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10(zt)-B

(2006-10-01 09:26:44) 下一个
3

“让他找个大奶子大屁股的母牛干去吧!”宁子替我骂。她也没想到向来斯文的池原能
说出这种令人呕吐的话。她说这种话连海也说不出。
原来池原竟是个连海都不如的男人。
一直以来,我都全身心地爱着他。他竟然用这样的话回报我,太过分了!
“我觉得他说的未必是实话,他那样说一定是想让你死心。我看一定有别的原因。”
咖啡馆里只有宁子和我。我不得不让她压低声音。
对面端盘子的小姐乳房超级大,走起路来像胸前甩着两个皮球。我出神地看着,满脸困
惑。
“你说宁子,上帝造人怎么这么不公平,像皮球的这种东西怎么造出来的?有人这么大
,有人这么小……”
宁子没明白我的话,顺着我的眼神看过去,她就懂了。
“这种我看是太大,也不好看啊。”
“所以说你是女人,男人不会有你这种想法,再大都不会嫌大。你说我要是有这么大,
池原还会抛弃我吗?”
“说什么混话呢?赶快忘记那个牲口吧,一提他我就烦。”
宁子眉毛痛苦地拧在一起,她似乎比我更加难受。
我好像已经说不出自己心中的滋味了,太多苦药一起吃,根本不知什么是最苦了。

晚上,宁子躺在床上,仍在想我的事。
“一想起那个臭男人的话我就恶心。”
“到底能有什么原因?可不管有什么原因他都不能说出那样的话。”我完全坠入噩梦中
,再难醒来。
“是,那种话真不是人说的。他好歹也上过大学,简直是农民,咱知识分子还真不能跟
他一般见识。”
我知道宁子在千方百计地安慰我。
“到底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我真想不通。”我思索着,泪又来了。
“一定有别的女人。男人一定是骑驴找马的,即使你再不完美,他也得解决生理需要
啊。只有找到了比你更好的,他才会放弃。以前我一直不能理解,海为什么不要我,后
来我才知道他找了别人,出国前他才告诉我。”
“可海一看就是那种花的人,池原看着多本分啊。”
“我可没觉得,是你自己看不清了。他肯定有不少女朋友,不会比海少的。”
“那会是谁?难道是樱桃?一定是她,她乳房那么大,屁股也大,一定是她。”
“我看不是,如果是她,池原早会放弃你了,为什么等到这会儿?一定还有别人,瑞君
,你把池原想得太简单了,别忘了,他比你大九岁,玩你太容易了。
“他为什么要玩我?他怎么会坏成这样?!我始终不能相信他是坏人。”
“谁让你喜欢他,是你心甘情愿。男人最喜欢玩这种女人,这样玩起来才没压力。”
“宁子,你可能真说对了,其实我应该早告诉你。可我当时只愿相信他的话。”我想到
了那个第一次,第一次去池原的新家,第一次做那件事。我心如刀绞
“什么事?”宁子翻了个身,怔怔地看着我。
“那天我去他家找他,在厕所里发现了一瓶女性洗液。”
不是没有破绽,只是自己不愿意相信。任何破坏爱情的细节我都要忽略掉,这时的我才
能明白什么是“爱入膏肓”。
“真的?你怎么不问他?”
“我问了,他说是以前房东留下的,他正要扔掉。”
“这种鬼话你也信?”
“我当时就信了,我死也不能相信池原能背着我跟别人干那种事……现在想想那瓶洗液
还挺新的,根本就是新买的。”
“超级傻瓜,瑞君,你没看看生产日期啊?你真是笨死了。换成我当时就把那东西扔掉
,他不是正要扔吗,替他扔啊!”
“我哪能做得出,我还真的相信他了。”
“你现在去他家,那东西一定还在。这要不是长期同居,一个单身男人谁会家里放这个
?还是有破绽,是你自己不警觉。”
“是,是我把他想得太好了。”我落寞地认错。
“瑞君,你怎么那么单纯啊,还傻呼呼地出钱替他办什么画展,告诉你明天就把钱要回
来!”宁子忿忿的。
“算了,根本不可能要回来,只当买个教训吧。”
“算了?对这种人怎么能算了?!瑞君,告诉你,当初怀了海的孩子,你以为我就那么
轻易放过他,海给我了五万块。”
“是吗?”我讶异地。
“对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方法,明明是小人你还跟他客气什么?!男人是有好多种,可
花花公子就只有一种!”
“可池原也没什么钱,哪儿要得回?毕竟他也为我画了画。”我仍在逃避,不愿意揭那
块伤疤。
“他没钱,那女人有钱啊,那奥迪车哪来的?瑞君——”
泪顺着眼角滑落。我就是这么无用,除了让自己哭到筋疲力尽,我想不出任何解决问题
的办法。
“算了,知道你也开不了口,告诉我地址,我明天就去找那小子——
“宁子,算了,这种人我不想再跟他有瓜葛,我也不想你为我受伤害,万一他不给,不
是又要吵一架?”
“钱要不回来,至少把他的奥迪车划了,想出气还不容易?”
“算了。我也不想跟他成仇人,不管怎么样,我们也相识一场。”
“你还舍不得啊。我真服了你。”宁子恨铁不成钢地看着我。
“我认命。钱都是身外之物,我只是不能接受池原放弃我爱别人,我对他那么好,他怎
么能那么狠心?”
“人都会喜新厌旧,在爱情里尤其明显。这种事只能自己想开了,早点认清这人也好,
免得以后更吃亏。他放弃你对你来说就是福了。想想如果你们结婚后再分手,岂不是更
糟。”
“付出却不能要求回报,宁子,你说爱情多无情。”
宁子没有呼应我,她却这样问:
“瑞君,你有没有仔细想过,你跟池原在一起的这一年他真的爱你吗?真爱你的人会为
你改时间表,会为你付账,会为你买贵重的礼物,会记住你所说的每句话,会在意你的
细节。你仔细想想,池原真的爱你吗?”
宁子的发问让我蒙了。我抹去眼泪让自己镇定下来。
痛定思痛,我艰难地回忆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池原似乎真的没有为我改过时间表;付账
倒是会,但经常也由我买单;贵重的礼物只有那对耳环,可我知道它并不值钱;我的话
他常常忘记,我的细节他在意过吗……完全不能确定,原来真爱经不起推敲。我不忍再
想下去,自顾沉默。我开始怪宁子揭我伤疤。
“难受了?”宁子担心地看我,“是不是他一条也没做到?”
我噗地呼出一团气,“错的是我,一相情愿。他可能根本就没爱过我,没有爱就是最霸
道的理由,他可以任意伤害我的感情。”
“是。男人就是这样。他可以说没爱过你,所以你连跟他对骂的资格都没有。女人就是
这么贱,总把男人当成太阳,自己则成了向日葵。到头来又能怎么样?”
宁子转过身,似乎也再无睡意。我们都望向了天花板,发呆一般。
我能感觉她的情绪也不好。一年前,她就是现在的我,可如今她坚强无比。至少比起我
来是这样。
“再也不做向日葵。”我苦笑一声,“宁子,你怎么那么坚强?你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
的?”
“咬着牙就过来了,受了伤就要总结教训,就不能让自己再受伤。我还不是摸爬滚打过
来的。其实怎么评鉴一个人,我也很糊涂,如今也没个标准,完全是看自己心里有没有
个称。这个称和尺寸要一成不变,坚持自己的原则,不要被敌人的假象所迷惑,以不变
应万变。所以后来我只喜欢那些喜欢我的男人,再从这些人中筛选。这样自己就会少受
伤。对男人太上赶了,只会自己倒霉。哪有什么天长地久的爱情,记住,一定要让这个
男人喜欢你多过你喜欢他,这是真理。”
“你都不相信爱情了,还那么喜欢谈恋爱。如果谈场恋爱要受那么多伤害,我宁肯不
谈。”
“你总不能因噎废食吧。谈恋爱只是调剂你的生活,它一定只是附属品。可你动不动就
当成必须品,那一定会出问题。爱情有时像蝴蝶,你越追它越跑。还不如顺其自然。它
来了,就接受;它跑了,就让它跑。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你不能
轻易就把钱搭上,把身体搭上。跟男人的关系切记住两点,一是金钱关系,二是肉体关
系,这两种关系你得拎得清……”
我唏嘘地环抱住自己,宁子的声音就像一阵轻轻柔柔的风。
“宁子,我听说忘记一个心爱的人,要用掉跟他相爱时间的三倍。按这样计算,我要用
三年时间才能复原。”
“傻瓜,人家说的是相爱时间,是相互之间的爱,你能说你跟池原相爱一年吗?只能说
你爱他一年,但他爱你呢?有一个月吗?其实我觉得他从头到尾都是在利用你,由你照
顾他的生活,像老妈子似的给他做饭,他就在利用你的善良。”
“……”我哑口无言。
总是更爱对方的另一方更受伤。
“瑞君,别难过了。不出三个月你一定好了!我建议你啊读一些心理学的书籍,挺有帮
助的。教会你怎么和男人交往,怎样了解男人的世界。其实我们想象的那个世界和真实
的很有差距的。比如,我男朋友跟我说个笑话,但这是事实。他说女人和男人发生关系
的时候,很多时候女人都假装有高潮,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女人想假装,她们以为男人
在乎。其实事实的真相是男人根本不在乎,哈哈!”
“是吗?”说到这方面我就是白痴一个。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他们在乎是假装的,事实是他们只在乎自己有没有开
心。我经常会和他谈这些内心世界的问题,之后,我也觉得很SHOCK。”
“太不了解男人了。”我叹息。
“这个是有调查的,经过调查抽样证明:男人根本不需要聪明的女人,高学历也没用。
只要漂亮、温顺、操持家务和做饭,就这么简单。当然,还要床上功夫好,哈哈……”

一直喜欢听宁子的笑,那笑声发自内心,回荡一室,让人忽略生活的烦恼。
“对了,快看看这个《新女人必读》,我刚看过,觉得很适合你。”宁子丢给我一本杂
志。
我随手翻起来。

新女人必读

一、      宽容,允许不同生活理念的存在。新女人要能够包容,懂得尊重别人的选择,也
认同别人的生活方式。
二、      永远追求美丽。爱美是新女人热爱生活和维护自尊的表达。
三、      男人的友情多为锦上添花,女人的友情多为雪中送炭,男人之间多是一起笑的朋
友,女人之间多是一起哭的朋友。新女人一定要好好照顾朋友,当她们需要你的时候,
永远不要说“不”。
四、      聪明的女人,从不放弃幸福。当爱情到来的时候,不要逃避。新女人应该柔情似
水地直视。
五、      新女人必须自信。每天早上梳洗完毕,对着镜子里那个袅袅婷婷的女人大声朗诵
:“我很好!”
六、      完整独立的自我。新女人要有完整独立的人格。在经济上,决不依靠任何人;在
精神上,决不依赖任何人。
七、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种幸福;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场悲
伤;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声叹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份无奈。
”新女人审视一下自己的爱情吧,就算是王子站在你对面,也不能盲目地爱。
八、      永远珍惜自己,并努力让自己完美,新女人始终拥有一个绝对私密的自我空间。
九、      没有小女人自怨自怜的啜泣,更不同于女权者自舔创痛的愤慨,对新女人来说这
是一个充满了沉思反省的空间。在这里,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
十、      新女人会冷静地分析感情、事业的成功与不足,并着手去改进。让生活更真、更
善、更美。让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趋于完美。
十一、     新女人绝不会压抑自己,私人时间属于绝对私人的表情和情绪!
十二、     事业让新女人一直处于潮流先锋,心态永远年轻。让我们努力工作吧

字字珠玑,句句良言。恨不得马上学以致用。
友情在今天看来远比爱情更珍贵。我不要如昙花般短暂的爱情,我只要如月季般平常的
友情,随时你都能看到芬芳清冽的花,月月绽放。
我感激地看着宁子,我已闻到满室的清香。

4

樱桃突然在周末来找我,她告诉我她结婚了。
最近太多戏剧性的事发生,我竟不能接受了。
“亲爱的,最近我可忙死了,我现在都开始大量掉发了。我也没想到我能那么快结婚,
我跟他只认识一个月就结婚了,我们是闪婚。瑞君,我现在真的幸福死了!结婚真的很
好!我现在劝每个单身的人都快点结婚。”
樱桃笑颜如花地坐在我对面,鲜明地映衬出我的落寞。
“你一定对我老公很好奇吧?”
“是个有钱人吧。”我不能进入状态。在这个时候我见不得别人幸福
“哈哈,有钱人并不见得就能娶我啊。我和他之间就是感觉对路了,找到感觉就立即去
结了婚。”
“那你看中他什么?”我有一搭无一搭的。
“他对我好啊。我爱他百分之百,他爱我百分之二百,对我千依百顺。他所有哥们儿和
家人都说他对我太好了。他说这一生只对三个人没原则的好。一是父母,二是老婆,三
是孩子。我提任何要求他都会满足我。他的朋友说即使我要天上的星星他也要去摘的。

樱桃越说越亢奋,我越听越心酸。
“他做什么的?”我问。
“他是做房地产的,自己开公司,是总裁。北大毕业的,北京人,还有一个弟弟在美
国。他父母人也特别好,住在中关村,对我特好。我老公是长得特北方人的那种类型,
浓眉大眼的。如果你要问我爱他什么,我觉得他特男人。我就喜欢这类男人。”
“你们怎么认识的?是介绍的?”
“不是介绍的,是无意中认识的。有一次,我和我老公不约而同在一个周末去吃饭,就
这样遇上了。我们认识一个月就去领证结了婚。这中间他还追了我半个月,相当于我和
他谈恋爱半个月就结了婚。哈哈!主要是我生日那天是他陪我度过的,第二天早上我们
就说好要结婚了,真没想到结婚会这么幸福,以前我还惧怕婚姻呢,现在想想真傻。”

樱桃格格地笑,这笑声让我隐隐作痛。同样是被池原抛弃的女人,命运却是这么不同,
此刻她怎么能这么幸福?
“什么时候把你们的婚纱照片发来?”
“我办公室的电脑没有U盘插口,照片都存在家里的电脑里了,本来想存到办公室的电
脑里,但不能用U盘。我们小区还没开通网。”
“那有空你再给我看照片吧。”
“他长得不好看,你看了会失望的。”
我以为她会急于向我炫耀她的婚纱照,没想到她这么说。
“对了,我也告诉你的同学我结婚了。”
“什么同学?”我不解地。
“就是你的大学同学陈峰啊。他说他年底又要换工作了。”
“你老公肯定比他强。”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个戏剧性人物。
“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其实他也挺好的,就是离我太远了,不然我真会考虑他的。”
这话听起来真没意思。不过这是樱桃的风格。
“对了,我也告诉池原我结婚了。他挺为我高兴的。”
“是吗。”听到这个名字,我不舒服地眼睛一跳,尤其是从樱桃嘴里听到这个名字,我
更不安。
“你最近跟他联系了?”
“对啊,我们是好朋友啊,我们之间什么都说的。有时我给他打电话,有时他也给我打
电话,就是这样。他现在也挺幸福的,他和以前的女朋友复合了,我也挺为他高兴的,
终于有人照顾他了。”
“你不是说他又交新女朋友了吗?怎么又复合了?”我焦急地问,脑袋发晕。
“我说过吗?什么时候跟你说的?我不记得了。不过前一段池原应该是交了一个新女朋
友,好像是个大老板的女儿,年龄很小,好像还没大学毕业。家里很有钱。不过我觉得
那女孩不适合池原。他们差距太大了。”
樱桃仍是这样说话不靠谱。
“池原的女朋友确实太多了,你想他那么帅,身边总有追求者嘛。不过前几天我跟他吃
饭,我发现他接电话用英文,我想可能他还是选择了那个国外的女孩。我问他,他没有
说话,我觉得他就是默认了。”
“你见过那个女孩?”我完全绕进了樱桃的故事里,思路混乱。
“对啊,我以前见过,那个女孩子以前跟池原是同学,但他们谈恋爱后我就没见过了。
她长得挺漂亮的,个子很高,长得很秀美,是他喜欢的类型。”
个子高就是他喜欢的类型吗?怎么不说屁股大?提到这个话题就头痛
“他们现在同居在一起,那女孩子也能照顾他的生活。”
“你知道他们同居了?”我的眉心拧在一起。
“是啊,那女孩好像现在挺有钱的,开着辆宝马。”
“是宝马,还是奥迪?”我仍在求证。
“应该是宝马吧,我也是听说的。”
“这些都是你的猜测吧,池原亲口跟你说他们复合了?”对于樱桃的话我仍觉得模棱两
可。
“瑞君,你怎么那么天真,这种事男人会亲口承认吗?哪个男人会亲口承认自己花?”
樱桃白了我一眼。
“可没有证据的事也不能乱说。”
“告诉你吧,瑞君,我太了解池原了,你才跟他接触几天?你别忘了我们都认识十年了
,我太了解他了!池原的家庭条件不好,他就想找个各方面条件都好的,能留北京算什
么,能出国的才有本事。其实他跟那个女孩一直也没分手,只是那女孩一直在国外。不
过前一段那女孩回国了,我想她应该有绿卡了,也可能他们会在国外定居。以前池原不
愿意结婚,我看这次他一定会结的。那个女孩子应该是最适合他的。
我完全晕了,不知是在听一个故事,还是在探究曾经深爱过的人。
“你不是一直喜欢池原吗?你明知道这些你还喜欢他?”
“喜欢一个人不见得跟他结婚啊,那个女孩比我更适合他。”
“为什么这么说?她条件比你好?”
“我和她根本没有可比性,不能比的,我们不是同一个类型的。那个女孩是属于比较贤
妻良母型的美女,而我是事业型的,比较现代化的。”
“池原会喜欢贤妻良母型的?”我诧异。
“当然啦。大多数男人都喜欢贤妻良母型的,幸好我老公不是,他喜欢我有才。我知道
池原肯定喜欢这类,不过,他女朋友是那种长得很世俗的漂亮,但不时尚。”
“这些也都是你听说的?”
“反正我见过那个女孩,我觉得这个挺适合池原的,她肯定什么都听他的,愿意为他做
贤妻良母。”
难道我不是贤妻良母型的吗?我真的是输在了屁股上?
“那女孩是不是特丰满?”我故意问,开始有点相信樱桃嘴里的故事了。
“一般吧,以前很瘦的,不知现在怎么样。”
“池原不就是喜欢丰满的吗?”我追问。
“男人当然都喜欢丰满的啦,你怎么这么逗啊。”樱桃不经意的一声讪笑,让人不自在
,“我现在就希望陈峰能快点找一个女朋友。他说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呢。”
“他可能还忘不掉你吧。”
“应该不会吧,我和他没发生什么啊,连手都没拉过,只是在精神上有一些交流。”
“男人不都喜欢年纪小的吗?池原怎么不是?”我在想自己始终还有年龄优势吧。
“哪能光看年纪啊,我老公还比我小一岁呢。当然还是要看这个女孩有没有魅力啊。你
怎么问这么幼稚的问题。”
樱桃说话中透出的优越感,令我刺痛。
“现在这个女孩对池原挺好的。我觉得他现在可能就想找一个能够陪在他身边,对他好
的人。我听说这个女孩子很爱他,对他特好。反正这女孩子一看就是家庭型的。不过,
我还听说她把池原管得比较严,不让他花心,哈哈,池原也遇到对手了。”
始终不愿相信樱桃的话,她的话我向来都认为有水分。可真实的情况又会是什么呢?我
抚着自己的前额,头发乱成一团。
“其实池原能找到一个又贤惠又漂亮又对他好的已经不错了。我就劝他别再挑了,快点
结婚算了。结婚真的很好,我现在就希望我身边所有没有结婚的都快点结婚!”樱桃满
脸放光地看着我,“对了,瑞君,你怎么样了?交男朋友了吗?”
“没。”对这个话题,我更加不想投入。
“不如你考虑考虑陈峰吧,你看你们又是同学,又知根知底的……”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我冷冷地打断她。
“那你应该去相亲,你总这样不交男朋友会不正常的。你知道吗,女孩子大了如果长期
没有性生活,生理都会不健康的。结婚对女人来说真的挺幸福的……
我谢了她的好意,起身告别。
跟樱桃的这场谈话就像吃了苍蝇,想吐又吐不出来,浑身不自在。
如果她说的全部是真的,那么池原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大骗子。我不愿意接受
这么帅的骗子,我宁肯我们之间是因为屁股小分开,而不是另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女
人!我宁肯把樱桃当成骗子,我不要做一个一整年都蒙在鼓里的傻瓜
我接受不了自己爱上骗子的事实,如果是那样,我根本无法原谅自己
我迅捷地离开,把樱桃甩在后面。离开就是一种最好的妥协。见不得别人幸福,见不得
真相败露,不如就选择逃避和离开。
原来失恋的人只适合独处,也许对窗凝神、对月哀叹更适合这个时期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