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血浓于水-父亲(2)美国梦

(2006-05-09 20:59:35) 下一个

小学的时候,家里有两个舅舅,先后去了美国。大概从那时候起,老爸和老妈就企盼着我留美的那一天。记得我到美国后的第一个电话,姐姐告诉我:“你猜怎麽着,刚从机场送你回来,妈就长出一口气,唉!咱们家终于有个留学生啦。”

很多人用“美国梦”来讲留学美国。我想,那并不是我的梦,而是老爸老妈的梦吧。打从准备托福开始,我的每一步,都是他们的心血,尤其是老爸。

那时我正在暑假实习,也是头一次离开北京。老爸打电话来,兴奋地说:“孩子啊,巴巴(爸爸)给你抱了新东方的暑期托福班,材料也帮你领回来了。”

“噢,什麽时候上课啊?”

“前两次课你还没回来,不过没关系,我叫你妈妈去上,让她把课录下来给你听。”老爸是客家人,虽然在北京呆了大半辈子,口音还是很重。所以他在说“你妈妈”时,两个“妈”用的都是一声。

托福考试报名时,那几年赶上热潮,大家纷纷夜里起来去排队。老爸就大夜里起床,替我去排队。一排就是好几个小时。等我早上醒来,懒懒洋洋的去接老爸的班儿时,才发现队伍壮大,人山人海,个个儿都缩手踮脚的,一幅冻得够呛的样子。

找老爸并不难,因为排队的大都是年轻学生。找到老爸时,他前前后后都是小伙子。老爸和其它人一样,也做着同样的动作,看到我来,乐出了好多皱纹:“孩子啊,你起来啦,那巴巴就回去啦?”

老爸走后,前前后后的人开始声讨我:“你怎麽这麽懒,居然让你爸一大早给你排好几个小时队,老人家年纪也不小啦,冻得够呛,你可真够可以的。”

我有点委曲,又不是我叫他来的。不过没敢吱声,自知理亏。确实没看见第二个象老爸这麽大年纪的人排队了。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回想留学路上的每一步,都留下了老爸瘦小的身影。几个小时的GRE考试,老爸会在门口接我,如同高考时一样;申请学校时,老爸替我去那个该死的银行,办理缴纳申请费。记得那个银行,一天只办理几个小时,很多人排队,有时排了几个小时好不容易排到,职员却毫不留情的关上了那个窗口;签证,买机票,直到去机场的面包车,老爸都在积极安排和参与着。

只有上飞机那天,老爸没去送我。妈妈,姐姐,姐夫,老公都在,老爸却缺了席,因为面包车装不下所有的人。那天的机场,我竟然没有流一滴泪,直到上了飞机。姐夫说我是冷血,父母白养了我一场,要飞走了,连一滴泪都舍不得流。

我也怀疑姐夫是对的,可我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平静,平静得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感动的能力,和兴奋的能力,好象我只是去一趟天津那样平常。也许是因为那不是我的美国梦,也许是因为要被迫离开老公,也或许是因为老爸没来机场送行?

直到飞机升上天空的那一刻,我才感到鼻子酸酸的,努力想挤出一些泪水,以说服自己是个感情动物,无奈眼睛仍是干涩的。心中彷徨迷惑,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我意识到我和它们一样,前途未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