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蓝小诗

作者简介: 作者紫若蓝,定居美国,职业女性,喜欢写诗。有原创中英文诗歌,散文,翻译和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微信诗歌平台,偶有获奖。希望我的作品给你带来清新温暖和一些思考。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冠日记92: 西雅图那年的不眠夜,岁月的静好榆树的花香

(2022-06-12 14:05:38) 下一个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 92 

/紫若蓝

 

西雅图那年的不眠夜,岁月的静好榆树的花香

 

6/11/2020, 星期四

 

今天星期四。昨夜的狂风卷走了初夏郁闷的暑热,带来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阳光正好,晓风徐徐。蓝天白云让人迷醉。晴雨纠结的昨天已是久远模糊的记忆。

 

早晨我出去跑了一大圈,染着榆树花香的馨甜空气给奔跑的脚步带来了韧劲弹性,悸动加速的心跳让血液充满鲜活的氧气。听说社区公园的小湖里一对天鹅刚刚生了一群小宝宝。中午我又骑车去水草丰盛的天鹅湖里寻微探幽,有幸看到芦苇丛中的一幅别样桃源。人真的比天鹅聪明吗?我深度怀疑。

 

今天股市大跌,一早听说西雅图成立黑人命贵自治区,莫名其妙的市长高呼无政府有理。那她自己干脆主动请缨亲自下台好了。这样的智商让人质疑。 旧金山的交通局拒绝警察乘坐公共交通,难道警察没有交税?波士顿哥伦布的雕像被斩首,弗吉尼亚在讨论移除李将军的铜像。

 

说到智商,美国学界精英也不甘心在黑人命贵运动中比蠢落后,前两天刚刚解雇了坚持秉公评分的加州大学教授,今天又听说数学协会和科技学会宣布停止研究数理化。我都不知道科学会对皮肤颜色过敏,那么如果我们敢搞华人命贵活动的话,美国是不是该停止NBANFL呢?

 

经年畅销的《老友记》制片人痛哭流涕地忏悔自己没有提前下跪,更让人痛心的是就连美国经典电影《飘》也躺枪中弹被HBO下架。还有甚者,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居然拿罪行累累的弗洛伊德和精神领袖马丁路德金相提并论。大选年的一场瘟疫,没想到让这么多妖魔鬼怪纷纷毕露原形。怎是一场庚子年真人做妖的神剧。沉默的选票会不会是驱魔辟邪的真力呢?

 

多么希望能有一夜劲风卷走这庚子年挥之不去的荒谬悬疑,还给我们一个风淡云轻的,就像今天这样美好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怪诞不经的臆梦里醒来,醒来后会是像芦苇荡里的天鹅湖一样和美恬静的世界吗?

*****************

后记:

6/11/2022,星期六

 

今天星期六,夏天终于回归了,但还算是恰到好处得停留在即可以穿裙子、也无需开空调的惬意区域。初夏的早晨,阳光温和、微风徐徐,蓝天绿树和着唧啾鸟鸣,真是岁月里的完美时光。我早起出去跑了一圈,还邂逅了疫情元年馨甜的榆树花香。

 

其实我本来没想跑步,我是准备上午去健身房跳舞的。可是窗外的阳光和我大脑里的血液却把我诱出倦怠的状态,跑进让人心跳加速的阳光里。

 

跑完步,我还是去跳了Zumba,之后又和几个常常一起跳舞、说话投机的女友约着出去吃了一顿午餐。五个年龄相仿、背景类似的女人好久不见,话匣子打开了就停不下来,聊了两三个小时还是恋恋不舍。我们一直都在聊旅游,谁去了哪里,谁要去哪儿,哪儿有什么好玩的。我的一个朋友刚刚从雅典回来,另一个朋友刚刚从夏威夷回来,还有一个朋友正准备去葡萄牙和西班牙。聊得最多的就是欧洲,聊得我心里都痒痒的了……

 

跑步,跳舞,孩子出巢的女人和女友聚会,对了,我今天还烤了一个绿茶瑞士卷,虽然有点破相了,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吃,而且比上次做的好看了一点儿,岁月静好就不过如此吧!

 

昨天高妹给我留言,说切断新闻媒体,看看周围,就是宁静的生活了!真是这样的。写到这儿,我还真不想再说新闻了。就让我多享受一下这么难得的静好时光吧!

 

就写到这儿了。感谢上帝对我的眷顾,愿世界和平,愿人心向善!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海外原创论坛链接:

https://bbs.wenxuecity.com/origin/10465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