄舒了口气。

想了想,白秀林又叮咛龙渐飞:“以后不要再提这事,尤其不要跟紫紫提。你嘱咐你们家人,我嘱咐好我老头子。”

在医院的走廊里,龙再兴就妈妈能够再次睁开眼睛,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冷静和满足。但他随即被龙渐飞郑重而严肃地告知:“龙再兴,爸爸要告诉你一件事,但你必须保证听到后不能哭,可以做到吗?”

龙再兴犹豫了一下,随即不太有信心地问道:“是什么样的事?只要不是跟妈妈有关的,我就不会哭。”

龙渐飞忍不住心里一抽,微微叹了口气,把双手按在儿子的小肩膀上,说:“的确是跟妈妈有关的,但你是男人,必须要承受住,知道吗?”

龙再兴的眼圈立刻就红了,他眨了眨眼睛,把到了眼边儿的泪珠子硬挤了回去,一脸的疑惑,问:“妈妈不是已经睁开眼睛了吗?还会有更坏的事情吗?”

龙渐飞伸手把儿子抱坐在腿上,“妈妈得了一种病,她丢了一段过去的时间。”

龙再兴无法理解父亲的话,他一脸懵懂,怔怔地看着父亲:“那会怎么样?”

龙渐飞把儿子搂进怀里,尽量平静地告诉他:“妈妈会不记得那段时间发生的事。”

不记得?妈妈不会是不记得我了吧?要不然爸爸怎么会这么啰嗦地跟我说呢?龙再兴的小脑袋快速地转着,然后不安地问父亲:“那妈妈丢了哪段时间?”

儿子的问话直接切中要害,龙渐飞的委屈一下子跳进了嗓子眼儿,随即便感觉鼻子有些肿,“从妈妈跟爸爸结婚起到现在的这一段时间,都被妈妈丢了,她忘了咱们爷俩。”

龙再兴抬起小脸,瞪大眼睛愣愣地看着父亲,突然脸部扭曲,然后接踵而至的就是他的嚎啕大哭,间或夹杂着他断断续续的唠叨:“那可怎么办啊?怎么办啊?呜呜呜,妈妈不认识我了,呜呜呜,怎么办啊?那我就是孤儿了,呜呜呜······”

爷爷奶奶姥爷姥姥齐上阵,围在龙渐飞父子周围,七嘴八舌地安慰哭天抢地的龙再兴小朋友。

等他稍微安静下来,龙渐飞抚摸着他的小脸问:“想不想让妈妈再认识我们?”

龙再兴立刻抬起头来,两眼亮晶晶地看着父亲,抽嗒着用力点头。

龙渐飞亲亲儿子湿淋淋的小脸,说:“好,我们一起帮助妈妈找回她丢掉的记忆,但妈妈现在怕受刺激,不能逼她立刻认我们,要顺着她,要一点点来,跟她说话,跟她玩,好吗?”

龙再兴很快抓住了父亲话中的要旨,点头答应:“就是一点点接近妈妈,让她不知不觉地重新爱上我们俩,是不是?”

有这么个一点就透的好战友,龙渐飞内心的灰暗登时减去了大半。

然后,在白秀林的陪伴下,龙渐飞领着儿子去病房看望蓝白紫。

看着蓝白紫一脸的迷茫,白秀林很是心疼,她小心翼翼地跟女儿介绍龙渐飞父子:“紫紫,这是龙渐飞,这是他儿子龙再兴。这次咱们一起来大连玩的,不过你应该是记不起来他们的。不怕,咱们慢慢来,等你想起来再说。”

蓝白紫看了父子二人一眼,有些尴尬地说:“不好意思,医生说我暂时性失去了部分记忆。可能过段时间才能想起你们来,请坐吧。”

龙再兴此刻非常想让妈妈抱着自己,他坐在椅子上转着眼珠儿,琢磨着应该怎么做才可以不动声色地跟妈妈亲近亲近。

龙渐飞也坐在那里转眼珠儿,琢磨着应该说些什么,既能跟蓝白紫有联系,又不会惊吓到她,以致产生岳母担心的什么可怕且不可预料的后果。

龙再兴先开口说话了:“阿姨,你原来很喜欢小孩的,尤其是我这样的漂亮小孩儿。这事你还记得吗?”

蓝白紫笑着朝他招招手,“你很可爱,阿姨现在就很喜欢你。来,坐过来。”

龙再兴得意地瞭了父亲一眼,然后满心欢喜地走过去,十分自然地靠在了蓝白紫身边,伸出短粗的小胳膊抱住了她。

蓝白紫忍不住笑了,她摸摸龙再兴的头发,而龙再兴则趁势偎进了她怀里,并用小手搂住妈妈的脖子。

白秀林对于失忆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她认为这玩意儿应该是一种病毒,受到刺激就会扩散。因此她生怕女儿如果再受到什么惊吓,就真的连父母也不认识了,这是她最害怕的事。所以当她看见外孙随时要露馅的样子,急忙上前把小家伙抱下来,“你,”刚想说你妈,随即停住改成了“你阿姨病还没好利索,不能缠磨她,让她好好休息,乖!”

于是一家三口的会面便被王母娘娘白秀林硬生生给喊停了。龙渐飞连句话还没来得及说,便抱着儿子垂头丧气地被从病房里赶了出来。

第二天,在大连飞往琴川的飞机上,蓝白紫跟母亲白秀林坐在一起。在她们前面一排,坐着龙渐飞,跟他同坐的是岳父蓝叔奎。龙再兴挤在爸爸和姥爷中间,不时地在站起来,转过头甜甜地朝后排的蓝白紫笑。一旦蓝白紫看他,他就极其乖巧地说:“阿姨你真漂亮。”他说了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做着铺垫。后来,在感觉到蓝白紫对他越来越慈爱的时候,龙再兴不失时机地提出一个问题:“阿姨,我非常喜欢你,你昨天说你也喜欢我,你还记得吗?”

蓝白紫笑着回答:“当然记得。”

“你既然喜欢我,那我可以让你抱一会儿。我这人很好的。”龙再兴十分真诚地建议道。

蓝白紫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啊,你过来吧。”

龙渐飞暗赞:这小子真有一手,又让他成功了。他连忙站起来,把龙再兴举到后座交给蓝白紫。随即后边便响起母子俩唧唧呱呱的说笑声。龙渐飞听了,心中不禁五味杂陈。原来生活中最平凡的点点滴滴,就是对幸福二字最真实的解释。

龙再兴跟蓝白紫玩了一路,下飞机往外走时依然粘着她不放,非要跟着她上出租车去蓝家。蓝白紫提醒他:“你爸爸不会同意的。”

龙渐飞忙说:“没事,我们两家一直很熟,你慢慢就会想起来的。龙龙,跟·····跟阿姨去玩吧,明天爸爸再去接你。”

龙渐飞刚要转身,突然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极光一般闪了一下,那是蓝白紫看龙再兴的眼神,不对!他几步走回蓝白紫面前,朝她身后喊道:“乔天翊!”

蓝白紫一愣,随即很快便恢复了平静的表情。

龙渐飞上前抱起龙再兴,跟白秀林解释:“我突然想起今天有事,明天再送龙龙去你家玩。”说完,不顾龙再兴的抗议,抱着儿子急匆匆走到等在那里的父母身边,上了出租车,然后转眼不见了踪影。

蓝白紫的目光尖了起来,嘴抿的细细的,一口气重重的从鼻孔里挤出来,暗骂:王八蛋,阴险毒辣的奸诈小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