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100: 风云变幻的天鹅湖,百年不遇的小菜园

(2022-06-20 22:21:29)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100

/紫若蓝

 

风云变幻的天鹅湖,百年不遇的小菜园

 

6/19/2020,星期五

 

今天星期五,是美国新冠隔离,我们回家上班以来的第十五个星期五,从星期五到星期五,整整一百天,就是属于我的新冠经历。不知道这个数字和时间的巧合是不是藏着某种玄机。

 

中午我骑车去社区公园的天鹅湖转了一圈,外面夏意浓浓,烈日灼人。芦苇丛的小日子看着还是云淡风轻、安然自得。可是前两天天鹅妈妈和天鹅爸爸带着四五只天鹅宝宝,如今天鹅妈妈身边只留下两只戏水的小天鹅。淡蓝天空飘着浅白云彩,那清浅颜色里好像诉说着说不清楚的思绪。

 

这个时代的风云变幻莫测,历史的车轮处在价值观念和意识形态的十字路口,我们应该何去何从?

 

一切都会过去,就像这场疫情,一切都会结束,就像这组日记。好吧,让我就此放下这人间的是非,相信善良,相信未来,相信光明。再次感谢有你陪我一路同行……

*******************

后记:

6/19/2022,星期天

 

今天星期天,天气不错,早晨起来气温凉爽舒适,我趁机打理了一下菜园,在晨光中除草,给西红柿搭上架子,整理豌豆苗让枝蔓有续攀篱生长,再把花盆里的秋葵、黄瓜和冬瓜的秧苗移到菜地里,也是忙得悠然自得,不亦乐乎。

 

五月中开始播种育苗的菜园已经过了出土发芽期,满园嫩绿的幼苗开始壮硕起来,前两天我终于看到几周前埋在菜园里的芋头发出嫩芽,也就两天时间就长到两三寸高,抽出一片婀娜的叶子,在我菜园不起眼的地方楚楚动人,让我莫名感动。

 

转眼我写新冠后记也有半年了。从去年年底动笔的新冠后记,我本来只想跟读分享疫情元年的百篇日记,没想到经历了百年不遇的2020之后,我们又见识了另一个百年不遇的2022

 

虽然身在美国的我2022年的生活应该算是渐渐步入正轨,但今年世界经历的跌宕起伏却绝不逊于疫情元年陌生病毒对世人的冲击。今年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铁链女和谷爱凌共享北京冬奥时段的热搜,俄乌战争惊醒了西方,分裂了中国;上海清零饿坏了上海、吓坏了世界;全球面料通货膨胀,美国接二连三的发生枪击案。

 

这时代的风云变幻正在加速,历史的车轮处在所谓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悬崖边缘,面对更加不稳定的未来,我觉得我们应该远离荒谬的新闻,我们要回归菜园,守护心灵。

 

一切都会过去,就像上面说的一样,就像这场疫情,甚至战争、甚至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一切都会结束,就像这组日记。好吧,让我就此再次放下这人间的是非,相信善良,相信未来,相信光明。再次感谢一直有你陪我一路同行……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

美国新冠日记全文完,感谢您的阅读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