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柯作品

劳柯的原创作品,包括小说,散文,和随笔
个人资料
正文

劳柯| 成功

(2022-01-03 18:05:02) 下一个

成功

 

文/劳柯

 

我闺女刚出生不久,一个朋友送给她一大盒子积木,各种各样的形状都有。刚收到这些积木的时候她只会用两只手在放积木的盒子乱动,连一块积木都拿不起来。后来她开始长牙了,拿起积木也不管什么形状就往嘴里送,积木上都是她的口水。再后来,她就知道积木是用来玩的,总想把两块积木叠起来,可是总是做不到,有的时候她就坐在积木盒旁边不停地玩。

 

现在她已经九岁了,不但可以用这些积木搭出一座房子,还能把房间分来,哪里是厨房,哪里是卧室。厨房里有桌椅,卧室里有床,床上还有人睡觉。在她妹妹的帮助下,还可以给房子搭建一个院子,院子还有游泳池。

 

不过她现在不怎么玩积木了,不知道哪一天这些积木会彻底的走进历史。

 

我小时候家里院子里有棵梨树,每逢梨子熟了的时候我老爹总会爬到树上去摘梨。我特别想爬,试过很多次都爬不上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每年都比上一年爬得更高一点。有一年我终于爬上去了,我伸手去摘梨,一不小心从树上掉了下来。我摔在地上,感觉胸口闷得厉害,看着我老爹老妈围着我叫,我听得一清二楚就是不能回答。

 

还好,我没有摔出毛病。

 

我从小就不喜欢理科。高中的时候终于熬到文理分开,我好不犹豫地选择了文科。我的物理老师和化学老师找我谈话,两个人都劝我去学理科,我就没有坚持住,最后还是到了理科班,大学又考上了一个纯理科系,还读博士,博士毕业后到一个纯理科的非线性中心做博士后。后来我参加工作了,虽然学了些工科的知识,最重要的工作还是建立一些数学模型。

 

因为工作,我每天都在思考,我发现自己很幸福。

 

小时候有个诗人叫舒婷,还有一个叫汪国真。我想模仿他们的诗词来写诗,后来写出来总是四不像,再后来干脆连他们的诗也不读了,不过这写作的习惯却保留了下来。几十年下来,我每天都得写点东西,有小说,有散文,有说明文,有心得,还有日记和诗词,古体诗和现代诗都有。原来我就在MITBBS发表,认识了不少一起写作的朋友。后来不知道为啥大家都不去那里了,我就在朋友圈了写。我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反正也没有人留言。

 

后来有人给我推荐一个写作APP,在那上面写,要方便很多。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那里可以看到文章的点击率,这一看,我傻眼了,因为我文章的点击率很低,也就是说自己写的文字根本没有人看。

 

看到这个信息,心情着实低落了一分钟,不过很快我就想到了一句歌词:“谁说我没有观众,我自己第一个被感动。”想到这里,我就随便捡了一篇我写的文字看,发现她竟然那么美妙,简直可以用妙不可言来说。

 

上大学的我一个朋友追一位陈姓女同学。这两个人表面看上去挺好的,常常一起吃饭一起自修。后来我那朋友就写了一封情书给陈同学,再后来陈同学就装作不知道有情书这事。我那朋友就说:以后我就不用再努力了。

 

东北冬天很冷,出行都用狗拉雪橇。雪橇要很多狗拉,其中有一家养了五条狗,有一条黑狗特别好胜,拉雪橇的时候总是最卖力,主人也就特别器重它,总是让它把缘。有一次出远门,走到半路,这只狗突然趴在地上不动了,主人去看,发现它死了。

 

主人厚葬了它。

 

我喜欢打乒乓球,总也打不好。因为喜欢,我每个星期都会找人打,刚开始那几个月,我总是输,从来没有赢过,突然有一天我我赢了一局,从那以后就再和他打就开始有输有赢。

 

絮絮叨叨地写了那么多,虽然题目是“成功”,却没有出现“成功”这两字,这叫啥成功啊。别问我,我不知道,自己体会吧。 

2019/08/08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月亮上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