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苏

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玻璃缸里的孙凤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三站地》 第十九章 痴缠2

(2022-01-29 17:35:50) 下一个

第十九章 痴缠2

吴曼莉摸摸女儿的头,心里很是酸楚。每一次被乔天翊的无情打击得想立刻放弃,可是转眼就反悔。是自己离不开乔天翊,是自己一次次把甘愿把自尊放到他的脚下,却同时也一次次把羞辱带给了女儿。

可是,她又能怎么办呢?是她做错了事,是她先对不起自己心爱的男人。况且,这一生她再也离不开乔天翊,她被这个男人吃死了。她只能象张爱玲说的那样,卑微到尘埃里去。

锁上门的同时,吴曼莉面对着乔天翊跪了下去,她微垂着头,梨花带雨,神情楚楚可怜。这是她第二次给乔天翊下跪。

乔天翊踩了火盆一样跳了起来。

“吴曼莉,你少来这一套,你快起来!”乔天翊最怕吴曼莉这个样子,他恨透了她可怜卑微的姿态,这让他有一种深深的负罪感,让他觉得自己像个恶棍,像个欺负女人的废柴。但乔天翊又不想去碰她,只得虚张声势地喊叫。

吴曼莉的眼泪静静地流了下来,她哽咽着:“天翊,我知道我错了,我对不起你。我不该心软扛不住他的追求。天翊,你知道,我从情窦初开就爱上了你。但你可知道,对你的爱让我有多辛苦吗?我每天醒来就是想着今天怎么讨你欢心,怎么击退你其他的爱慕者而又不引起你反感,我每天就像在蜘蛛网上跳舞,那份小心翼翼,那份没有自我,那份心里又酸又苦又甜的滋味,天翊,你能明白吗?好在老天可怜我,让我如愿以偿嫁给了你。但跟你结了婚后,我就以为进了保险箱,开始跟你要温柔,要体贴,要宠爱,要别的女人拥有的一切。可是,婚后的你依旧是那个谈恋爱时高高在上的王子,对我不肯有半点改变和迁就。我想要的你不肯给,哪怕是一丝一毫。于是,我愤怒,不平,我就毫无节制地跟你吵架,我们的关系也就越来越僵。这个时候,他出现了,他宠我,包容我,会柔情蜜意地跟我说话。天翊,你知道我这辈子,从来不知道被男人追求是个什么滋味,那滋味对我的吸引力是致命的。所以,我一下子沦陷了,我,我·····”

类似的戏码演了好几年,吴曼莉就是一直不肯杀青。

乔天翊一双眼空空的,慢慢坐在床上,心中五味杂陈。片刻后,他仿佛突然睡醒了一样,愤怒重新占据了他的眼神,同时再次上了吴曼莉的戏台,“你觉得委屈,你觉得痛苦,是我逼你的吗?不是!反而我是那个被逼迫的人,我比你更委屈,更痛苦。而你,不但是一个自私霸道的人,还是一个爱慕权势的女人,一个可以拿身体去交易的女人。”

吴曼莉一边暗自欣喜对手的回归,一边直直地盯着乔天翊,仿佛被他的话击中,随即她再一次哽咽:“你怎么可以这么说我?我不是那样的女人,我是被他的温情一时迷惑,至于教导主任的职位,那只是他后来对我的一点儿补偿。”

乔天翊哼了一声:“可他已经五十多岁了,是我们父亲辈的年纪,你?”

“天翊,五十多岁他也是个男人,我缺的是男人的爱啊。”吴曼莉已经泣不成声,同时把婚姻失败的一大半责任抛给了乔天翊。

乔天翊烦躁地用大手使劲搓着自己的头皮,似乎这样可以让自己更清醒。这个女人满嘴谎言,明明是她先勾引那老男人,而且两人直到现在还没断,但乔天翊不想再提起那个老男人,他想结束这泥潭中的撕扯。“吴曼莉,也许我们根本就不应该结婚,这是对彼此的不负责。说句伤人的话,我是被你缠的烦了,就稀里糊涂地跟你结了婚。我们的开始本身就是个错误,既然错了就必须改正,而离婚是唯一的纠错办法。”

吴曼莉任泪水在脸上流着,“我早就明白这一点,可我认为只要爱你就够了。是我不该贪心,是我人心不足,得到你还要求你给更多,一切都是我的错。我只求你原谅我这次,以后,我一定不再跟你提任何无理要求,老老实实陪你走完这一辈子。池池不是你的,我会给你生一个你自己的孩子,不让你有缺憾,好不好?天翊,求求你。”

乔天翊仿佛陷入沙中那样深感无力,他眼神再次空了。吴曼莉永远有办法让他无可奈何地反复表明立场:“吴曼莉,你难道还不明白吗?我不爱你。我也曾尝试去接受你,甚至尝试过很多次,但都不行,真的是不行。所以我非常清楚我不爱你,我给不了你需要的,千真万确给不了。”

于是事情又回归到起点。吴曼莉仰着头,泪眼汪汪地看着乔天翊,“我不在乎,天翊,我不在乎,我爱你就够了。”

毫无新意的老台词。

乔天翊磨着牙,强压着心里的火气,嗓子几乎要燃烧:“吴曼莉,你快起来吧。你不觉得为了一个不爱你的男人连尊严都不要,不值得吗?”

吴曼莉摇着头说道:“不,我不起来。你不原谅我我就不起来。”

两人在不同的主题上热闹地辩论着。疲惫不堪的乔天翊,终于到了爆发的那一刻。他突然拿起枕头,象疯了一样用力在床上拍打起来,并歇斯底里地叫道:“可我他妈的在乎,我在乎!我快要憋屈死了!我也想像别的男人那样,找到自己爱的女人,然后去追求她,给她男人的温柔,宠爱她,抚摸她,拥抱她,那才是我真心愿意的。我也想谈一次恋爱,轰轰烈烈去爱一次,我不想这辈子就这样了,求你行行好,就把我当个屁放了我吧!”

吴曼莉先是被乔天翊的疯狂举动震住,随即一抹阴郁慢慢爬上了她的脸上。突然,她尖声喊道:“乔天翊,你真是个铁石心肠的人,我这样对你,你就是块铁,也早就应该化成了水了。你的心怎么就这么硬?”

吴曼莉的尖叫让乔天翊冷静了一些,他把手里的枕头恨恨地掼在床上,喘着粗气说:“不是我心硬,是我知道我自己要什么,我不甘心把自己的一辈子交给一个不爱的人,我真心希望你不要这么自私。”

吴曼莉怔了一瞬间,突然站了起来,怒视着乔天翊,厉声问道:“乔天翊,你是不是爱上别的女人了?”

吴曼莉话音落下的同时,蓝白紫的身影跳进了乔天翊的脑子里。他迟疑了一下,别过头去,说:“这是我的个人隐私,有必要跟你说吗?”

从乔天翊的犹豫中吴曼莉得到了她最害怕的答案,恐惧与气愤在她眼中急速更迭,随即她涕泪交加,情绪失控,声音高亢直冲天际:“好啊,乔天翊,你果然有了外心,我说你怎么都不肯回头。你说,她是谁?她是谁?”

这回的泪是从她心里流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