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三站地》 第三十七章 七彩光

(2022-02-14 17:35:50) 下一个

第三十七章 七彩光

好一会儿,龙渐飞停下来,他拥着蓝白紫,情深款款地俯视着她,柔声说:“紫紫,我们恋爱了,你开心吗?”

蓝白紫吓了一跳,顿时冷静下来。恋爱?不,我不想恋爱,“恋爱?恋爱是一种幻觉。”她说。

龙渐飞心里一震,他感觉到了蓝白紫心中残留的抵触,他以为那抵触的源头是他自己,不禁有些失落,但随即便又振作起来,“如果恋爱是一种幻觉,那么婚姻则是对生活的具体解释。咱们俩已经先把生活解释通了,再来进入幻觉,谁能说这种方式不好呢?”他说。

蓝白紫莞尔一笑,“你就会讲歪理。”

蓝白紫又大又亮的眼睛在变幻莫测的灯光下,一会儿红,一会儿绿,如傲娇的波斯猫,龙渐飞不禁看的呆了。

蓝白紫歪着头问他:“你为什么发呆?”

回答她的是来自龙渐飞窒息般的亲吻。那亲吻火力全开,攻城拔寨,正在一点一点瓦解那份抵触。一个声音在蓝白紫心底响起:从了吗?从了吗?从了吗?但在问号变成句号之前,那细藕般的胳膊已经先挂在了男人的脖子上,那炙热的唇开始回吻,打架一般,三百个回合,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音乐停止,人潮褪去,周围寂静无声,只剩七彩光。

一瞬间还是一个世纪?又有什么分别。

依然是曼妙音乐,依然是人海如潮,依然是魔幻七彩光。蓝白紫抬起头来,与等在那里的龙渐飞目光相撞,兴奋而又斤斤计较地鉴定彼此的内心。

蓝白紫最先绷不住,噗哧笑了。龙渐飞紧随其后,忍不住也笑了。那笑,只有他们自己懂。

回到宾馆,两人缠绵过后,龙渐飞把蓝白紫的头按在自己的胸前,“紫紫,你听,听我的心在说什么?”

蓝白紫虽然在心里已经决定接受龙渐飞,但对于这样的亲密还是觉得有些转弯太急。她不自在,想从他身上下来,安稳地躺在自己的枕头上。

龙渐飞霸道地按住她的脑袋,“别动,听完了才可以下来。”

蓝白紫来了劲儿,一弓腰,便泥鳅一样从龙渐飞的束缚中滑脱出来,然后背朝他躺在了枕头上。

龙渐飞只好退步,俯过身去,两人象一对北斗七星那样贴合在一起,“紫紫。你现在对我什么感觉?”他有些急不可耐。

蓝白紫心里暗笑,却一声不吱。

“别装睡!难道你对我就一点儿感觉也没有吗?”龙渐飞不甘心地继续追问,并突然把手放在她的腋下搔了起来,“说不说?说不说?”

蓝白紫咯咯笑着扭动起来,并大声回答道:“有,有一点,感觉。真,真的。”

不管是真话还是敷衍,龙渐飞很满意。

接下来的三天,一大家子又玩了海兽馆,极地馆,珊瑚馆,海洋世界,渔人码头以及欢乐剧场。最开心的是两个孩子,尤其是龙再兴,一会儿亲亲龙渐飞,一会儿亲亲蓝白紫,嘴甜的象抹了蜜一样:“谢谢爸爸,谢谢妈妈,你们一定花了很多钱吧。等我长大了之后也带你们来玩。”龙再兴的知恩图报,把一家人哄得嘴都合不拢。

而龙渐飞与蓝白紫的关系也渐渐往如胶似漆的程度靠近,尤其是龙渐飞,他俨然成了陷入热恋的毛头小伙,虽然在家人面前极力掩饰,但他那时刻追随蓝白紫身影的火辣眼神早就出卖了他。蓝白紫也觉得这样的结果应该是最好的,对孩子好,对老人好,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损失。况且,自己好像也开始有那么一些喜欢他了。

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是去棒棰岛风景区。在离开老虎滩风景区之前,他们一行人去附近逛街,准备买些纪念品回琴川。溜达到一家金店门前时,龙渐瑶非要进去看看,她抱着龙渐飞的胳膊,摇来晃去地撒娇:“哥,你上回给我买的项链不好看,我不喜欢。我喜欢带钻的,你今天就得给我买。”

龙渐飞的脸色有些不好,他偷瞄了一眼蓝白紫,搪塞妹妹:“改天吧。”

龙渐瑶的骄蛮劲来了,剁着脚说道:“不,我就今天要!”

李婧真上前劝说女儿:“你哥都结婚了,哪能还像以前那样随便跟你哥要这要那的。等回琴川后妈给你买。”

龙渐瑶又上来抱住蓝白紫卖萌:“嫂子,你也应该让我哥给你买个项链。你们结婚这么多年,他一分钱都没给你花过。不行,今天必须得让他出出血。”

对这个比自己大五岁的小姑子的撒娇行径,蓝白紫有些心理不适,而且她也不愿意掺和进兄妹俩的事情中去。于是她先把自己摘出来,说:“我不喜欢首饰,嫌累赘。”

龙渐瑶决定行动大于一切,她瞥了哥嫂一眼,便一言不发地直接拽着蓝白紫进了店里。

最后,龙渐瑶到底让龙渐飞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钻石吊坠白金项链,并非要当场给蓝白紫戴上,“嫂子,咱两一人一条。你看你的肤色这么白,戴什么都好看,尤其适合这种细链的。开心吗嫂子?”

从始至终被龙渐瑶象木偶一样摆弄的蓝白紫,只得敷衍地笑了笑。

从金店出来后,龙渐飞悄悄跟蓝白紫解释:“那次瑶瑶过生日,她缠着我给她买了条项链,过后我忘了跟你说了,你不会生气吧?”

从结婚起,两人就是财务独立。蓝白紫挣的钱不用养家,留着自己花。龙渐飞挣的钱蓝白紫也不过问。因此她只是笑笑:“你自己的钱,想怎么花怎么花,我没有资格管。”

龙渐飞停下脚步,盯着蓝白紫,脸上的阴云越来越浓:“紫紫,你这样说让我很不舒服。我们是夫妻,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你怎么说没有资格管?”

虽然是抱怨的口气,但蓝白紫的心里还是一暖,她笑了笑,小声提醒龙渐飞:“别说了,这么多人呢。”

当天中午,全家人换到了棒棰岛宾馆去住。这里原是国宾馆,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环境清幽,花木繁茂,简直就是个神仙住的地方。据说这里的海水是大连最清澈的海水,沙滩也是最干净的沙滩。而棒棰岛风景区因不远处的棒槌型的小岛而得名,是国家四A风景区。

众人办了入住,又吃过中午饭,便一起去沙滩散步,晒太阳。

海滩并不算很大,一家人一边走一边聊天,两个孩子蹦跳着在沙滩上捡鹅卵石,捡贝壳,不时的大呼小叫,似乎收获了什么奇珍异宝。

走了一会儿,龙渐飞悄悄对蓝白紫说:“紫紫,我去上厕所,一会儿就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