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疫情之下我的一天-3 ( (03/06/2020)

(2023-03-03 18:02:14) 下一个

昨天那篇把日期记错了,今天才是三月六号。

吃晚饭的时候,孩子的妈妈说美国的总病例已经超过三百,我说这周末要过千。我是不大相信“三百”这数字的,因为前期的检查力度不够,受感染的人要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不过这只是我猜想而已。

从夏威夷回来的那艘游轮上确诊了二十一人,另外还有好几千人被困在游轮上,被要求待在自家的房间了。想到刚刚发生在日本的游轮上的疫情,游轮上的人现在估计度秒如年,那种内心的无助估计只有在游轮上的人才能真正的体验到。

这次疫情过后,我估计游轮这个行业要大跌。

她妈妈拿出疫情地图给我看,她说我们所在的州被包围了,周围都有病例了,就我们州没有。我说这只是时间问题。她说阿拉斯加也没有,我说那里几百公里才一个人,感染起来比较困难。

孩子说听她的同学说这是中国政府生物武器。我赶紧纠正她说这是谣传。我实在想不明白为啥会有这样的谣传,在中国的人说是美国人制造的武器,在美国的人说是中国人制造的武器,连十岁的孩子都谣传这个。都现在这个情况了,就不能心平气和地共同努力解决当前的疫情。

今天中午学校里转发了一封教育部发的信。信中说有些学校已经发生了针对华裔教授和学生的攻击和侮辱事件,甚至有些地方出现了对整个亚裔族群都不友好的事件。学校又一次重申这是不对的,学校里会平等维护所有族群的权利。

在美国那么多年,我还从来没有感觉到被歧视,即便是现在,我也没有感觉到。既然教育部都发了通知,应该在某个学校发生这样不愉快的事。

中午的时候我问一位生活在英国的朋友,,她说欧洲的情况也差不多。她说意大利都爆发那么久了,这个星期她去欧洲大陆,机场里一切如常,没有人戴口罩也没有人检查体温,就跟没有疫情一样。她说这是中西文化不同引起的,中国人重集体,西方人重个人。生病是个人的行为,个人看着办。

好消息还是有的。美国国会拨了一大笔钱来抗疫情,官员们仍然统一口径说政府已经准备好了,物资充足。不过他们说这话的时候信心不是那么足,仍然要求轻症的患者在家里自己隔离,这和武汉初期处理如出一辙。看上去美国政府并没有从武汉经验里学到东西。

听说纽约州的一家人都感染了,不知道这个和在家隔离有没有关系,不知道还有多少家庭会全部感染。

今天天气很奇怪。早上风和日丽,到十点的时候狂风大作,先下冰雹,而后又风和日丽,到中午又下起了大雪,雪花比牵牛花的花瓣都大,晚上的时候又是风夹雪。

天有异象,妖孽必现,这也许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