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10(zt)-C(完)

(2006-10-03 16:35:37) 下一个
5

与樱桃见完面,我未愈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
到底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如果真的有另一个女人存在,她到底是谁?那瓶洗液的主人究
竟是谁?
我把疑问抛给宁子,我想让她给我答案。
宁子说这个女人一定存在,樱桃的话再有水分,也有合理的成分。她给我支招:去池原
家突然袭击,捉奸在床。也让那个女孩认清池原的面目。
凭良心说,这种事我真做不来,不是怕破门而入的尴尬,而是怕自己无胆面对那个触目
惊心的场面。如果真的捉奸在床,又如何面对自己整整一年付出的真挚情感?情何以堪

“如果他是个流氓,你还会爱他吗?这是你以前问我的,瑞君,你忘了?”宁子提醒
我。
“我没忘。”我的胃一阵抽搐,已经一个多月没好好吃饭了,活该今天会肚子痛。
“池原比你想像得坏得多,我觉得你应该去一趟,如果没捉奸在床,至少把钱要回来。

我疼到没有力气说话。
那晚我梦到池原,他跟我做爱,那张脸满是鲜血,我吓得直哭。可池原却在笑。狰狞可
怕的脸孔一再放大,最后竟魔术般地变成另一个人……

第二天,我刻意打扮一番去上班,冲淡自己的噩梦阴影。
宁子好奇地盯着我看。
我告诉她我要重新活过。
宁子拍拍我的头,“这才是我喜欢的瑞君。”
一整天我心事重重。我在琢磨那件事,那个真相。
内心有股力量支撑我,那股力量不断膨胀,简直成了一股邪念。

下班,背负着这个邪念,我再一次去了那个地方。
明知是个火坑,我偏要往里跳,完全不能自控。
大门紧锁,按了门铃,没有动静。我在想一定没有人,这样我也不必看到那个难堪的场
面。正要转身离去,门却意外地开了。
池原头发凌乱地出现在门口。
“是你?”池原眼睛掠过一丝意外,“你怎么来了?进来坐吧。”
我自顾沉默,喉咙被异物堵住,干脆不作声。
“今天你没上班啊?”池原客气地问。
我没有答他,只是把一袋香蕉递给他。不知为什么还要带水果给他。可我记得他喜欢吃
香蕉,有些记忆怎么也忘不掉。
“谢谢!”池原接过香蕉让我坐下。
我们刻意保持距离,陌生地对望。
“最近还好吗?”池原凝视着我,目光变得柔和,那样子恍若从前。
“老样子吧。”我挤出一句,“对了,我还给你带了一本书,送你的。”
他接过来,“是米兰.昆德拉《好笑的爱》,为什么送给我?”
“因为我喜欢这本书,所以送给你。”我似笑非笑的。
我们之间难道不是一种好笑的爱吗?一年前我又怎么会知道我和池原的爱,竟不比宁子
和海的高明多少。人生就是这么残酷,一个人在爱情里受伤,一年后她的好朋友竟也会
遭遇同样的命运。
“那我收下,谢谢!”池原把书放到一边,再不多看。
环顾房间,似乎并没有多余的人。摆设倒是井井有条,香蕉、荔枝、苹果,样样俱全,
整齐得让人错愕。这时我才觉得自己带的香蕉根本是多余。我依稀看到女主人把水果一
样样地搬上桌,她正冲我笑。
“我一直以为你一个人不会再去买水果。”我说。
“噢,我现在挺爱吃水果的。你吃点儿吧——”
池原剥了一颗荔枝用手喂到我嘴里,我刚要躲他,却被他一把抱住。他抚摸我的脸,又
用了这一贯的动作。
我知道我脸上仍有对他的眷恋,他才会这样肆无忌惮。
我在他怀里挣扎,推搡他,极力控制自己的心跳。
他只顾抚摸我,强有力地不舒服地抚摸我。一只手箍住我的肩膀和手臂,一只手松开我
的裤子从腰间向下滑去……
我全力推开他,摆脱他的手。曾几何时,我渴望池原这样,渴望他的爱抚,可今天的我
完全不能享受,身体异常排斥。
我知道爱情真的走了,他的眼神、他的动作都已告诉我,他不再是那个我深爱着的池
原。
“为什么还要这样?!”我忿恨地。
今天我变成了复仇女郎,只为真相。
“瑞君,其实我是喜欢你的,喜欢你人好,喜欢你长得漂亮……”
“你别说了,我不想听!”我大吼。
池原把我按到他怀中,用力吻我。双手拉扯我的裤子向下退。
我突然大笑起来,这一笑令池原悚然。
“你还想做爱?你忘了我屁股太小了!”我声嘶力竭。
池原震慑住。
我们重新保持了距离。静默中,我整理好衣服冷静下来。
“对了,紫竹院的照片你还没给我发,我带U盘来了。”不管那些照片是否还有意义,
我都要把它要回来。
“照片?噢,那天的照片我不小心给删了,对不起啊……”
删了?!我瞠目结舌地看着对面的男人,一阵晕眩。
我终于明白那天他在紫竹院的心不在焉。原来这些照片早晚都要删去的,所以那天根本
就没必要照。什么没对好焦,什么景不好,原来那时的池原就已把爱遗失了。
胸口不断有东西往上窜,我努力压住。
“我们可以再照的,随时都可以再照……”池原补充。
正在僵持中,池原来了电话,他直接拿起话筒说话,并没避我。
“怎么样,你身体没事了吧?……下周要来北京啊,好啊,我这儿有地方住,你们一起
来没问题……对,好,那来之前再通个话……”
池原打电话的空当,我去了厕所。那瓶女性洗液仍然还在。我拿起它,竟已空了半瓶。
我顺手丢进了垃圾桶,没有一点儿犹豫。就在转头的刹那,我看到了墙角有一双透明丝
袜。心惊一瞬。
从厕所出来,池原正好放下了电话。
“是我妹,她下周想来北京。”
“是吗,你们也好久没见面了吧。”我冷冷地。
“是。”池原说着向我靠过来,想再次把我抱住。
我捉住他的手,用力甩开他,控制自己的声音:
“那双丝袜是谁的?”
“哪有什么丝袜?”池原极力否认。
“就在厕所,要我拿来吗?”
“噢,那是房东留下的,我忘了扔了。”
又是房东的?又是忘了扔?他就不能想出别的理由了?这么没有智商的话,他也说得出
来?过去的整整一年,我怎么就没发现池原说话如此没水平?
这时,电话又响起来,池原获救般地背向我。这次,池原去了另一个房间接电话,并将
房门一并关上。
我推开房门,瞪视着他。他做了个手势,并重新将我关在房门外。
他的这个动作,令我愤怒起来。我真切地听他的声音。
“……怎么了?肚子疼啊,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噢,是来例假了,没事,过一
会儿就好了。特别疼啊?那怎么办?想去医院啊?可这也不是病啊,怎么看?你想去三
零一医院?不行让你爸的司机小赵送你去……我现在过不去,正好家里来了个客人。你
吃止痛药了吗?……没那么快,任何药都得过一阵才有药性,你几点吃的?……这不才
过了半个小时,怎么也得再过一会儿。……对,现在真走不开,下午看看,你再忍忍,
你看会儿电视,分散一下精力,要不跟你妈聊聊天,这样就不会太疼了。……乖,听话
,我一会儿再打给你……”
池原的声音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温柔,可我只觉得像砖头,劈头盖脸向我砸来,即刻我就
要瘫倒在地。
打开门,池原露出一张陌生的脸。他真的是池原吗?他已变得面目全非,就像梦中那个
怪物。
我以为我会哭,泪在怪物面前凝结。我镇静得连自己都诧异。
“你女朋友痛经啊?这不是什么病,我有方法治。”
“什么方法?”池原急切地,俄而又掩饰住,“……她不是我女朋友,就是一普通朋
友。”
“你告诉她,把姜切成片,用红糖水煮,喝两大碗,一会儿就好了,比药都灵。如果还
不行,就吃一粒芬必得。”
“真的管用吗?你试过吗?”
“是,没问题,你忘了我痛经的时候就用这个方法。”我一字一顿,面如死灰,“你还
愣着干吗?赶紧打电话告诉她啊,她还在疼啊,哪能让她再疼。去啊,现在就打电话给
她!”强忍着内心的剧痛,我平静地把话说完。
“那我去打了,你待在这儿。”池原把我关在房间里,他转身去了另一间屋打电话,并
把房门重新关牢。
我深呼一口气,把房门打开,池原的声音清晰入耳:
“亲爱的,我刚才打电话问了一朋友,他说有方法可以治痛经,你把姜切成片,用红糖
水煮,喝两大碗就好了。如果还不行,就吃一粒芬必得。……家里没红糖啊?那先用白
糖代替,我现在走不开,只能下午了……你自己煮不了,那你让你妈给你煮,我真的现
在过不去。赶快煮啊,喝了就没事了……乖,我一会儿再打给你啊,先挂了……”
房门第二次重重地打开,池原的目光与我打个正着。他轻松泰然地看着我:“走吧,十
二点多了,我们出去吃午饭吧……”
“你女朋友怎么连治痛经都不知道,她刚发育啊?”
“她不是我女朋友,真不是……”池原的面孔发窘。那一瞬,我突然觉得他很丑陋。
“不是你叫她亲爱的?!”
“我什么时候叫她亲爱的了,你肯定听错了,我怎么会说这种话……
话刚落,我的一记耳光掴在他脸上。
还未等我回神,他还我一记。
我如遭雷击般呆住,怔营了两秒,再次还他一记耳光。
天昏地暗,一声骇笑,我摔门而出。
为了让自己死心,为了找出不爱的真相,我焚身以火,濒临死亡。
何苦要这般自虐?何苦要让自己如此狼狈地收拾残局?何苦?!
如果时间可逆一天,我宁愿今天不来;如果时间可逆一年,我宁愿与这个人从不相识。

可时间不可逆,悲伤不可逆,结局不可逆,我们的爱情终究憔悴落幕
池原真的是我遇到的最帅的骗子!樱桃已把剧情早早地告诉我,可不到上映的那一天,
我就是不能置信。宁子也将预言反复告诉我,可不到应验的那一天,我仍心存侥幸。倔
强的人向来得不到好处,他只会被另一个更倔强的人挤对得体无完肤
我如何面对自己,面对过去一年脚踏实地、满怀真诚的爱恋?那些晨昏颠倒、入不敷出
的眼泪,那些爱了一年的日月星辰,那些数不清的缠绵悱恻的亲吻,那些把自己打扮美
丽等爱归来的分分秒秒……一切的一切,我如何对得起?
一直想要一个才华横溢的男人,才气让我忽略掉了一切细节,这份虚荣让我吃尽苦头。

爱,让人成长;受伤,更让人如蜕成长。
泪,昏天昏地地来了,我庆幸它没有来得过早,我庆幸在那个人面前,我完好无损。
那天,我就在大街上哭得一塌糊涂,哭到全身酸软。
那天,悲伤定格在我的记忆通道里,久久退不去。

6

在机场,我和小慧为宁子送行。
小慧的未婚夫开的车,车上只有我一个人苦涩。
我多想快点走出这个糟糕的状态,我那张臭脸,连镜子都嫌弃我。
东风恶,人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
宁子深深地抱住我,她了解我的苦难,直到上飞机前,她都在安慰我
“即使没有了爱情也不算失去,谁都是从一无所有开始的。相信爱是一种能力,是一生
修炼的功课,无论单身也好,结婚生子也好,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中。大胆地去爱一个
人,但前提是不要让自己受伤,这种能力是需要很多的深思熟虑的。真心付出不一定能
得到等同的回报,伤心总是难免的。其实爱情就像是两人玩游戏,就算分出胜负又怎样
?玩就要放平心态地去玩,生活更多的时候是学会‘放手’,得来的往往是柳暗花明又
一村。我们不必为男人而改变自己,真爱你的人不会让你为他而改变。在我眼里,你永
远是那个真诚直率美丽善良的姑娘,数年如一日。”
小慧不忘了补充:
“一个人如果只谈一次恋爱就结婚,多亏啊。我现在就觉得挺亏的。失恋有什么可难过
的,这东西本来就是双项选择,早发现一个不爱你的人,总比结婚后发现强,你说是不
是?马雅可夫斯基说过,失恋一百次也不要悲伤,因为女人的一半是男人,男人的一半
是女人,本来就是相互存在的,仅是缘分未到。而且婚姻并不是像我们想像得那么美妙
,就像钱钟书说的,婚姻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不要悲伤,也不
要急促,欲速则不达,要勇敢面对,只要努力了就好,缘分必然会姗姗而来……”
我又埋在了那一片芬香里,深深嗅闻。我舍不得离开,只要是我爱的人我都舍不得离
开。
“放心明年我还回来,怎么也得把他带回来请你们吃饭。”
“好长的一年,明年的我还活着吗?”
“又说傻话。”宁子骂我,“一个臭男人,死了都不足息,不许再说这样的话,知识分
子不能总跟农民较劲,跌自己的身份,知道吗?”
我破涕为笑。
可我一笑,宁子的鼻头却红起来,小慧也绷不住地哭了。
三个女孩干脆抱头痛哭。
陪着你哭的人才是你真正的朋友。有几个男人不能抑制住自己的感情,为了一个女人而
当她的面哭泣?
也许会有,可你永远遇不到。
再见了拥抱,再见了那一片温馨的芬香!

企求能再哭一场,让热泪洒于身上,盖过了昨天一切,振作我流浪远方,就这样别了这
块土壤,也留低痛苦的真相。这世上,若有新的希望,企求能实现在远方。忘记悲伤,
求洗清心中苦恼望他乡,如画的风光我是一再看,但这一切没有心怎欣赏?忘记悲伤,
谁知他乡中只有更悲伤,寒风中孤单遍踏此世界,旧有一切,在我心中追赶。忘记悲伤
,忘记悲伤,但愿旧事能够淡忘,未能够淡忘。忘记悲伤,忘记悲伤,但愿旧事能够淡
忘,但事实未能够淡忘……

忧伤的旋律在我们中间弥散开,我们相顾沉默,又各自绽放出会心的微笑。
一切都会好起来,只要你忘记悲伤。

哭过之后,回程的路轻松许多。
小慧的亲密爱人一路跟我们说笑。依然有好男人,只要你肯相信爱情的美好,生活就不
会绝望。
与小慧分别时,她才想起要给我的东西——竟然是樱桃的书。
差点都忘记有这回事了。
晚上寂寞时看看书,或许比对月哀叹来得健康。
与小慧拥抱着告别,她笑我别那么肉麻,未婚夫会吃醋。

分手后的心情又糟到了极点。夜里我开始看樱桃的书——《姐妹》。
她真的写了两个姐妹,姐姐叫君,娇生惯养,刁蛮跋扈;妹妹叫桃,善良淳朴,从小受
姐姐的虐待。
看了开头,我有些害怕。仿佛樱桃正朝我得意地笑,毛骨悚然地笑。

姐姐自以为生得好,受父母喜爱,就为所欲为,其实她的品位差极了,她竟然不吃巧克
力,有品位的人都吃巧克力。更可笑的是她竟然也不用香水,不上档次。尽管爸妈这样
疼她,可她就是上不了台面。有一次我让她参加一个PARTY,她竟然说没衣服。她知道
我会把她比下去,所以她只好这么说给自己台阶下。我不知爸妈为什么从小护着她,让
她上大学,却根本不关心我,而我只有凭自己的努力自学、找工作。到如今,我在媒体
做得如鱼得水,可她仍然无一官半职。上了大学又怎么样?名牌大学又怎么样?工资还
没我挣得多。最讽刺的是,她虽生得比我这个妹妹强,可她永远找不到男朋友,根本没
有人追求她。我在心里可怜她。所以我还愿意陪她去相亲,遗憾的是,每次相亲,男方
都看上我。这可能是对她最大的打击吧。于是她报复我。她故意让我参加她大学同学的
聚会,故意让我陷入尴尬,她想让我在她同学面前出丑。还找出她们班最漂亮的校花跟
我比美,我不知姐姐的心里为什么这么阴暗?
她的大学同学竟然也开始追求我,天天给打电话,还给我寄礼物。我不能告诉姐姐,因
为她也喜欢那个男生。为了让她心里好受,我只能隐瞒一切真相……
随着我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追求者越来越多,姐姐坐不住了,她拼命相亲,她竟然还想
夺走我的男朋友。什么都可以让,男朋友是绝不可以让的。我知道她的精神出了问题,
爸爸为她操心得头发都白了。我也想帮姐姐,可如果是精神出了问题,谁也帮不了她。
就在我结婚的那一年,姐姐住进了精神病院,爸爸经常去陪她。没想到以前处处比我强
的姐姐竟然是这样的下场。我真不想看到这一幕,这一切都怪她争强好胜,眼里不容
人。处处与我这个做妹妹的针锋相对。多少次我都没有与她计较,她过生日时我每年都
会送她贵重的礼物,还都是名牌。妹妹做到这份上也问心无愧了……
最后,姐姐自杀了,死在精神病院。家里人都很难过,姐姐的一生是悲惨的一生。幸福
也许只给善良的人,如今我和老公事业有成,名利双收,真想在天堂中的姐姐能看到我
幸福的样子……
看完整本书,我几乎要昏厥过去。
我不明白樱桃为什么要写这样一本书?
没想到她一直把我当成对手,每件事都是针锋相对,我无缘无故地竟被她恨得这么深。
字里行间都充满着她的忿恨。
想当初,她竟能找到我,让我为她寻求出版。她甚至都不避讳我能看到这本书。
为什么?
要知道我如此同情她,如此了解她曾经的哀伤。我以为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们会惺惺相
惜?老天真跟我开了一个超级玩笑。原来在那个小宇宙里,最值得同情的始终就只有我
一个。
一声骇人的笑,笑得我自己都毛骨悚然。
拼命要忘记悲伤,可它一再地来。
恋情都没有了,友情又来打击我。
我总是觉悟得太晚。爱情亮起红灯时,我视而不见;友情从来没存在过,我却暗自替朋
友神伤。为什么不能潇洒地离开?永远是遍体鳞伤后落荒而逃!
此刻我才明白自己不光是个智商超低的大傻瓜,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欲哭无泪。
只有一声声凄苦的笑,颓丧的笑,撒野的笑,嘲弄的笑,落败的笑!
我听到一种轻微爆裂的声音,那颗易碎的心此刻正一瓣一瓣地往下坠落。

一个月以后,樱桃在MSN上找我。
我没有理会。对于那样的人心,我只能做出离开的姿态。
“亲爱的,好久没你消息了,你有男朋友了吗?”
我沉默不语,只觉得可笑。她或许把我看得太高尚,以为我会对她的行为百般容忍。
“你最近相亲了没有?要不要我给你介绍?”
她是真不明白,还是装傻?还要联系我做什么?
“你在不在啊,怎么不说话?告诉你一个惊人的消息,你一定想不到。池原下周就要出
国了。原来他女朋友早为他办好了出国手续。我原来还以为他们会在国内定居呢,没想
到他们还是要出国。不过那个女孩并不是他以前的女朋友,听说是很早在国外留学的女
孩,家里是部队高干,有权有势……”
我看不下去了,直接关了机。
那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以为已经忘记悲伤了,没想到听到池原的消息我仍是这样满腹辛
酸。
我苦笑一声,再继续哭。
走出去透透气,离开伤心地。
一道光划破头顶,接下来便是冬雨,那侵入骨髓的寒意并不让我觉得冷,却只有痛。
爱情是否比喻成闪电更合适?它只有那么长的时间,如果你没有看到,那接下来就是倾
盆大雨。你跟着哭也没用,不如淋成落汤鸡,彻底让自己清醒。
究竟问题出在哪里?为什么不能再完美些,让男人挑不出理?
“这世界上真的有好男人,一是你遇不到,二是已成为别人的老公。相信时间,它一定
会带来奇迹。你终会遇到自己的幸福。”
想起宁子的话,她让我相信有奇迹的存在。
还有多久奇迹才会出现?
算了,不如不去等待。是你的躲不掉,爱情终究会回来!
蝴蝶飞不过沧海,已经够惨了,还忍心自己责怪?
再深的爱与恨,总有过去的时候。相信爱情,不如相信时间。
再不做飞蛾去傻傻地扑火。
再不要你给我一点爱,就无辜地去受伤。
再不为了任何男人,尊严尽失。
再不要爱入膏肓,日日自虐。
我终有破茧成蝶的那一天。即使飞不过沧海,我就做一只美丽的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