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八道

肥猫永远是肥猫, 爱不爱它随便你,你不爱它能爱谁,你不爱它它爱你
正文

不属于我的“电眼”

(2006-03-04 17:29:06) 下一个
现在流行“电眼美女”。所谓“电眼”,我想就是看人的眼神里,带着一些眉目传情吧。男影星里,比如粱朝伟,就会用眼神来说话,好象在告诉你,你是他的情人。现实生活里,见过有这样眼神的,屈指可数。除非那个是我喜欢的人,否则,那样的眼神,简直叫人不敢对视。 长这麽大,记得只在三个人的眼里见过那种让人不敢对视的眼神。最具杀伤力的那个人我不认识,只记得,大一时的一个中午,我急匆匆的冲进食堂,食堂里早已人满为患,我正要冲到一个买饭的人堆里,差点撞上一个正在转身要出来的家伙。那一刻我们四目相对,我顿时有种被“电”到的感觉,恐怕只是短短的一秒钟吧,我迅速地移开了目光,一头扎进人群里,继续着我的“抢饭生涯”。可是,那短短的一秒,就象被大脑按下了快门儿一样,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随着时间的流逝,那片记忆,也好像是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渐渐的褪了色,只有在这样的时候,非要拿出来看看,才能记起“拍照”时的情景。那是一张俊秀的脸,有一点点的忧郁,也有一点点的霸气。他的眼睛,在和我对视的那一霎那,好象在说∶“原来你在这里,这麽久你跑哪儿去啦,让我今天才找到你!”。他的眼神,温柔却有力量,好象有股火焰在燃烧。 那不是一把我点燃的火焰,我害怕它会把我烧焦,所以一秒钟也显得那麽漫长,以至于我不得不拔腿逃离。此后再也没见过那个人,只是曾经胡思乱想过,如果他眼里的火焰是我点燃的,同时他也在我的眼里点燃一把火焰,那麽我们会不会象吸铁石一样,长久的对视呢?会不会就是电影里所谓的“一见钟情”呢?这里纯属科学探讨,请别见笑。 另一个带着会说话眼神的男生,算是我的高中同学。这麽说是因为,他原本比我们高一级,因病休学一年,所以高三时到了我们班。他一来,班上的大美女就开玩笑说要打扮漂亮一些去吸引他。在我们班,他应该是帅哥了吧,后来有传言他和一个女生有点苗头,结果被我们原班男生及时抢了过来。这些都是题外话,我对他的印象来源于收作业而已。 他一来就分到了我们组,还当上了组长。恰好我是数学课代表,所以每次他收齐了数学作业就要交到我手上。印象中,他总是拖拖拉拉的,别的组长早都主动交齐了,他却迟迟不交。几乎每次都是我“屈驾”到他的座位那里催他。要是换成是别人,估计我早就要和他“小闹一番”。可是,每次看到他的眼神,一幅“柔情似水”的笑容,让人很想回避,就好象是一不小心,撞见了他和他的情人在幽会。 这种感觉,我从没向任何人提起过,即便是小丽。因为这听起来很荒唐,一定会被骂“自作多情的”。其实,那时候女生们还常常讨论他,我只敢说他看人的眼神有点儿吓人,不过好象没人同意我的感觉,但也没人嘲笑我。如果我说∶“姐妹们,有没有发现他的眼神总是含情脉脉的?”那样一定会死的很惨。就算其它女生都有这种感觉,她们不承认的话,我这不就是“自作多情”吗?按理说,如果我心里渴望他用那种眼神,才算是“自作多情”,否则应该不是吧?呵呵,这个也是纯属科学研讨的。 要说前面这两个人的“电眼”,多少都有点与生俱来的味道吧,这最后一个,就不象了。因为前面这两个人,不是不认识,就是不熟悉,而且那眼神从未变过,让我很认定,那是天生的“电眼”,看谁都一样,和我无关。而这第三个人,也是我的高中同学,就坐在我后面,所以和他接触比较多,他叫峻。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有那种眼神的。 由于座位的关系,我们聊天的机会比较多,很快就熟悉起来。峻是个幽默的人,常常能逗我乐。不过我最欣赏他的地方,是他的歌喉。记得一次班里新年联欢会,我们合唱了一首歌,忘了那首歌的名字,只记得是个男女对唱的歌儿。没有话筒,我的声音很小,他却声音洪亮,显得比我专业多了。那时只是有点嫉妒。后来在一次比较大的学校表演上,他和另一个女生代表我们班,合唱了一首《你走你的路》,他的声音从话筒传出来,好听极了,象是受过专业训练的一样。那时我才开始佩服他的歌喉的。 峻的眼神一直都没什麽异样,直到有一天,我放学后要去图书城买邝美云新出的专辑。自从小丽到文科班以后,我和小丽的作息时间就不一样了,所以无法一起坐车回家。峻后来常常骑自行车载我去车站等车,那样我就不用一个人走那麽长一段路了。那天,我对他说要去图书城买磁带,他不顺路,所以不用送我了。凑巧,他说他也想去图书城逛一逛,所以就骑车载我一起去了。 逛图书城的时候,没想到碰到了同年级的同学。那两个女生一看便是那种爱嚼舌的女孩儿,心理有点儿害怕,那会儿,如果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单独出来逛街,是很容易被误会的。买到了专辑后,峻送我到车站,车还没有来,我叫他不用陪我等了,先回家就好。可是他说没关系,要等我上车再走。我开始有点儿不自在,因为那是头一次他非要陪我等车。 好不容易车来了,我匆匆上了车,车门关上的那一刻,我转过身和门外的峻,挥手说再见。就在那时,我看到了峻的眼神和以往很不一样,那眼神里充满了不舍和留恋,好象在说“可不可以等下辆车再走?”,他就这样专注的看着我,直到公共汽车开走。我有些茫然,对自己说“一定是看错了”,“他没什麽意思的”。 那以后,我在学校里碰到撞见我和峻逛街的女生,她们果然看到我后窃窃私语,一幅背后嘀咕别人的样子。而且,居然有人问我,是不是和峻一起逛街了,是不是我们两个谈朋友了?我开始感觉到“人言可畏”,好象没有的事,说几次就能变成真的了。于是,我开始回避峻的眼神,也开始找借口不让他送我了。每天下学后,我都会有些紧张,怕小丽又晚下课,怕没有借口拒绝峻的好意。 有一次,我明知道小丽会很晚下课,可是我骗峻说我和小丽一起走,他不用送我了。本想等他走后,我再走,没想到他好久也不走,还劝我说∶“小丽是不会下课的了,别等她了,走吧!”。无奈,我抱怨小丽总是晚下课。而小丽对我的抱怨极其不屑,“有人送你去车站,多好啊,你居然还不愿意!”。是啊,如果不是那次见识了他异样的眼神,我还真是求之不得呢! 其实,不管是天生的“电眼”,还是后天的“电眼”,只要不是属于我的那双“电眼”,就怎麽也“电”不到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