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一天 (11/19/22, 星期六)

(2022-11-19 18:07:59) 下一个

我的一天 (11/19/22, 星期六)

昨天临睡前我对孩子的妈妈说今天早上我早起出门就不做早饭了。这句话被二闺女听到了,她说:“爸爸,我明天想吃饼和稀饭。你不做饭了吗?”我就问她吃什么饼。她说:“吃那种带葱花薄薄的饼。”孩子妈妈说:“不用管她,明天你去干你的事,我给她们做饼吃。”我说:“她点的是葱油饼,还是我来做吧。”

原本的计划因此而改变。

早上起床发现猫猫没有在我门口蹲着,当时就有点不习惯,但因为脑子里想着做饼的事,就把猫猫忘。我先把稀饭煮上,然后和面,醒面,切葱花。等我把一切都弄好了,还是没有看到猫猫,我才意识到有点不对。我正纳闷猫猫去了哪里,然后我似乎远远地听到猫猫的叫声,我楼上楼下前门后门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它,不过我还是可以听到它的叫声,于是我就仔细听,叫声似乎是从车库里传出来的,我把车库门打开,猫猫就迅速地跑了进来。

车库里没有暖气,估计一个晚上给冻坏了。不知道一个晚上它是怎么度过的,是不是一直在担心我们不要它了。估计是因为昨天被关在车库里一个晚上的原因,它一天都没有闹着要出去。

孩子妈妈起床后我的早饭还没有做好,闲聊时说起孩子的吃饭问题,我说要控制大闺女的食量,因为她有些胖了,孩子妈妈说不要跟她说要我和闺女去说,我说闺女不听我的,孩子妈妈说我应该想想为啥闺女不听我的。就这样一来二去我们两个人说话的声音一声比一声高。不知道是那个闺女在楼上大声地喊:“别吵了,影响我们睡觉。”

于是我们就不再吵了。孩子大了以后,我们两个想痛快地吵上一架都变成了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今天的饼很成功。二闺女边吃边说好吃。虽然没有成功地畅快淋漓地吵架,但被闺女夸奖仍然让人感觉很好。

吃完早饭我去工作,到办公室刚坐下就感觉千头万绪。太多的事情想做,太多的事情不想做但必须做,只是时间不够用了,时间真的不够用了。虽然有一万件事一起朝我涌来,但总要一件件地做。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时间一秒一秒地少,事情却是一件一件地堆。每个人在去世的时候都可能有一大堆做不完的。每个人都会留恋生命,其实是想做完那些没有做完的事。

事情是不可能做完,到你去世的那一刻都不可能做完。

中午孩子妈妈叫我回家吃饭,一进门就闻到麻辣烫的味道。自从买到麻辣烫的调料,每个星期六中午都吃麻辣烫。我已经吃够,不过孩子和妈妈喜欢,我也就只能喜欢。

吃完中饭孩子妈妈又把新买的面条机拿出来做面条。面条机是这个星期买的,这是第二次用,上次非常失败,做出来的面条都很快就黏在一块。她把面条机放在桌上,说:“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这次再做不好,我就把你退了。”面条机不说话,只是默默地待在那里。

她按说明书上的要求把面和水加好,然后面条机就开始和面,等面好了,我用手摸了一下,说:“太软了,还得加面。”孩子妈妈自然是不听的,于是面条机开始出面,然后就黏到了一块。孩子妈妈就重新往里面加干面,她加一点,我说还得加,她又加了一点,我说还得加,她说:“差不多了。”我说:“不行,还得加。”二闺女说:“听妈妈的,听妈妈的。”我说:“爸爸是做面条的专家。”二闺女也不听我说话,就硬把我推走。

我边被推走边说:“还得加面。”我真有一种以死相谏的勇气。孩子妈妈自然是不听的,于是出来的面条又成了块。又一次活生生的现实告诉她:还得加干面。

她再次加面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有学生召唤我,他说他要回家过感恩节,临走要给我讨论一下,于是我就得去办公室。人家教授做得都很有气派,我这教授做得随叫随到,也算是极品了。

不知道孩子妈妈后来又加了多少面,我正和学生讨论问题的时候她发来照片说非常成功。我为面条机感到高兴,它终于逃脱了被退回去了命运。

即便被退回去,那也不是面条机的错。它再有本领,而用它的人不知道怎么用它,它也就毫无价值。古代那么多能臣都昏庸的皇帝杀掉,其实和这个是一个道理。

和学生讨论到四点,又去了一趟实验室,有学生在工作,又和他聊了一会,聊到四点半,他问我要不要去打羽毛球,我问他都有谁,他说有我们组的一个女生还有她的室友,而场地是另外一位和我打乒乓球的人订的。我本来就很喜欢打羽毛球,自然就心动了。

这时孩子妈妈打来电话让我回去下面条,我就说我想去打会羽毛球,她问我和谁去打,我就说是四个学生,两男两女。孩子妈妈说:“别去了。你去肯定多余。”

我想也是,于是恋恋不舍地回家下面条了。

边吃面条,孩子妈妈边说:“以后不用买面条了。超市里的面条真贵。以后你也不用擀面条了。”我说:“有面条机真好。”

吃完饭,大闺女学校的戏剧队今天要表演,孩子妈妈就带孩子们去看表演。看表演不是免费的,一张票三块钱。孩子妈妈对孩子们说:“你们两个去看,我在外边等你们好不好?”孩子们点头同意。

临出门,我问孩子的妈妈:“你要我把碗放到洗碗机里吗?”孩子妈妈说:“你自己决定!”我说:“你要你给我明确的指示,要不然我不知道要不要放。”她又说:“你想放就放,不想放等我回来我自己放。”

她们出门以后,我思前想后还是把碗放进了洗碗机里,但我没有把洗碗机打开。洗碗机我从来没有用过,万一洗得不对,她们回来以后真的要畅快淋漓地吵架了,还是把打开洗碗机的权利留给她比较安全。

干啥事都得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