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要怕,我们日夜守着

(2022-04-14 02:34:12) 下一个
道理我是同意的。但是,我想再看到长春日品商店里的人头攒动;我想再看到光明邨门口七转八弯的长龙;我想再看到弄堂口点心滩头里金灿灿的生煎馒头;我想再坐在衡山路咖啡馆里喝杯美式……我再也不会看到穿着睡衣牵着狗狗走在马路中间的阿姨心里厌比了,我要跟她说,阿姨,你的狗狗好漂亮噢[笑脸]。自在的活着是无价的,上海人曾经拥有过这样的生活,他们配得上继续这样活下去。上海这座城市跟西方文明有着DNA层面的血亲连接。上海人一直是有立场的,只是用他们的方式坚持。生在上海长在上海的上海小囡,即便离乡背井了,不用回头,也知道上海在哪里。这是上海的DNA留在上海小囡身上的辨识能力,它让无论远隔千里万里的人,依旧可以跟上海同呼同吸,同喜同悲。上海人是有尊严的,而且从来没有放弃过。只要不松劲,上海会活回来的。不要怕,我们日夜守着。等一切过去了,我要烧锅腌笃鲜给她补补,挑最嫩的春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