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等爱的女人6(zt)

(2006-08-20 10:07:34) 下一个
第六章  你是我的日月星晨

1

池原打电话告诉我,他的画已完成一半了。我比他更兴奋,因为那是我的画,那是我们
爱的见证。
自从樱桃陷入热恋后,我整个人轻松了一大块。即使池原一星期没有电话,我也不担心
了。没有了情敌,爱情还怕什么?
宁子和樱桃一样,同时陷入热恋。
她说新男友是个混血儿,长得超级英俊,她说她要幸福死了。
女人真的是为爱情而活。我感叹。
宁子因这个男人竟然也有了结婚的冲动。我吃惊得快不认识她了。

莉莉与男友的情况也进展顺利,今天她告诉我十一要订婚。
中午我跟她在外面庆祝。这个与我同龄的女孩,今天看起来,格外有韵味。
“瑞君,你也抓紧啊。男人就要看紧,你稍一疏忽,就有可能出现意外。我就是不想夜
长梦多,赶紧订婚。”
“我还没那么急吧。明年看看。”我知道其实不急的人是池原。
“女人一过二十五可就开始衰老了,你看我都有鱼尾纹了,再不抓紧那怎么行,女人的
青春啊一眨眼。”莉莉感叹。
“没那么可怕吧。”我看着窗外一片秋色。
“对了,瑞君,还有件大事忘了告你。”莉莉脸色一沉。
“什么大事?方洁的事我可不想听。”
“不是她,是总经理。”
“总经理怎么了?”
“你忘了前一段我不是听说方洁在闹离婚吗,其实不是方洁,是总经理。”莉莉瞪着圆
眼睛看着我。
“不会吧,你的消息哪来的呀?”我不置信。总觉得像总经理这样的男人应该是有责任
感的。
“真的,这次是真的,有一次我偷听方洁打电话来着,她跟别人说的,这还有假。”
“这个变态女人,什么话都乱传。”我微蹙着眉,“那到底为什么事啊?”
“这个不清楚,我听说总经理老婆也是个女强人,可能两人都太强了也过不下去。”
“已经离了吗?”我问。
“好像在分居吧。哼,这下方洁是不是有机可乘了。”
“总经理能看得上她吗?但愿她能有这个机会,咱们也祝她好运吧。”我拿起杯子和莉
莉碰杯,我们促狭地笑了。

还有一个星期池原就要回来了。我每天都在窗边望着,盼着。秋水都快望干,满室都是
思念的味道。
梦中,我一次次见到那幅画。画中我甜美地笑着,一身纱裙,色彩艳丽,臃懒地靠在沙
发上。池原眼中的我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等我真正见到这幅画时我吃了一惊,完全出乎我的想像。
那是一个忧郁的我,我轻轻靠着一扇古香古色的门,惆怅地望向远方,身上是一身素衣
,衬得那扇门更加沉郁凝重。最特别的是我的眼神,不光是忧郁和惆怅,还有一丝不安
,一丝渴望,一丝爱恋,一丝想念,一丝期盼,还有一丝隐隐的心动
对,这就是那个恋爱中的我,就是那个爱上池原的我。只有他才能捕捉到我这种别样的
眼神。
盯着这幅画,我内心一片波澜,更多的是阵阵的狂喜。
虽然这幅画超出了我的想像,但却没有让我失望。这幅画是有生命的,我看得出一笔一
画中透出的那种了解和关爱,我看得出池原对我的用心和疼爱。那幅画让我深信:池原
是爱我的。只有那种源自内心的爱才能让他画出这眼神中的微妙。这种微妙只有我们两
个人懂。
我深深地陷落到池原的怀抱中,泪水猝不及防,滚滚而落。
池原并不为我拭泪,他只是带着那种惯常的笑睨着我,睨着我。
我们长久地看着,看到累就吻在一起,吻到累又抱在一起。
直到眼泪流干了,池原才问我:
“为什么哭?喜欢这幅画吗?”
我使劲地点点头:“喜欢,真的很喜欢!你把我画得太美了,我的侧面有那么美吗?”

“当然,你的侧面是最美的。”
“池原,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泪又来了,池原不让它流下来,不停地吻下去,“喜欢就不许哭了,笑一个我看看。一
个月没看你笑了。”
我只得破涕为笑,那样子一定很丑陋。
重新抱住池原,我不舍得松手。
“瑞君,我已经给这幅画想好名字了。叫‘等爱的女人’怎么样?”
“好土啊。”我把脸埋在他胸前。我怎么是那个等爱的女人?我已经得到爱了!
“那就叫‘盼郎归’好了。”
“讨厌。”我笑出来,“更土了。”
“那叫什么?”
我突然把头抬起来,看着池原,“我有了,就叫‘你是我的日月星晨’。好不好?”
“太肉麻了吧。有点不严肃。”池原打击我。
“听我的嘛,就依我吧,就叫‘你是我的日月星晨’好不好?”我在池原怀里耍赖。
“那好吧,都依你。”池原拗不过我。
我的画有了名字,就叫“你是我的日月星晨”。我喜欢这个名字,因为池原就是我的日
月星晨!
吃完饭,我赶紧把画挂到墙上。
当我们俩还沉浸在久别重逢的悸动中时,一个电话将所有的欢乐赶跑了。
是池原的妹妹打来,他父亲再次病重。让他速回。
“那画展怎么办?下星期就是画展了。”我担心地。
“只能推迟了。我再跟那家画廊打电话商量。”池原的眉头纠结在一起。从没见他这般
无奈。
“池原,我能做什么?”
“你别管了,我来处理吧。”池原的心情差到连一句话都不想多说。
我知道画展对他的重要,而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我们默默地对望,连呼吸都是局促的。
池原匆忙收拾了一下就赶去了车站,我们相逢不到一天,又将面临新的离别。
我送他上了火车,我的泪洒了一车厢。
“别哭了,这么多人看着,不好看了。”池原拍拍我的脸蛋。
“有什么情况马上告诉我。”我啜泣着说。
“好,你快回去吧。”
最后抱了抱,我下了车。
池原的脸隔着玻璃更有一种憾人的心动。我跟着火车跑起来,跑到望穿秋水,跑到肝肠
寸断……

2

樱桃来找我时,看到了这幅画。
“哇,这是画的你啊,好美啊,谁给你画的?不会是池原吧?”她一半羡慕,一半嫉妒
地。
“是池原画的。”本想掩饰,话说出来却是这样了。
“真的是他给你画的啊?他什么时候给你画的?”樱桃的语气并不友好。
“早画的了,我一直没挂出来。”我故意这样说。
“池原就喜欢画人物,上大学时他就给我画了。”我知道樱桃也是故意的。她仿佛并没
有完全放下他,只要提到池原,她就有一股情绪。我当然记得那幅画,那幅恶心的裸
照。哪天非要趁池原不在,把那幅画烧掉。
“你跟陈峰的婚礼怎么样了?下星期可就是十一了。”我不得不调转了话题。
“别提了,我就是要跟你说这件事。陈峰非让我先去他家见父母。”
“那怎么了?你是应该先见见他父母啊。”
“凭什么呀,他还没先见我父母呢,我干吗去见他父母?”樱桃颐指气使地,“再说了
,谁给我出飞机票啊?他不把机票钱汇过来我怎么去啊,他可真好笑。总不能让我自己
掏钱吧。”
没想到她能说出这种话,我心中一凛;“那你跟他要啊?告诉他你要机票钱。”
“这还用我开口吗?他应该主动寄过来,他要娶我,又不是我非要嫁他。”樱桃又恢复
到我们第一次见面她留给我的印象——俗不可耐。
“上次见面你不是非他不嫁吗?”我讽刺她。
“我说过吗?他那么穷,我怎么嫁他?再说他又比我小那么多,结了婚还不知能不能过
到一块儿。”
“樱桃,你们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我有点吃惊她的转变。
“没有,他对我还是挺好的,只是他太穷了,总觉得他没什么前途。”樱桃靠到沙发上
,神情怠懒。
“你不是说不在乎钱吗?”
“谁不在乎钱,没钱怎么生活啊?我觉得他根本养不起我,我要穿名牌,我要吃好的,
我要住大房子,我要开名车,这些他能给我吗?”
“你早知道他没钱啊,那你当初还跟他折腾什么呀?”我不耐地。
“可我还想要爱情啊,他只能给我爱情,却给不了别的。”樱桃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来找你啊。瑞君,快帮我想想办法,我想跟他说分手,可我又不
想伤害他。陈峰还是个很单纯的男孩,我怕他受到打击。”樱桃抓着我的手臂哀求。
“这事我可管不了,你自己的事只能你自己解决。你既然爱他,怎么会跟他计较钱,你
还是不喜欢他。”
“谁说的,我还是挺喜欢他的。他就是没钱。你知道吗,他又换了份工作,到现在连工
资都没拿到。我让他干满一个月再说,至少先挣一个月的钱,可他非不听,他说他要在
更好的公司做,小公司不适合他。你说我能怎么办?将来跟了他还不是受苦?”
这个陈峰,永远这样,换工作就像我换耳环。确实哪个女人跟了他也是受苦。我也不想
劝她了。“那你就跟他说分手算了。”
“可我不忍心啊,昨天他还在电话里哭了。他其实很脆弱。”
“那我也没办法。”
“瑞君,我知道你会帮我,你能不能帮我跟他说。”
“不可能,这种事我帮不了你。”我坚决地。
不想再跟她说下去,找了个借口,我出门了。
这两个人真是莫名其妙,弄得我头都大了。
都是小慧,好好的非要做什么媒啊。

两天后小慧找到我,她说陈峰给她打电话了,他要到北京来。他说樱桃失踪了,他要到
北京来找她。
失踪?她可太会演戏了,这种事她也干得出来?我怔愣住。
“瑞君,你说怎么办?这事还真闹大了。”小慧也急了。
“都是你吧,自食其果。”
“别说风凉话了,这个陈峰真是疯子,他到北京来干吗?”小慧嚷道
“都是这个樱桃,我现在就给她打电话。”
手机打了,关机。
打到家里,没有人接。
打到杂志社,同事说她出差了。
难道她真的出差了?我思忖。
“哪儿那么巧,一听说陈峰要来,她就正好出差?我才不信呢。”小慧咧嘴。
“那你再给陈峰打电话,就说樱桃出差了,让他别来。”
“是,只能这么办了。咳,看来真不能跟神经病打交道。”
小慧的感慨刚发完,樱桃给我发来了短信:
瑞君,我现在不在北京,你跟陈峰说一下,让他别来找我,来了也见不到我。你让他对
我死了心吧,我不可能跟她结婚。
我马上又把电话打过去,樱桃就是不接。
“这个樱桃,有病吧,她自己把陈峰弄得鬼迷三道的,现在一走了之,让咱们给她收拾
残局,她可真会想啊。我看她就是成心,她故意拿陈峰耍着玩,一看陈峰认真了,她就
想跑。”小慧忿忿的。
“她没那么坏吧。可能她就是不想跟他结婚。我觉得她也就是有点虚荣,人还挺单纯
的。”我不敢把樱桃想成那样,毕竟我们曾喜欢过同一个男人。
“她单纯,那还有不单纯的吗?瑞君,你别把人都想得太好了。她可不是一般人。我觉
得这事她干得出。算了,我赶紧阻止陈峰,别让他来。”
我们俩匆匆碰面,又匆匆分手,竟然是在为陈峰忙活,真是不可思议
我们两人也快半疯了。

3

池原去了三天都没有消息,我给他发了短信,可半天都没有回。
再打过去,手机关机。
也许他父亲的病真的很重,我决定不再打搅他。
吃完晚饭又接到了小慧的电话,她告诉我陈峰执意要来,已买好了飞机票。
“真是疯子,他们俩的事我真不想管了。”我又气又悔。
“别呀,”小慧急了,“你总不能让我一人管吧。你再给樱桃打电话,她肯定在北京,
你让她出来见面,总不能陈峰来了让咱们俩接待吧。”
“千万别拉上我,我可不见那个人。”一想到陈峰的那张脸我就够了,“那好吧,我再
给她打电话。”
打手机,仍然关机。
打家里,响了半天终于她接电话了。我一听她的声音就气不打一处来
“你干吗呀,你玩失踪啊?周末陈峰就来了,你必须见他。不就是要分手嘛,你当面跟
他说清楚就完了,有什么可躲的?做不成夫妻,做朋友,你至于吗?”我厉声道。
“对不起,你是哪位?你找谁呀?”
一听到樱桃这么说,我更火了,明明就是她的声音!
“就找你,我是瑞君,你不会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吧?”
“对不起,我是她妹妹,我姐姐出差了,现在不在北京。”
妹妹,什么时候她跑出个妹妹来?明明就是她的声音,她还死不承认
“你不就是樱桃吗?你还不承认!”我气极。
“我真的是她妹妹,我姐出差去了。”
现在我有点相信小慧的话了,樱桃绝不是那个我想像中的女人,她绝不单纯。
“好,那你转告你姐姐,你就说她必须见陈峰,她自己做的事自己解决!”
啪的一声,我扣了电话。
太过分了,跟我还演起戏来了,什么姐姐妹妹,亏她想得出来。
小慧也没料到樱桃会使出这招,她说终于遇到对手了。
“都这个时候了还开玩笑,我告诉你啊,陈峰来了我可不见,你别拉上我。”我拉长了
脸。
“那也不能我一人见他吧,多难受啊,你怎么着也得和我一块儿,大不了就见一面嘛,
跟他说清楚就完了。咱俩在一起怕什么。”
“就是不想见他,一看那张脸就够了。”
“瑞君,就算我求你了,好歹你也算半个介绍人啊,不能把我一人晾在一边吧!”小慧
求我。我的心一软。
“那他到底哪天来啊。”我无奈地。
“明天晚上吧,他说明天晚上一起见个面。”
“那好吧。”
挂了电话,我又给樱桃发了短信:
樱桃,明天晚上我们跟陈峰见面,如果你还把我当朋友,希望明天晚上你能来!地点在
川悦洒楼。
发完短信,我仍是一肚子气。也不知自己在忙活什么,真是吃饱撑的没事做!

就在跟陈峰见面前的半小时,收到了樱桃的短信:
再告诉我一遍地址,我决定跟陈峰见面。我请你们吃饭!
总算她还有点良心。我和小慧都松了一口气。
那天三女对一男的场面真是超级好笑。
幸好陈峰的注意力都在樱桃身上,我不用再去应对我们之间的尴尬。
樱桃显然做了准备,穿了一件低胸粉上衣,化了浓妆。乳沟的位置恰好对着陈峰,我看
他连头都不敢抬,只知道跟我和小慧说话。
樱桃更是一派沉默,顶多夸一下菜的味道。再聊一聊小慧公司的情况,全是些不痛不痒
的话。偶尔陈峰给樱桃递过来餐巾纸,趁机偷看她一眼。那场面真是绝!
“喂,你们俩也多说说话啊,你们不是一聊一个钟头吗?”小慧想活跃气氛。
“噢,樱桃小姐,您最近好吗?”陈峰这一问,害得我跟小慧都差点喷饭。
“我挺好的,你呢?”樱桃没有注意到我和小慧的表情,还一派高高在上的姿态。
“我还可以吧,你们杂志社还忙吗?”
“挺忙的,十一还要加班,可能就没时间陪你了。本来我还想陪你在北京转转,现在看
只能再找机会了。”
“没事,你忙你的,北京我也没什么可转的,该去的地方也都去过了。”
他们俩刚聊了这几句,又没话。怎么听都觉得他们像两个陌生人。
气氛重新陷入尴尬。我踢了小慧一脚,小慧开口了:“噢,对了,我和瑞君还有点事要
先走了,你们俩再多聊会儿吧。”
没想到樱桃也跟我们站了起来,“正好我也要加班,那咱们就一起走吧。”
陈峰的脸更加尴尬,他只好站起身,“那就一起走吧。今天我来请你们吃饭,能同时请
三位美女吃饭也是我陈某人的荣幸。”
“还是我请吧,老同学来北京,哪能让你请啊。”小慧客气道。
明明不是说好樱桃请的吗,怎么此刻她不吭声了?
我气不过,直接把钱交给服务员,大声地,“小姐,结账!”
那一声把他们三个都镇住,我看到樱桃脸上红成一团。
一场闹剧终于结束!

4

小慧埋怨我那天不该结账,就该让樱桃结。
一听樱桃的名字,我就让小慧打住。从此不想跟这个人来往。
没想到陈峰走后的第二天,她竟然又来找我。
“有事吗?”我堵着门,不打算让她进来。
“瑞君,我是来跟你道歉的。你能让我进去说吗?”一看到她那副欲哭无泪的样子我实
在懒得跟她罗嗦。
进门后,樱桃像怨妇一样跟我诉起苦来。
“瑞君,那天很感谢你请我们吃饭,那天真应该让我来结账,说好我要请你们的。”
假惺惺的话我一句也不想听,“你就来说这个?!”
“我知道我不该这样对待你的同学,可我也是没办法,他非要跟我结婚,你知道他跟我
逼婚有多恐怖吗?我真的有点怕他了,所以我才不敢见他。”
“那你撒谎干吗?”我不依不饶。
“我没撒谎,我真的出差了,但我一看到你的短信我还是赶回来了。离开北京的那两天
我也是想清静一下,让自己冷静地想想。后来我妹妹跟我说你打电话找我,我想想还是
回来了,逃避也不是办法,我不该让你去帮我解决问题。”
“你还真有个妹妹?你们俩可真像啊。”
“是啊,我们俩的声音一模一样。好多人打电话给我都以为是我呢。
真不想看她说话的样子,也许这才是她本来的面目。
“还有事吗?我的忍耐力到了边缘。
“瑞君,其实你那个同学挺好的,我也差点想嫁给他了 ,可是你知道有一天他跟我说了
什么吗?”樱桃用了一种近乎崩溃的表情看我,“他竟然问我是不是处女?他竟然会这
么问,他说他不能接受他爱的人不是处女。”
樱桃几乎要哭出来,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演戏。
她接着说:“我觉得那是对我的不尊重,我告诉他我早不是处女了,我都二十八了,如
果我还是处女那我也太丢脸了。我觉得你这个同学真是太可笑了。”
不用问我倒能想像陈峰会干出这事。我有点无话可说。
“瑞君,你猜他后来跟我说什么,他竟然让我去做处女膜修复手术。他说他娶的人一定
要是处女。你说这种人能跟他结婚吗?我只有不见他,我根本不想见这种人!”
樱桃越说越激动,我生怕她哭出来。
“算了,你也别难过了,这事也过去了。你就当不认识这个人吧。”
看她这样,我竟然又安慰起她来。
“想忘记哪儿那么容易,毕竟他给我带来了那么多美好的回忆,你知道吗,我把我们俩
打过的电话卡都收集起来,我想等我们见面的那一天再拿出来,一定会非常感人的……
可现在,竟然弄成这样……”
樱桃挤出一滴泪,我只好再安慰她。
“也怪我们非要给你介绍,既然没成也就算了。大家也都别提这件事了。”
“那瑞君,你不生我气了吧?”
此刻我能说什么?
樱桃过来搂住我,“亲爱的,我就知道你不会生我气的。走吧,我请你吃饭,对了,这
是我送你的巧克力。”
看着樱桃这个样子,我真是无可奈何。

樱桃走后,屋子里终于安静下来。我打开窗户清走那股刺鼻的香水味。我知道池原不喜
欢那个味道,我也是。
终于有了他回来的消息,他没提父亲的事,只说过了国庆他就回来。
翻开日历,还有三天,幸好只是三天!过去也不会太难。
那三天我跟父母在一起,我答应他们国庆后一定带池原回家。
只是答应而已,也可以赖皮。我知道他们拿我也没有办法。我始终是他们任性的女儿。


5


好一阵没了宁子的消息,今天收到她的信。
打开宁子的E-MAIL,她变得有点沉重。

DEAR瑞君:
还有两个月就必须回国了,可我已经爱上了这里,真不想回去了。我想留在这里生活。
我更离不开我的PETER,一天也离不开。可你知道吗,要想留英国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
结婚。只有这样才能留下。可问题是PETER不想结婚。
瑞君,这次我真的是遇到难题了。我必须在这两个月的时间找到一个英国人跟我结婚,
你说我会有这么幸运吗?

没想到宁子会不想回来,这是她的选择,别人无从干涉。我是她最好的朋友,我只有支
持她。我相信老天会对她眷顾。她那么聪明,那么美丽,身材那么好,老天一定会对她
照顾。
况且正因为她不是别人,她是宁子,那个坚强独立的宁子,任何困难都难不倒的宁子,
从来不用我为她担心的宁子。

等待池原的日子空洞无趣,我无聊地翻起了报纸。
那是一个为贫困山区损款的专版,许多名人都捐了钱,并登了照片。那张最大的照片把
我怔住,照片里的男人如此面熟,我看到照片下的文字写道:
一位慈善家专程送来了五万元捐款,他说一天看不到这些孩子上学,一天睡不安稳。我
们对这位先生进行了专访……
天哪,这是什么世道,流氓都成慈善家了。这位海先生看来是要重新做人了。
报道的结尾这样写道:
海先生已经连续捐款两年了,他说只要他还有钱,他就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们真心呼吁
社会能多一些像海先生这样的人!
我把这个令我震惊的消息告诉了宁子。
她说他这么做是想破财免灾,因为他赚了太多黑心钱。
没想到宁子会这么评价他,我以为她会像我一样对海的行为大为感叹。看来她真的走出
来了。
她说人一辈子不可能只爱一个人,之所以不能从一段感情中走出来,不是因为那个人,
而是因为爱情本身。因为我们都会爱上爱情。
她说她和海的爱情就是米兰.昆德拉的那本书——《好笑的爱》。
那我和池原的爱情呢?
我不认同宁子的话,我爱的是池原,绝不是爱情本身。
宁子没有和我辩论下去,她只是说等我爱上爱情的那一天再跟她对话

我抬头痴痴地看着墙上的那幅画。仿佛并不是在看我,而是在看池原
望穿秋水。
望到眼泪扑籁籁地落下。
望到暮色深浓,再也无法辨认。
“就叫‘你是我的日月星晨’。好不好?”
“太肉麻了吧……”
对话依稀而来。
就在那一片暧昧的光线里,我看到池原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